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黄继光》这篇英雄故事,内心非常激动。夜已深了,可我还未入睡。黄继光那舍身堵枪口的光辉形象老是出现在我眼前。黄继光1930年生,1952年逝世,牺牲时年仅22岁,是四川中江人,在1951年时参加中国人民志愿军;1952年加入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黄继光就是无数雄纠纠、气昂昂跨过鸭绿江的中国好儿女中的一员。为了在黎明前攻下597.9高地,身中数弹的他像暴风雨中的巨人一样顽强地站起来,冲了上去,用自己的胸膛堵住了敌人的枪口,豪气贯日月,英风动大地。英勇的志愿军战士趁势攻克了敌人的阵地,夺取了胜利。在1952年10月19日上甘岭战役中,敌人占领的597.9高地密集的火力网打得六连战士抬不起头来。前去爆破的三个小组都牺牲了。眼看着天亮前攻不下阵地了,黄继光带领两个战士再次前去爆破。一个战士中弹牺牲了,另一个战士也负伤了,接近敌人火力点的黄继光已身负重伤,身边没有一样武器。危急时刻黄继光用胸膛堵住了敌人正喷着火舌的枪眼。敌人、战士们惊呆了时,我也惊呆了,谁又见过这等可歌可泣的事迹呢都说人的死有两种:要么重于泰山,要么轻于鸿毛。黄继光叔叔为人类的正义事业而死,他死得有意义,死得伟大!我们将永远怀念他!英雄们,我们将以你们为榜样,勤奋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来告慰你们的灵魂,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
你是否想过祖国的历史今天就让我们来看看祖国的过去吧!掀开摞摞发黄的历史,在白骨累累的中国近代史上我们看到一个个举着明晃晃钢刀的刽子手,一只只满口鲜血的吸血蝙蝠,一头啮着血淋淋心肺的豺狼,一群群叼着头颅的鹰犬和一淌淌鲜艳刺目的血!
这是民族的。让受苦受难,受辱受虐的中国人的血不再白流,是老一辈仁人志士的不懈追求,他们奇迹般地走过了二万五千里长征,经历了八年抗战,迎来新中国的建立
精选阅读
[读书心得借鉴] 珍珠鸟读书心得最新模板
《珍珠鸟》这篇课文讲述了作者的朋友送了他一对珍珠鸟,日久天长,珍珠鸟就依赖于他,生下小鸟后,小鸟也慢慢地信任他了,有一次竟站在他的肩上睡着了。
我也很喜欢小动物,去年暑假小卖部的大婶送给我一条刚断奶的小狗,经过妈妈同意我养了它,把它当宠物玩,日久天长,我们熟悉了。一次,我跑它就追我,我骑自行车,把车子放横放下,它就跳进了车篮,我扶起车子就开始骑了,小家伙兴奋地汪汪叫,我的车篮是铁的,起码能放十斤菜,两月大的它也能撑住,那简直就是“张飞吃豆芽——轻而易举”。它玩了好一会,饿地肚子干瘪瘪地贴到了脊梁骨,我咬了一块火腿肠,放进车篮。它一见火腿肠就津津有味的吃起来,是一只表准的饿狼,不——是饿狗。我不动声色地享受着这小家伙亲近的情意。可是,没过几天,妈妈嫌它脏,送给了一个大姐姐,她家有个小院子,养狗也很方便,只要不欺负它就好了。
我在姥姥家时,表弟打了个电话,说想要个小动物玩玩。鸡,养不住,小猫又很淘气,怕损坏家具。对!狗是不错的选择。姥姥邻居家的哈巴狗生了,那狗刚满月,只有手掌心那么大,再长也就是二三十公分长。邻居毫不犹豫地递过来说:“刚断奶,不能吃粗粮,多给喝点水,少吃些小心吃的撑着!”妈妈把照顾小狗的任务交给我了,我每天带它到草地上玩,小狗很像大熊猫的幼崽,黑白相间。它可懒了,就想睡觉,不怎么会叫,好像是只内向的狗。它一睡觉,鸡蛋大小的肚皮一伸一缩,可爱极了。有一天,我洗完脚,把它的脚也洗了,我晚上把它搂在被子里睡,它的身子盖住,头露在外面,让它的头枕上枕头,像个小婴儿。
您想让动物和你亲近,你就先和它亲近,像作者一样和动物和睦相处!
