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尔德童话包含了唯美和悲伤,冷酷和温柔。
比如“快乐的王子”,王子用自己身上的每一样有价值的东西来帮助有困难的人,我看了这篇文章之后,我伤心极了,他的心虽然是石头做的,几乎没有任何感情,但是看见有那么多悲伤,痛苦的事情,还是忍不住想流泪,所以,他宁肯变得又灰又难看,也要把雕像上的宝石和金箔全部送给受苦受难的穷人,比如就如美丽的夜莺,为了帮助恋爱中的大学生找到一朵红玫瑰,不惜放弃自己宝贵的生命,让玫瑰树上刺刺穿自己的心;还有小国王,他宁肯穿上牧羊时穿的粗布衣裳,到教堂去加冕,也不愿意穿上以他人的生命为代价而制成的漂亮的衣服。
王尔德毕生拥有的高贵情感。我们应该向王尔德学习,也成为一个拥有像王尔德一样有高贵情感的人。让我们从一点一滴做起做个关爱他人,有同情心的好人吧!做个勤奋学习,品德兼优的人吧!做个爱国,爱民,报效祖国的人吧!
编辑推荐
[读书心得借鉴] 《文化苦旅》读书心得模板
仅仅是那么几页,泪水已经在眼眶里打起了转儿。《文化苦旅》给人的是无限的震撼与感动,区别于小情小爱的矫揉,来得更为汹涌,来得更为真实。这是凝结在中华五千年山川日月间的永恒不朽,这是生长在炎黄子孙心口与生俱来的特殊情结。
翻阅书卷,我几欲呐喊,几欲哭泣,为那曾惊艳了世界,如今却面临凋零的中华文化之花。循着墨香,我仿佛也追随余秋雨先生的脚步而去,沿着长江黄河,沿着茫茫大漠,沿着重峦叠嶂,沿着累累白骨……中华之文脉,中华之历史,但凡细究,皆是血泪。这个古老的国度,至今犹立斜阳,而斜阳如血,风起云涌,伤口不愈,它仍孑然一身,身后事瑰丽,亦是不堪,身前却黄沙四起,风烟弥散。然而这一身素衣所沾染的斑斑血泪,它竟不知怪谁。是怪那用炮火轰开国门的蛮夷,还是怪世俗、现实的儿女?唯叹奈何。
读书心得收藏: 安徒生童话读书心得(标准示范)
《安徒生童话》这本厚厚的书我终于读完了,里面有好多好多个精美的小故事。
第一个就是我们再熟悉不过的《丑小鸭》,它讲了一只很丑很丑的“小鸭”被别人嘲笑和欺负,最终变成了一只美丽的白天鹅的故事。读完这个故事我知道了,不要去嘲笑别人,因为别人也有优点。另外,我们也不要因为别人瞧不起而放弃自己。应该努力学习别人的长处,让自己的短处变得越来越少。
《海的女儿》我也很喜欢。里面有一条美人鱼爱上了一个王子,然后她问奶奶人类会活到永远吗?奶奶说人有一个不灭的灵魂,人死了但是灵魂还活着。于是她就想有一个不灭的灵魂,后来经历了几番波折,终于得到了一个不灭的灵魂。读完这个故事我明白了,要努力奋斗不要放弃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安徒生童话》里面的小故事还有很多,像《卖火柴的小女孩》、《皇帝的新装》、《拇指姑娘》等等……里面教会了我们很多道理。教会我们怎样做一个善良、勇敢、有爱心、有梦想的人。
读书心得: 格林童话读书心得(一篇)
这个暑假,我读了《格林童话》这本书。这本书一共有四十一个故事,是德国的格林兄弟所写。
作者格林兄弟用他们丰富的想象、优美的语言给我们讲述了一个个神奇而又浪漫的童话故事。书中图为并茂,让我们不仅能阅读生动有趣的故事,还能欣赏到精美的插图,更能直观地看到故事中真实的童话场景和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如同欣赏一幕幕精彩的动画片。
其中,我最喜欢的故事是《画眉鸟国王》。这个故事主要讲的是从前有位公主,漂亮的举世无双,但是她很高傲,目中无人。一天,公主的父亲为她选王子,但是公主觉得没有一个人能配得上她,还嘲笑取乐他们。当她看到一个下巴稍翘的王子时,她讥讽这位王子为“画眉鸟国王”。后来,她的父亲为了惩罚她,将她嫁给了一位“乞丐”。当经历过饥饿、贫穷、无助、悔恨的历练后,骄傲的公主终于改掉自己傲慢无礼的坏毛病,她也发现那位“乞丐”就是原来的“画眉鸟国王”。最终,公主和“画眉鸟国王”过上了幸福的生活。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每个人都不是完美的,都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做人要谦虚有礼,不能骄傲自大。我们要时刻将“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这句至理名言铭记在心。
《格林童话》这本书就像故事的海洋,每一个故事都像海洋里晶莹剔透的珍珠,而我就像徜徉在知识海洋里的小鱼,不断地汲取新鲜的养分。让我们将“多读书、读好书”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在书籍的海洋里收获更多的宝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