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生活中,微笑无处不在,有微笑伴随折我们,不开心的事也一冲而散,微笑能带给我们慰藉,使我们容光焕发,充满自信。
以前,我在人生岸上,被一个电闪雷鸣蒙蔽了双眼,遮蔽了双耳。愁眉苦脸和唉声叹气让我的生活失去了颜色。也许失去以后才觉得珍贵。在没有微笑的日子里,我害怕孤独。
我是一个不算很优秀的学生,没有人知道我为此付出了多大努力。家人常说他不用功,说我学习不努力。他们看不到我的忧伤。
我很羡慕妹妹的爽朗,总是那么朝气蓬勃;以及优异的成绩。我伏在窗台上,静静的回忆:自己总是让阴郁蒙蔽了双眼,看不到自己的笑容。自己只仅仅记着那些不必要的令人不快的事情,所有的开心事在自己心中却仿佛转瞬即逝……因为有一个截然不同的妹妹,所以我便更加的掩埋自己的无助,我变得自卑起来,我只看到了那抑郁、卑微的自己。
其实,我也想微笑着面对生活。
于是我也学着妹妹尽量让自己快乐一些。遇到难题,少了气呼呼地把演算纸搓成团丢入垃圾桶的景象,多了虚心向同学请教的身影;遇到不顺心的事,少了满脸郁闷、闷闷不乐的表情,多了乐观积极、一笑而过的态度……不再盛气凌人的向别人下达“命令”,因为我知道,我自己并没有什么特殊,我的成绩慢慢的有了改观,我不再自卑。
期末成绩出来了,是班级五名。心中的血因感动而沸腾。虽然还是比不上妹妹,但我懂了微笑:乐观代替了消极,快乐代替了抑郁,微笑代替了苦闷。
带着微笑出发,去品尝奋斗的甘甜;带着微笑面对生活,是一种浴火重生的喜悦,是一种永远的幸福。
成长就像一条划子,慢慢的驶入远方,在海面上总会巨浪翻腾,那翻腾的巨浪就是——烦恼。
我最大的烦恼就是妈妈的唠叨。从早上开始,妈妈就会大声把我从睡梦中叫醒:“快点起床锻炼去!”我很不情愿,全身无力地坐在沙发上睡着了,老妈就像“拔出宝剑向我辟来”,“怎么没去洗脸,假如这样的话那张表格不是没起作用吗……”妈妈快速的说。接着我乘着妈妈的摩托车来到学校,我从右边下车,“妈妈好像还不抛却攻击,想要把我打得全军覆灭”“右边下来会烫伤脚的……”妈妈大声的“吼”。一大堆的唠叨听中听中使我头晕眼花。
回到家,妈妈会问今天有哪些做得不好之处,我说出来,妈妈就像表情包似的忽然变了:“怎么可以这样呢,这样不合错误的……”
晚上,我把功课写完了,可是妈妈让我别健忘书法,我一笔一画写,滴答,滴答,时针走到十点了,老妈最后还唠叨一句:“你今天没阅读明天要安排好时间补上来……”
我想对妈妈说:“谢谢您的唠叨,可是有时候,我有掌握时您不要唠叨,我还想当您的保护伞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