[读书心得借鉴] 关于科技的读书心得最新模板
《可怕的科学》丛书是我刚从图书馆借来的。这本书里有幽默图画、严肃的科学故事、惊人的故事、还有你肯定不知道的事和必须服从的警告等。
这本书能把你带入科学天地、能让你一直笑道天明,当你还沉寂在欢乐的海洋中时,又一下把你带入充满新奇的世界,然后又给你一个严肃的警告。
书中描写了声音的力量,讲述了力量的惊人故事,还讲述了能量、动物、故事、还有杀人的疾病全记录。
能让你起一身鸡皮疙瘩、笑破肚皮的只有这本书。能让你惊叫道一百五十分贝、让你把眼泪流出的也只有这本书。能让你不再烦自然科学课,让你不再烦化学和物理也只有这本书。
我相信读了我的文章,你也会深深地喜欢这本书。
[读书心得借鉴] 骑鹅旅行记读书心得最新模板
故事的开始是一个名为尼尔斯?豪格尔森男孩儿,在周天早晨因得罪小精灵而变小的。
这本书叫做《尼尔斯骑鹅旅行记》是瑞典作家塞尔玛?拉格洛芙写的。故事中的男主尼尔斯生性顽皮,因得罪了小精灵,而变成拇指大小的小人,后来他骑上大鹅莫顿,并和大雁阿卡一同走南闯北,一直到拉普兰省。
在这次奇异的漫游中,尼尔斯不仅看到了祖国的大好河山,增长了知识,认识了新朋友,听到了许多故事,更是结交了“好品质”这位良师益友。虽然狐狸一路上跟踪雁群,一次次找大雁麻烦,但他们最后取得了成功。他们能成功离不开真挚的友谊,离不开无限的智慧,更离不开自信和坚持,还有勇气,这些要素让他们成为了正义、勇敢的人、动物。
古往今来,许多名人都是在优秀品质这些好朋友的帮助下取得了成功。爱迪生在寻找一种材料做电灯丝时,曾百次失败,被人讥笑,但还是成功了,靠的就是这些好朋友。
读完这本书后,我立即联想到自己。记得那是在我七岁的夏天,我在地里捉到一只蚂蚱,我用线栓住它的腿,晃来晃去,直到我玩腻了,想放它一条生路时,这只蚂蚱已经承受不住我的虐待,死了!我的这个行为和从前那个虐待动物,丝毫不考虑动物感受的尼尔斯又有什么区别呢?我不由得脸红了。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也常常看到虐待小动物的事情。比如遇到不顺心的事,就对小猫小狗又骂又打,没有考虑过它们的感受。尼尔斯是被小精灵纠正错误的,但现实生活中是没有小精灵的,所以,我们只能自己改正,从而爱护小动物。
结尾是男孩儿变大于大雁告别,他的眼里满是不舍,心里无比惆怅。
[读书心得借鉴] 稻盛和夫干法读书心得最新模板
11月1日把稻盛和夫的人生哲学《干法》看完了。是继《活法》、《心法》的最后一本。三本书很好地教会了为人处世的道理,怎么样工作,如果更好的成功。
《干法》这本书主要讲述的是关于工作的。要热爱工作,毕竟工作才有钱赚;要投入的工作,而不是混日子,毕竟混来混去是自己的人生;要持续的工作,要珍惜时间,要出色地完成工作,尽可能地发挥自己的创造性,创新更好地完成工作。
生活中,要定个高目标,向着目标不断努力。始终保持正能量的心态,专注地做好每一件事,坚持下去。剩下的交给时间,时间会给出答案,自己想要的生活也会越来越好,一切都会成为现实。
书中讲了很多道理,的确是这样的。有个朋友,他专注善于钻研,心态而且好。在当业务员的时候,就颇受领导器重,当了主任以后,更是善于钻研。很多人不懂的问题,其他主任可能不知,但是他总是可以信手拈来,可见专注精神多么的可贵啊。
