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我读了《鲁宾逊漂流记》这本书。这本书讲了鲁滨逊遭遇海上风暴后,独自到了一个小岛,在那无依无靠,后来碰到“野人”星期五,一起生存下来,最后获救返回家乡的故事。
合上书后,有一个画面在我脑海里挥之不去。那就是,当鲁滨逊在看到“野人”脚印后心惊胆战,不断为自己加强防范措施的同时,却又冒着生命危险去救野人星期五的时候。在看到那千钧一发的时刻,我内心热血沸腾。鲁滨逊自身难保,还去救星期五,这正是一种真正的善良。zUowen101.COm
善良在生活中可能微不足道,善良可能是大人看来很幼稚的事。鲁滨逊的善良给了我们很大的鼓舞与力量。
在生活中,如果你有大把的金钱,可你只给路边的乞丐一元,这也是善良,可鲁滨逊的善良却是拿生命做赌注的,是发自内心的去帮助他人不求回报。而现在的社会,善良不再那么单纯了。人们个个都为自己着想,没有什么利益可赚取,是绝不会付出的。更可怕的是又多出了一些索要善良的人,他们在地铁,公交车上大吵大闹,不管坐在座位上的人身体状况是否良好,公然要求他人让座。不然,便破口大骂。更有甚者,拿别人的善良作为赌注,来赚取自己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