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香自苦寒来,何尝不是一种顽强的美;一枝红杏出墙来,何尝不是一种然的美;任尔东西南北风,何尝不是一种生生不息的美;濯清而不妖,何尝不是一种至纯至净的美。其实美时不在,无处不在。
父爱如山,母爱如海,世间至深至纯的爱就是父爱与母爱。仍记得,我住院的那一段时间,就那样无助地躺在白色的病床上,沉默不语,妈妈总是在一旁静静地守候着我,为我那因为开了刀的喉咙垫上毛巾,细心地放上冰块,缓解喉咙的痛楚。在一次半夜醒来时,我看见妈妈布满血丝的双眼正注视着我,原本红润的脸上却多了几分疲惫,我半眯着的眼旁,滑下了晶莹的泪珠。亲情的爱意何尝不是一种美。
在拥挤的车厢里,年近古稀的老人颤颤巍巍地站着,布满皱纹的手紧紧握着扶杆,可四下却无一人发声,过了一会儿,一个陌生的身影站了起来,为老人让座,老人连声道谢,四下响起了掌声,陌生人扶着步履蹒跚的老人到座。这是一种人性善良的美,于自于内心真正的美。
走过街道,一个个微笑似花儿般绽放,孩子天真的笑,不带妩媚,不带奸诈,只有纯纯的笑意,微笑被清风,被阳光,传到每一个人的心理,温暖而清凉。天真的笑,是嘴角微微上扬,不多不少正好八颗牙齿露出的那种笑。纯真的笑何尝不是一种美。
走到树下,凝望着一片片凋零的落叶,时常对他们最美的时刻并不是经历春华秋实,而是它们落叶归根的那一刻,它们属于根,在它们离开兄弟姐妹后,将自己奉献给根,留下养份,等待来年的重生,枯叶,很美,可它的奉献却最美的,多少诗人赞扬它们,它们却不骄纵,日复一日的奉献着,奉献也是一种美!
大千世界,五彩斑斓,美,无时不在,无处不在。世界上并不是没有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去发现我们身边别样的美。
[热搜写作] 高一优秀文章精选一篇
你快乐,所以我快乐,因为我的快乐都是你给的……
父篇·记忆里的背影
长得再大,我总记得儿时那个遮风挡雨的背影,它是那样强健有力,那样深深地留在了我的内心最深处……
多少个深夜,当我即将被冻醒时,门口的风铃总会及时响起,这时,那个熟悉的身影就出现在床前。当时天真的我还以为是夜里的天使帮我把掉落的被子捡起来再次盖到我身上。直到那夜,我被刺骨的寒风给冻醒了。正要起身,便听见门口传来一阵熟悉的脚步声,风铃的响声告诉我有人进来了。我翻了个身,假装熟睡。他轻轻走到我床边,再次为我拾起掉落的被子,轻盖在我身上。我这才知道每天晚上都会出现的天使原来是他。
爸爸,我想对你说:你快乐,所以我快乐。因为我的快乐都是你给的。
母篇·一生的呵护
自记事以来,母亲就给我无限的疼爱。叶落时,提醒我多穿衣;蝉鸣时,为我准备冰镇的绿豆汤;生病时,为我看病买药;考砸了,给我安慰鼓励。
还记得,当我和妹妹把早已准备好的生日礼物送给你时,你埋怨道:“浪费钱,买什么礼物啊!”其实我知道,有时你也会捧着礼物偷笑。于是,我心中像灌满了蜜,甜蜜蜜的。
妈妈,我想对你说:你快乐,所以我快乐。因为我的快乐都是你给的。
妹篇·伞下的故事
我们是人人羡慕的双胞胎姐妹,我不知道我们之间有没有人们常说的心灵感应。但我知道,当她快乐时,我也会大笑;当她难过时,我也会伤心。
窗外正下着小雨,我苦想着该怎么回家。此时,一把伞却悄悄地举到了我头顶。我以为你不会理我,我以为你还在生我的气。你却笑嘻嘻地开口:“姐,还不回家吗?”于是两个人挤在一把小伞下回家。
回到家,看着一个人的左膀,一个人的右臂,湿淋淋的,我们会心地笑了笑,爸妈也放心地笑了。
妹妹,我想对你说:你快乐,所以我快乐。因为我的快乐都是你给的。
风儿没有家,到处流浪。云儿没有家,满天晃荡。我有一个快乐的四口之家,所以,我不流浪,也不晃荡。
孟子问:“独乐乐,与人乐乐,熟乐?”我回答:“不若与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