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老师给我们看一场电影,名叫《夏洛特的网》。
影片里主要说了一个女孩,和一只猪,还有一只蜘蛛,一开始,女孩的爸爸要杀猪,她要阻止她爸杀猪。爸同意不杀了,女孩就开始养这头猪。
直到有一天晚上,那头猪听到了一种声音,它问:“你是谁?”,蜘蛛回答:“明天早上告诉你”。
第二天清晨,猪往天上看,惊讶的说:“你是一只蜘蛛。”。蜘蛛爬到猪的鼻子上,我们当时都想吐。后来,猪问蜘蛛:“你叫什么名字?”蜘蛛回答:“我叫夏洛特,你叫什么?”当蜘蛛说完我叫夏洛特时,猪就说:“好名字。我叫威尔伯,我最想看到下雪。”蜘蛛把一只苍蝇用网困了起来,当时我们感觉很恶心,问梁老师:“它怎么还吃苍蝇啊?”那个时候,猪也和我们一样感觉恶心,但后来蜘蛛说:“我要喝它的血。”猪对蜘蛛说:“对了,你有什么办法让我看到下雪吗?”蜘蛛说:“我可以用网做一个牌子,证明你很棒,他们就不杀你了。”很久以后,网编好了,上面写着“最棒的猪”四个字,很多游客都来参观,他们就不杀了。
后来,他们一起去了乐园,蜘蛛在一个小仓库里用网编成了三个字:“谦逊的”。猪坐进了小仓库,成千上万的人来参观。但后来,一个不幸的事发生了,蜘蛛生了一百三十多只小蜘蛛,但大蜘蛛就要死了,猪他们要走了,猪问蜘蛛:“你怎么不走?”它说:“我生了好多小蜘蛛,我要死了。”猪伤心的走了……“等等。”蜘蛛说,“把我的蛋拿走。”猪把蛋也拿了。
最后,蛋冒出了一百三十多只小蜘蛛,猪也看到了下雪。夏洛特的网真是万能网。这部电影也很好看,它让我懂了:朋友的友情是不能改变的。
[读书感悟] 夏洛的网读书心得推荐
在这个假期里,我读了一本书,名为《夏洛的网》,它让我看出了人间的喜怒哀乐。
这本书讲述了一只刚生下来的跛脚猪,被它主人的女儿救了回来,并且被取名为“威尔伯”。可在两个星期后,小猪“威尔伯”被卖给了朱克曼一家,它在农场的那段时间里意外地结交了一只名叫“夏洛”的_。几周之后,小猪“威尔伯”偶然听到了朱克曼一家要将它杀掉,于是,“威尔伯”找到“夏洛”诉苦,这时“夏洛”以十分坚定的态度说要拯救它。_“夏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在网上织下了“王牌猪”、“了不起”、“光彩照人”以及“谦卑”这些字,最终,“威尔伯”在集市“好猪”评选时获得了一个特别奖,而_“夏洛”却以一个“毫无价值”的人物去世了。
在我读完这本书之前,我从来都没有见过,甚至想都没有想过,世间还可以有这种友谊,让我非常地惊奇与感动。同时,我也懂得了一个道理:一个承诺,即使再简短,它的份量是无比地重。因此,在你许下诺言时,要谨慎一些,如果是一个超出你能力范围的承诺,就可能会像“夏洛”一样,付出了万般的努力,甚至是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还不一定能够实现它。
这次,“夏洛”选择了完成这个“不可能完成”的诺言,从而改变了小猪“威尔伯”的一生,而它还没来得及答谢它的救命恩人,_“夏洛”就因为过度的疲劳而去世了。却没有一个人知道,一只_曾经起过最重要的作用,在它死的时候,没有谁陪在它身边。实际上,我们人与人之间的交往也应该是这样。可是,我们却还比不过小动物之间的友谊,当我们就因为一点点小摩擦就与朋友闹翻的话,这样的友谊就是经不起风吹雨打的。
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把身边的“友谊之桥”都搭好、搭稳吧!
今日读书心得: 《夏洛的网》读书心得(推荐一篇)
前几天,妈妈给我买了一本《夏洛的网》,说这是一本很好看的书,很有名的。我听了,便迫不及待地读了起来,书中的内容很精彩,让人常跟着书中的精彩变幻着表情,浮想联翩。
书中主要写的是一只小猪生下来时很弱,主人阿拉布尔先生想杀掉它,但被小主人弗恩所救,把它从猪圈里带回家养,并给它取名叫威尔伯。当小猪五个星期大时,弗恩听的话将小猪卖给了他的霍默舅舅,并天天去看它。
威尔伯认识了一只叫夏洛的蜘蛛。一次,小猪从老羊口中得知圣诞节时自己将会被杀掉,很伤心。夏洛为了救威尔伯,先后在网上织了“王牌猪”、“了不起”、“光彩照人”和“谦卑”,让人们认为威尔伯是一只不同寻常的猪,从而救了威尔伯。
人的一生,总会有许多困难的,而在这个时候,朋友的帮助总是不可少的,就像小猪威尔伯一样。要知道世上没有一个人是从来都不需要帮助的。而作为朋友,如果见到朋友有难却不相助,那活着还有什么意思呢?在这个世界上,只有人人互帮互助,世界才会更美好!
《夏洛的网》的的确确是一本好书,让我看到了许多,也想到了许多。让我们真诚地希望吧,希望世界在友情之花的笼罩下更美丽、更灿烂吧。
[读后有感系列]夏洛网的读书心得.doc
《夏洛的网》主要讲了一只名叫威尔伯的小猪和一只名叫夏洛的蜘蛛,它们是一对很要好的伙伴,我最喜欢其中的第九个小故事,威尔伯说大话:威尔伯看见了夏洛会织网,说自己也会,夏洛一听便说:“现在你能爬多高就多高,像这样。‘’夏洛飞快的爬上屋顶。于是,小猪爬到废料堆顶上往下跳,结果摔到了地上。读到这,我得这只小猪很可爱也很有趣。但也告诉我们不能说大话。
后来威尔伯要成为熏肉火腿,最后夏洛救了威尔伯,这时夏洛的生命却走到了尽头。我十分感动。
我读完了这本书,被它们之间的友情深深地感动了。其实,在生活中每个人都会碰到要帮助的时候,只要我们每个人都能帮助他人,那我们的世界就美好了。
有一次,我忘带了橡皮,同桌借给了我。哥哥受伤了,我帮助了。世界上会遇到许多这样的事。他们要帮助了我们就要伸出援助之手。
[推荐读书心得] 夏洛特的网读书心得200字(篇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