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这本书之后,我最喜欢的人物是夏洛。因为只有它挽救了小猪威尔伯的命,还是忠实、写作好手的朋友。
在夏洛特用自己的丝在猪栏上织出了被人类视为奇迹的网上文字中,夏洛对人类做的把戏改变了威尔伯的命运,终于让它在集市的大赛中赢得特别奖。但,夏洛特的生命却走到了尽头……
他死了,但是他留下了好多好多小洛特,最后让威尔伯带回,夏洛特就这样离去了。
我喜欢夏洛特,他忠于友情,帮助了威尔伯却牺牲了自己,是一个值得交往的好伙伴。
[推荐读书心得] 夏洛的网的读书心得(篇五)
这一学期我看过很多本书,有《希腊神话》、《傻狗温通》、《绿野仙踪》……其中,我最喜欢《夏洛的网》这本书。
这本书的主人公是夏洛(一只蜘蛛),威尔伯(一只小猪)。故事主要说再一个夜晚,一只母猪生下了一群小猪,其中有一只落脚猪,由于太小了,差一点被农场的主人给杀死。幸好被农场主人的女儿给救了出来。被救以后,她用奶瓶喂威尔伯喝奶粉,用手推车推威尔伯去玩……为什么我最喜欢这本书呢?因为这本书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在没有一个亲人愿意帮助的时候,朋友才是你最好的依靠!
2024读书心得推荐 《夏洛的网》读书心得其五
在这段时间,我如饥似渴地看完了一本名字很有趣的书,叫《夏洛的网》,讲的是一头小猪威尔伯和一只蜘蛛夏洛的感人故事,让我重温了友谊和爱的感人场面。
这本书讲的是在朱克曼家的谷仓里快乐地生活着一群小动物。他们幽默,可爱,其中小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建立了最真实的友谊,可是一个可怕的消息打破了谷仓的平静。威尔伯的命运竟是被做成熏肉火腿,作为一只猪,悲痛欲绝的威尔伯只能接受任人宰割的命运。然而,看似渺小的夏洛却对威尔伯说,我救你。夏洛用自己的网在谷仓的门框上织了被人视为奇迹的字眼。他织了又拆,拆了又织,终于,威尔伯的命运逆转了。可夏洛的生命却走到了尽头,只留下了一个装有514只卵的卵袋。
读完这本书,我懂得了承诺的分量是无比重要的,只要给别人一个承诺,就必须尽最大的能力去完成它。
读了这本书,我被夏洛的优秀品质深深感动了。夏洛为了伟大的友谊甘愿献出宝贵的生命,来帮助威尔伯,让威尔伯活了下来。夏洛为了威尔伯付出了太多太多。在威尔伯孤独时,夏洛陪伴在它身边;在威尔伯叹气难过时,夏洛不断为它打气;在威尔伯在为自己将来命运伤心时夏洛义无反顾地去救它;在威尔伯需要夏洛时,夏洛永远不会丢下它......夏洛的生命走到了尽头,每一天都要备受煎熬,心跳不如往常有力,它感到疲惫老弱,但它仍坚持到救了威尔伯的生命才安静地悄然地离开。没有人知道,一只灰蜘蛛曾经起过的重要作用。
夏洛无怨无悔地为威尔伯付出了一切,他用蜘蛛丝编织了一张爱的大网,挽救了威尔伯的生命。夏洛是威尔伯最忠实的朋友。尽管在夏洛死的时候,没有谁陪在它身边。
回顾这个动人的故事,让我觉得这是一篇生命、友情、爱与忠诚的故事,这是一部傲居“美国最伟大的十部儿童文学名著”首位的童话。
[读后有感系列]夏洛的网读书心得其三
星明日,妈妈说给我买一本书,叫《夏洛的网》。过了几天,书到了,我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打开它了,那时,我的心情真是又开心又高兴。
后来我打开这本书,一页一页的看了又看,读了又读。
我读到故事中夏洛不断的帮助威尔伯,摆脱被宰杀的命运。这时,我想起了我和我的朋友,我总是因为一点小事闹矛盾,谁都不愿意认错。夏洛为了自己朋友,在自己的网上织出了“王牌猪”、“谦卑”等字样,从而使威尔伯荣获大奖,而夏洛生命却走到尽头。
我感觉夏洛的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学习,而且我也要像威尔伯一样懂得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