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垃圾遍布的街道上,奔跑在路上的就是阿廖沙,他是《童年》这个故事的主人公。
阿廖沙的爸爸死的很早,她的妈妈也不经常都在他的身边,他只能跟他的外公外婆住一起,他的外公脾气很大,有一次阿廖沙都给打晕了过去。
那是阿廖沙在准备过年时候,他发现桌子上的布是蓝色的,他去工坊拿了烫好的红色涂上去,然后被外公发现了,那可是上等面料都烫坏了,只好被外公毒打一顿。
《童年》这篇文章里告诉我们要好好珍惜现在美好的生活,家人都团聚,要好好的学习,天天向上。
文中的阿廖沙家里贫穷经常吃不饱穿不暖,所以我们要好好的去学习,不要忘了现在这么美好的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