秋高气爽,春去秋来,快乐的时光总是一眼而过,暑假已过迎来了新学期,新生活,然而08开始在我们开学前都会播放一个特别有意义的节目那就是《开学第一课》。
这并不是普通的公益节目,而是意义非凡,其主要针对的是中小学生和家长们开放的一个节目,而每年的节目都是根据当年特别有意义的事情来进行改编总结,这不仅让广大的学生观看了后从中补给到很多人生意义上的事情,还能更好的理解本土祖国人民的团结,强大。
而观看了今年开学第一课主题后久久不能平静,今年的主题是少年强,中国强,今年全球都受疫情的影响,不过好在祖国的强大致使了我闷今日的生活,使得风险降到最低了。
从小励志要培养一个有正能量,为祖国做出一份贡献的,那么《开学第一课》这节目是不二之选,观看后会潜移默化的影响着使得广大学生变得朝气蓬勃,斗志昂扬,充满着正能量。
因此《开学第一课》这大型的公益教育节目是我们值得学习的好榜样,是我们要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富强民国为将来更好的铺垫而尽心尽力为祖国做出一份贡献。
人生到处都是舞台,只有自己的强大,才会是那个主角!
2022读书心得推荐 开学第一课读书心得(篇一)
今天,我读了《开学第一课》,班会的主题是幸福是什么?参加班会的有:国际巨星成龙、著名学者于丹、航天英雄杨利伟、世界冠军邓亚萍,钢琴家郎朗等老师也用不同的方法告诉了同学幸福到底是什么?幸福是一种态度,幸福是一、份好心情,快乐成长比成绩重要。自信、乐观、努力、超越,只要今天比昨天进步。你,就是第一!
这一堂“幸福课”讲了乐观自信的钢琴盲童刘浩。坚持弹钢琴,取得了德国比赛的第三名的好成绩。他的妈妈也为他把五线谱换成盲谱,所谓得盲谱是用针在牛皮纸上一针一针的扎。这对了不起的母子获得了最完美的幸福!以及跳太空舞的师生。
最美女孩,虽然不是养母所生,养母瘫痪了。女孩照顾养母十几年。每天,早上六点做好早饭,帮养母擦身后一路小跑到学校。中午买完菜回家给养母做饭,为养母活动筋骨,都来不及吃饭,又跑去上学。晚上回家,带养母出去透气。然后,去做晚饭,做自己作业已经到深夜了。读到这儿,我留下了感动的眼泪!
读了《开学第一课后》我终于很深刻的理解了什么是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