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前我们一起走进这个目生的校园,走进这个目生的教室。六年后,我们一起离开这认识的校园离开这认识的教室,我们从一年级的目生、二年级的玩伴、三年级的朋友,到四年级的良知、五年级的闺蜜,到六年级的分离。我们曾一起许诺,你若是白纱落地,我便短裙相约,可这一切的一切在现在看来似乎都不太可能了。
一年级,刚来到这个班级是你不熟悉我,我也不熟悉你,站在那群目生的跟我同龄的你们中间,我有点尴尬,还有些不好意思,我想跟你们一起玩,可我不知道该怎么跟你们说,你走过来拉起了我的手,说:“跟我们一起玩吧!”我点了点头就这样我们熟悉了。
在后来的学习与糊口中,我们成了好朋友。一起上学,一起回家,一起玩耍,一起学习。
记得在一次英语课上,我没带课本,老师说没带课本的站到外面去,我刚要起身你把我拉住了,递给我一本英语书,我接过书说:“把你的给了我,那你自己怎么办?”你笑着说:“我站到外面去不要紧的,你是英语课代表要是被老师批评了,同学们不都得说你啊,我又不要紧,拿好啊!”结果你站到了外面,戒尺一下一下地打在你的手上,痛在我的心里,我想站着那个被打的应该是我。回来后我心疼地摸着你被打红的手,问你疼不疼,你仍是笑着回答我不疼。
我们一起疯了六年,一起上了2555节课,一起过了120个礼拜,12个学期就因一场毕业考试四张试卷考披发了我们。
教授教养楼旁的玉兰树每年都会开花,今年开了花又谢了,到明年它仍是一样的开。只是我们,今年毕业了,到了明年还会回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