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推荐] 《水浒传》读后感400字以上
《水浒传》一书记述了以宋江为首的一百零八好汉从聚义梁山泊,到受朝廷招安,再到大破辽兵,最后剿灭叛党,却遭奸人谋害的英雄故事。读完全书,印在我脑海里挥之不去的只有两个字:忠,义。
忠,即是对自己的祖国,对自己身边的亲人,朋友尽心竭力相信很多人都能做到一个"忠"字,但是,却很少有人能够做到一个"义"字一个"义"字,包括了太多的内容。《水浒传》中一百零八好汉为兄弟,为朋友赴汤蹈火,两肋插刀,义,可以解释为正义。一个具有强烈的正义感的人,就是一个精神高尚的人也就是我们生活中所说的品德高尚
《水浒传》写英雄们走上反抗的道路,各有不同的原因和不同的情况,但是在逼上梁山这一点上,许多人是共同的。如阮氏三雄的造反是由于生活不下去,他们不满官府的剥削,积极参加劫取"生辰纲"的行动,从而上了梁山。
读了这本书我了解了中国古代的历史,水浒英雄们的反抗精神和封建社会腐败的一面。这的确是一本非常耐人寻味的一本书。
[读书心得参考] 《名人传》读后感(推荐一篇)
在苦难与坎坷并存的人生面前,贝多芬、米开朗琪罗、列夫托尔斯泰都没有放弃,都直面挑战那些困难。例如,贝多芬。
贝多芬在他人生最辉煌的时候遭到了致命的打击——耳聋。这一致命的打击使他生活凄凉,工作受到影响,还处处遭到歧视。但他心中仍怀有对音乐热爱,正是这一执着,让他坚强面对这些困难,并且创造了许多为苦难人而写的音乐。甚至在生命的末日,创造力流芳百世的《欢乐颂》。这些成就使他即使是在逆境中也将他推向了音乐殿堂的顶峰。
不仅仅是贝多芬,许多人的成功都是在苦难中磨砺出来的。例如张海迪,海伦凯勒等。这些人的成功不是偶然,而是时刻的努力。不是一帆风顺,而是困难重重。
如今的我们心中仍抱有理想,但不是一帆风顺的。但,这不应该克服吗?如果遇到这么点小困难就放弃自己的理想往往是最可笑的。那么多的人都经历过比这还大的困难,都没有放弃,正是理想支撑着一切。我们不应该学习吗?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其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