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方是什么?是天空中的星星,月亮,太阳?还是对某个地方的梦想?我趴在窗前,望着一辆辆汽车远去的方向,百思不得其解。
从小时候起,我就特别喜欢可爱机灵的小鸟们。一次秋天,我看见了正在飞往南方过冬的一群大雁,年幼的我好奇地问妈妈:“它们在干什么呀?”妈妈慈祥的回答我:“它们正要去远方过冬呢!”“是吗?”我那一双调皮的大眼睛一直目不转睛地盯着那群大雁,直到从我的视野消失。那时我明白了:远方,就是我们一直向往的那遥远得似乎遥不可及的地方。
过了几年,我上了二年级。从那时起,我已经知道每个人都有梦想。那些奇思妙想,使我也有了一个梦想:当书法家!我开始学书法,但我总觉得目标还很遥远,好像还在远方。我试着通过书画集来跨我的第二步,可是没成功。我还想参加书画现场赛,可我毛笔字连作品都没一幅。于是,我又明白了:远方,就是梦想。
有一回,我听了一个故事,有一种鸟,一到秋天,就要飞越喜马拉雅山。它们第一次失败,便重新修整,第二次起飞。这样反反复复,它们最终飞过了喜马拉雅山,到达了它们的终点站:南方。我们人也这样。我经常会看见,有些人,提着大包小包,去自己向往的地方,圆自己的梦,或埋头苦干,让梦想成为现实。
是的,梦想很远,但从脚下走起,永不放弃,梦想总会实现。
2022作文: 满分文章400字(篇一)
景色秀丽的公园,有湛蓝的天空,金灿灿的迎春花,粉红的桃花,绿油油的小草,引来了一群美丽的蝴蝶,也引来了孙小圣和它的好朋友熊熊。
刚走进公园的时候,孙小圣看到眼前这美景,兴奋极了,立马跑到草地上,舒舒服服地打了几个滚。得意洋洋地说:“熊熊你看怎么样?”“嗯,不错,不错”,小圣来劲了几步就跨到了小河边,身子一纵站在河中间的大石头上,摆出齐天大圣的模样,一会儿抓头,一会儿挠腮。逗得熊熊连声说:“帅,帅”。
很快,到了中午,两个小伙伴都玩累了,它们来到一座亭子里来休息。小圣忽然看到亭子里面有几根又粗又壮的柱子。它想,既然在这里玩得如此尽兴,我何不留个纪念呢?东找西找,也不知从哪个拐角他突然找出一支毛笔来。“噌噌噌”地爬上柱子,先来了一个倒挂金钩,然后把尾巴盘得高高的在另一根柱子上写了“孙小圣到此一游”这几个大字,还给自己竖起了大拇指。大声喊着:“熊熊,快看,我这几个字帅不帅,洒不洒?”
熊熊怒气冲冲地说:“你这样做是不对的,本来是一根干干净净的柱子,都被你给破坏了,如果每个人都像你这样不讲文明,乱涂乱画,那公园不就成垃圾场了。
孙小圣有口难言只好惭愧地低下了头,灰溜溜地回家找抹布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