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我们的梦想都一样,也许我们有着不同的梦想,比如你的梦想是当警察,我的梦想是当医生。谁都有梦想,就连一个平平凡凡的人,也有着不平凡的梦想。所以他们为梦想所青眯,给我们带来了许多现实中的奇迹。
我最喜欢>中的“有梦想就有动力”。
在这一节中,我看到了“太空人”王亚平阿姨,也看到了13岁的跳伞队员付丽娟。她们都是自己梦想的实现者。
在十年前,王亚平还是一名飞行队员,那年她的年龄还小,才仅仅23岁。而如今,她用自己的行动实现了自己的蓝天梦,成为了中国人民的骄傲。她告诉我们,只要努力,总有一天会实现自己的梦想。
而年仅13岁的付丽娟因为对军营和蓝天的向往,所以离开了家乡,来到了跳伞大队。她原以为跳伞很潇洒,却没有想到跳伞前要做十分辛苦的训练。她无法承受痛苦,但想到自己的梦想又咬牙,坚持了下来。皇天不负有心人,她成功啦,最终,她成了一名潇洒的跳伞队员。
看了《开学第一课》后,我明白了,成功是由一个个梦想组成的。坚持自己的梦想,不仅能够实现自己从来不敢想得愿望,还能让我们找到自我。找到生活的意义。
我一直对“梦想”这个词,懵懵懂懂,直到看到《开学第一课》,我明白了……
梦想,伴随着我们每一个人。
梦想是美丽的,它是心底最美的期望,所以美梦成真也成了我们长久以来的信仰。
梦想是阳光的,它使人们由浮躁走向踏实,由彷徨走向坚定,并走向成功。
梦想是有力量的,它是人生前行的动力之源;高远的梦想可以激发一个人生命中所有的潜能。
四个班会,让我最有感触的,是第二节班会——
刘伟,一个双手截肢的年轻人,可偏偏就是这样的一个人,热爱上了钢琴,为了追求他的钢琴梦,为了实现他的音乐梦,他开始了梦想之旅。没有双手,只好用双脚来弹奏乐曲,那是一般人不能做到的,但是,刘伟却克服了重重的困难,练成了这个特殊的本领。
悠扬的钢琴声响起,那是用脚趾弹奏的音乐,那是梦想的声音。灵活的脚趾在琴键上跳跃,琴声却是哀伤的。我不知道这是什么曲子,却觉得好熟悉,它,在诠释梦想,如怨如诉,却轻快灵巧。
把不可能变为可能,这是梦想,用行动来证实想法,这是梦想……
小时候,我也有很多的梦想,现在,我却喜欢上了作家这个称号,我想为很多人写文字,写好多好多的文字,创造很多很多的幸福。梦想,是汗水和泪水的结晶,实现梦想,就得克服困难,有了梦想,就有了希望,我想,一个人有很多的梦想,但不是每个梦想都会实现的,我们只要选择一个目标,并不断努力,就一定能实现!
当我们努力过后,却仍不能抵达梦的彼岸,我们——无悔,至少,我们努力过,至少,我们付出过。天空划过翅膀的痕迹,而我们,却已经飞过……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个梦想,比如:当一个飞行员、当一名化装师……,而且有的梦想是实现了,但有的梦想却没有实现。而在许多梦想成功者的背后却有着一个个让人想像不到的困难。《开学第一课》——“我的梦,中国梦”就让我们懂得了这个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