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你看到过山色空蒙,山风掠过青青竹林的情景;也许你看过漠漠水田飞白鹭,处处莺啼绿映红的画面;也许你想象过“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的如诗画面;也许你想象过大浪腾空,卷起千堆雪的景色,这些都是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结果。
在我美丽的家乡青海互助北山,有我一段难以忘怀的记忆。在春季,万物生辉,大地苏醒的时刻,鸟儿们唱着动听的曲调;在盛夏,一片葱绿,细雨绵绵的时候,孩子们的欢笑是和谐之音;在金秋,果实累累,金色的麦浪一波紧接一波的时候,农人们唱着丰收之歌;在严冬,大地披上银装的时候,村子里传出阵阵欢声笑语!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和谐的标志!
如今,随着经济的发展,一座座工业园区的就地立起,这一切会保持多久呢?我们无法保证!一些工厂的建立,占了大片的土地,加上污水、废气和固体垃圾的污染,我们生活的环境也一天不如一天。哲学上提到:人们在利用自然的时候,务必要尊重自然,学会与自然和谐相处!可是人们又做到了几分?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这是对过去的内蒙古自治区科尔沁草原的描述,但如今,人们的大批开荒和不合理的耕作制度,使它面目全非,变成了荒漠,这一切都是人所造成的!
现今的人们,也认识到了和谐一词深刻的含义,也看到了环境的重要性!他们也希望回到过去,我们也希望,有一天我们的生活环境会比今天美好,也真切的盼望有一天到那广袤无垠,美丽富饶的科尔沁草原走一遭!
最后,祝我们伟大的祖国明天的天跟蓝,水更澈,山更青!人们的生活更美好!
一颗高大的梨树挺立在家门口,下面还有一颗矮小的桂花树和一颗枇杷树,二十年后的家乡美丽依旧。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美丽的梨树长出了叶子。那一片片嫩绿的树叶衬托着一朵朵白色的消化,这就是梨花了。等春天就要过去的时候,风轻轻地一吹,梨花就漫天飞舞,像雪花一样飘落,真好看。
夏天,烈日炎炎,桂花的叶子绿又多,叶子边上还有小小的刺,看起来还别有一凡风味。枇杷树真是与众不同,夏天也会结果子,真是奇怪。果子的名字叫枇杷,它在市场里卖来的有拳头这么大,可我家的不一样,我家的只有葡萄这么大,别看它小,他的味道可甜了,不比市场的差。
秋天,金风送爽,梨树结果了,一个个饱满的梨看着都要流口水,别说味道了,甜滋滋的美味极了。桂花也在这个时候一展舞姿,那学校的香香的金黄色的和白色的花在这个时候张开了花瓣。桂花的用处可多了,它可以做桂花糕、茶叶,最重要的就是做香料了。每到这个季节,这些事都是必不可少的。
冬天,白雪一片,枇杷树真是太厉害了,不但夏天能结果,冬天还能长叶子。它可比梨树厉害多了,梨树是春天长叶子,秋天结果,而它却是恰恰相反。枇杷树的叶子长长的,椭圆形,四周还有小齿轮,摸起来毛茸茸的,它还可以治疗咳嗽。等叶子长完了就开花了,开的花是白色的,只有眼睛大小,可爱极了。
春夏秋冬,每一个季节都有美好的景色,每一个季节都有我喜爱的景色,家门口的风景是那么和谐美丽,二十年的一点都没有变,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