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读书心得] 祖国在我心中读书心得500字
悠悠七载弹指一挥间,在全国各族的殷切期盼下,我们迎来了新中国成立70华元延。当我走进《祖国在我心中》这本书时,我仿佛置射中华儿女风雨同舟,创造辉煌的历史大潮中,追寻着那精神的“丰碑”——中华魂。
“中华元魂"是什么?是一种精神,是一种华夏子孙不甘凌辱的坚强不屈的精神。大家还记得火烧圆明园吗?英法联军把我们中国园林文化的瑰宝用一把大火把它毁于一旦。还记得用自己的身躯堵住了枪眼的黄继光吗?还记得上海公园门口的那块牌子上“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的字眼吗?.周总理曾经铿锵有力地说过,“为中华之山屈起而读书”经常围绕在我耳畔。
读今天的中国,看祖国的发展变化,品取得的辉煌成果,心中除了激动还是激动。当北京申奥成功的时候,当北京奥运会盛大开幕,圆满闭幕的时候,当神舟七号从九泉发射地胜利登天,宇航员顺利出舱的时候,13亿华夏儿女的心沸腾了,欢呼了,激动了!
我们回顾过去历史的长河中展现了我们中华民族沉痛的一面从鸦片战争到抗日战争,国共内战……再到南京大屠杀。这一桩桩屈辱,铭记在我的心中,永不磨灭!
我们展望未来,梁启超说过:“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屹立于世界,则国屹立于世界!”是啊!我们要发奋读书,学好各种文化,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我们是炎黄子孙,华夏儿女,我们更是未来的主人,我们一定要谱写中国更璀璨的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