读书是为了明事理,是为了丰富自己的经验或经历,读得多了,懂得多了,看待问题角度就不同了,就更全面了,解决问题就相对简单了。
希望每个人都能更好地做自己,并能更好地生活。
[读书心得借鉴] 《莲花》读书心得模板
安妮宝贝的《莲花》,述说的是两个年轻人徒步走到墨脱,期间所发生的事情。由于最近中国唯一没有公路通往的地方墨脱,已经成功通公路了。便想起这本小说。
《莲花》,描述了前往墨脱的所见所闻,期间的险境,自然,都让我一度想要去看看。不过,还是没有书中人的信念与耐力。书中的主人,善生和内河从小一起玩,一起长大,一起经历喜与悲。但是,随着人的成长,他们各自经历了坎坷与悲剧。对于善生,内河,我无法判定他们是幸运的或是不幸的。芸芸众生,有几个人能找到直抵心灵的朋友?真正懂得对方的心,体谅对方,照顾对方,无需言语的表达,一个表情,一个眼神即可明白心中的感情。或许,现实的人正在苦苦地追求着这样的精神伴侣。然而,我觉得善生与内河太冷静,太理智,以至于无法享受普通人麻木的幸福。所以,他们都无法得到来自对方给予的自己所要的真正的幸福。善生的两次婚姻均没有爱情,第一次只有功利,第二次只为结婚而结婚,他没有把任何一个女人放在心内,这样的婚姻注定是要失败的。在善生决定到墨脱探望内河,感受到了善生心中对内河的真挚,不灭的感情。
墨脱,正是善生和内河两人感情的栖息地,没有杂质,纯净。
[读书心得借鉴] 王尔德童话读书心得模板
王尔德童话包含了唯美和悲伤,冷酷和温柔。
比如“快乐的王子”,王子用自己身上的每一样有价值的东西来帮助有困难的人,我看了这篇文章之后,我伤心极了,他的心虽然是石头做的,几乎没有任何感情,但是看见有那么多悲伤,痛苦的事情,还是忍不住想流泪,所以,他宁肯变得又灰又难看,也要把雕像上的宝石和金箔全部送给受苦受难的穷人,比如就如美丽的夜莺,为了帮助恋爱中的大学生找到一朵红玫瑰,不惜放弃自己宝贵的生命,让玫瑰树上刺刺穿自己的心;还有小国王,他宁肯穿上牧羊时穿的粗布衣裳,到教堂去加冕,也不愿意穿上以他人的生命为代价而制成的漂亮的衣服。
王尔德毕生拥有的高贵情感。我们应该向王尔德学习,也成为一个拥有像王尔德一样有高贵情感的人。让我们从一点一滴做起做个关爱他人,有同情心的好人吧!做个勤奋学习,品德兼优的人吧!做个爱国,爱民,报效祖国的人吧!
[读书心得借鉴] 《文化苦旅》读书心得模板
仅仅是那么几页,泪水已经在眼眶里打起了转儿。《文化苦旅》给人的是无限的震撼与感动,区别于小情小爱的矫揉,来得更为汹涌,来得更为真实。这是凝结在中华五千年山川日月间的永恒不朽,这是生长在炎黄子孙心口与生俱来的特殊情结。
翻阅书卷,我几欲呐喊,几欲哭泣,为那曾惊艳了世界,如今却面临凋零的中华文化之花。循着墨香,我仿佛也追随余秋雨先生的脚步而去,沿着长江黄河,沿着茫茫大漠,沿着重峦叠嶂,沿着累累白骨……中华之文脉,中华之历史,但凡细究,皆是血泪。这个古老的国度,至今犹立斜阳,而斜阳如血,风起云涌,伤口不愈,它仍孑然一身,身后事瑰丽,亦是不堪,身前却黄沙四起,风烟弥散。然而这一身素衣所沾染的斑斑血泪,它竟不知怪谁。是怪那用炮火轰开国门的蛮夷,还是怪世俗、现实的儿女?唯叹奈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