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分享] 荷花优秀文章
妈妈一直在说:烈日下的荷花最艳丽。因此,这一天,太阳像个大火球一样挂在天上,我听妈妈说要去拍荷花,因此,赶紧讨了个帮忙背三角架的差事跟着妈妈去了湖边。站在湖边,那汗水是一个劲得从我身上任何一个毛孔里往外跑,像水一样从我的脸上,背上往下流。可是,当看到那一塘荷花的时候,我忘记了炎热。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原来就是这样的呀!你看:那荷塘里,里西湖,放眼望去,很多地方,密密麻麻地被绿色的荷叶挤满了,粉红的,洁白的,枚红的,一朵朵的荷花亭亭玉立的冲出那荷叶,高高地站在那。她们迎着太阳,一点也不畏惧,昂首挺胸的竞先开放。一朵比一朵艳丽。一阵微风吹来,轻轻地摇曳着,仿佛是一个个调皮的小女孩在绿色的地毯上跳着美丽的舞蹈。也有几朵,花瓣已经悄悄的垂下,但是依旧是那么的美丽,好像是累了在休息;也还有的含苞待放,整个身体紧紧得抱着,歪着脑袋,简直就是那羞答答的大姑娘。那高高的耸在上面的,是那莲蓬了,花谢了,但是却依旧想把美丽送给人们,想做个莲蓬头,给那花儿叶儿洗刷疲劳吗?我蹲在岸边,用手掬起一捧水,洒向那荷叶,那水滴,骨碌碌得在宽宽的荷叶上翻着滚儿,犹如美丽的珍珠,在阳光下闪闪发亮,晶莹剔透得滚动在一个碧玉盘中。
我还知道,荷花一身都是宝哦。莲子能降火;莲藕能做菜;荷叶还能做叫花鸡,粉蒸肉哦;还有,花蕊,荷叶还有那梗都是中药材。
“出淤泥而不染”也是指荷花了。美丽娇艳,无私坚强,我喜欢它。
[写作分享] 好心叔叔优秀文章怎么写
每当我回到家乡的时候,我脑海里总会浮现出那位叔叔的身影。
那年很小的时候,我跟着妈妈回到了老家过暑假。
一天下午,我和小朋友去外面玩儿,走着走着,我和朋友走散了。我不太熟悉村子里的路,不一会儿,我就迷失了方向,我走了好几个小时也没有到家,我心想:这村子怎么跟迷宫一样,怎么也找不到回家的路呢?
天色入暮,落日的余晖撒在大地上,我就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急得团团转,太阳公公的脸也涨得通红,仿佛是在为我着急。天越来越黑了,正在我一筹莫展的时候,朦胧中我看到远处有一个人,我突然眼睛一亮,开心极了,就像盲人重获光明一样。我急忙跑过去,只见那人是一位四五十岁的叔叔,花白头发,浓黑的眉毛,穿着一件黑色的半袖,瘦瘦的。我上前拉住叔叔的手,这双手好粗呀。我顾不得多想,赶紧把我迷路的事情告诉了叔叔。叔叔先是一愣,又笑了笑,和蔼地对我说:“你是谁家的孩子?”我说出了母亲的名字。那位叔叔说:“我知道了,你跟着我走吧。”叔叔拉着我的手向前走去。路上,我的肚子一直咕咕咕地叫。叔叔一猜就知道我饿了,他从口袋里掏出了几块饼干递给了我。我吃着叔叔给的饼干,心里温暖了许久。
过了一会儿到家了,叔叔目送我进了大门。他临走前告诉我以后不要乱跑了。听了叔叔的话,我微微点了点头。
这件事过去很久了,但是一想起来,我脑海中总会浮现出叔叔瘦瘦的身影。这位好心肠的叔叔,我一辈子也不会忘记。
[写作分享] 我爱劳动的优秀文章)(写作示例)
我今年十岁,上三年级了,热爱劳动,今天我要当一次家里的小主人,让大家看看我超强的劳动力。
我参加的第一项劳动是洗碗,我先往水槽放满水,然后开始一个碗一个碗地洗,碗里良多油,需要放些洗洁精才能清洗干净,于是我往水槽里倒了一些,这样洗起来就轻松多了。洗碗时总会把碗撞到一起,发出乒乒乓乓的声音,洗筷子的时候也会发出咔咔的声音,就像是在开音乐会。不一会儿,十多个碗就被我洗干净了。看着自己的劳动战果,别提有多兴奋呢。
碗洗好了,接着我来到超市买菜。哇塞,这么多菜啊,我该买些什么呢?我一进到超市蔬菜区,就看到蔬菜在向我招手,它们中有长长的豆角,又矮又胖的茄子,绿绿的黄瓜……由于妈妈的拿手菜是西红柿,所以我就去买了几个。我问:“老板,这些多少钱?”老板说:“13元。”我又接着问:“可不可以10元钱呢?”老板直接爽快地允许了,我兴致勃勃地边走边想:今天不仅能吃大餐,还省了三元钱。回到家,我把买好的菜全部清洗干净,等待妈妈回来做饭。
做了一天的事情,虽感觉挺累的,但很充实很兴奋,不仅锻炼了体能,还为妈妈减轻了负担,以后我要多劳动,劳动光荣啊!
