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fia
成长同时也意味着成熟,独立自主。但是成长的过程中会出现许多烦恼烦恼困扰着我们,每天让我们头疼。
随着年纪的增长,今年我马上就要准备初三的考试了,这场考试肯能是在明年的六月份考,但是我现在已经在担心会不会考砸了。现在已经开始后悔了,后悔为什么以前没好好学习,现在上课我也有听课,但就是听不懂老师讲的课。
有一次我还是为一场考试准备了一个多星期,老师试卷上的问题我也都有回答,可是老师给我的分数并不是很理想。后来我才明白,准备一个多星期有什么了不起的,我虽然准备了一个多星期但是还不是没懂这一部分讲了什么。后来我就慢慢放弃了,说着太难了,嘴上又抱怨自己考试成绩不好。直到我听见了一句话:如果你想成功就要学会努力,学会努力后你还要学会坚持,如果你坚持不下去的话你也已选择放弃,但是放弃后你就不要抱怨。
我以前一直以为学习没用所以才放弃的,但是我现在才明白不管你以后想要做什么,都是建立在学习的基础上。我现在不学习可能不会觉得怎么样,但是以后我也能会走得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