[写作分享] 高中优秀文章一篇
20xx年,我还只是个孩子,一个比同龄人成熟的孩子。整日有着与年龄不相符的落寞。在那个我出生的、成长的故乡游荡。只能说游荡,因为我从未真正的生活过。每天都是一个抗拒的姿态。从未有人能走进我冰冷的心里,包括生我养我的母亲。我没有按个年龄的任性,只是有比那个年龄更胜一筹的倔强。我想做的事情只能在内心坚持。一切的情感都藏在了心里。一意孤行,我行我素。
20xx年上半年,我尝试着写我的第一本小说。小说中穿插的是那片火红的枫叶。因为那时我的最爱是枫叶。可是我从未拥有过那片火红的枫叶。在那时我是过着寄人篱下的生活。每天放学回家,我要做的是站、坐或躺在露天的平顶上。看寂寞的风从耳边刮过,风是寂寞的,而我不算。因为我身边总有一个身影。一个同我一样寂寞的身影。我不知道世界上所有寂寞的人团结起来,那些寂寞是会减少还是会增加。所以我不明白自己算不算寂寞。和她在一时,她站在自己种的花前侍弄着,而我只是睡在地上。是睡,因为我望着天空不敢睁眼。我们两个在一起是天长地久的沉默。她想去的是那个人人仰望的一中,而我只是想去那个秋天可以看见火红枫叶的六中。我只想老实得呆在那儿拾枫叶。我曾用纸裁出过几片“枫叶”,边框用水彩的粉红添了,然后在那个露天的平顶上抛下。春日的风变得狰狞,瞬间把那些东西吹得虚幻。在那时我想,我一定要去那个学校。
20xx年下半年,在那个阳光刺得人冒烟,空气逼得人窒息的时节,我上了初三,单纯近乎残酷。那时侯我要做的是一叠叠的试卷,最后做得我绝望。老师说,未来就在不远处,再坚持一年就可以了。那时我很听话,我买来回形针,把试卷夹在一起,然后一张张翻,翻不到尽头。这是我的战利品,只有它们才能给我心灵的告慰。那个秋天很短,我还没来得及幻想那些火红的枫叶,冗长的冬天就已经来了在那个冬天我变得颓废,试卷上再也没有认真的笔记,而是大片的空白,高中生优秀作文《渐行渐远作文》。那些回形针已经折成了心的形状,夹在衣服上,形形色色。上课时我做的上写小说,一页页,成千上万的字腐蚀着我的心灵,让我绝望。我想去那个学校看枫叶终究是一个梦,无法实现,人应当活得现实些。
20xx年上半年,那个老师口中的未来离我近得无法想象。我捧着书和试卷哭泣。半夜从哭泣中醒来,脸上却没有一滴泪的痕迹。是不是变得对一切无所谓了?不 是,不然人不会捧着书和试卷哭泣。在那个年头,我最好的朋友走了,没有人陪我写纸条的课上,我还是以抗拒的姿势写小说。然后抬头看窗外,一切有生命的东西和没有生命的东西,静溢地过着属于它们的生活。决定它未来的时刻在那个6月的盛夏到来。我对于它真的无所谓了,就算恶魔来了,我也不能倒下,我要抬头迎接它,死也死得伟大。我在这之前,我依旧如以前一样继续在天还没完全黑下来就就睡去,依旧在早自习聊天,依旧在上课写小说,依旧在下课看窗外,依旧放学后在路上游荡。然后中考来了,在考场坐了两天半的时间再离开。我终究没去那个学校,那个寂寞时在我身边的人也没有去成一中,而是去了那个秋天可以看枫叶的学校。
20xx年下半年,一个新的开始。我来到了新的学校,有了新的朋友,过上了新的生活。我坚信在这季节是个转折点。我开始改变,我再写小说,上课认真听课。我不再看窗外,下课看书写作。我不再提前睡觉,晚上老老实实等到10点10分。我有时会穿过马路上会儿网过马路时有人牵着我的手。我有时会去超市逛会儿,逛超市时有人陪我购物。我有时会上课时会写会儿作文。写完后有人检查欣赏,我把额前的确长发剪了,即使以前认为那是最好的防备。我把倔强的脾气隐藏起来,即使以前认为那是我的个性。我把眼泪尘封,即使认为那是我的武器。
写在后面:这是个渐行渐远的年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