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有感】 《窗外的小豆豆》读书心得500字
故事中的小女孩名叫小豆豆,因为她与其他同学思考问题与行为举止不一样,就被她原来的学习开除了。于是他转到了巴学园,在巴学园中,耐心的校长接纳了她,而且鼓励她思考问题。
我也很喜欢那个叫巴学园的学校,他们的教室是用旧电车改装的,上什么课按照学生的兴趣选的。他们的午餐也很特别,每个同学的饭盒都放着山的味道、海的味道。
巴学园很小,全校加起来总共才五十多个人,可是在校长的带领下他们照样能举行各种各样的活动:运动会、露营好有趣!小豆豆在着快乐的大家庭里无忧无虑地学习成长。
看了这个故事,我想如果没有巴学园那位耐心而又博学的校长,小豆豆的命运会是怎么样的呢?肯定没有她以后的伟大成就。所以,我想大人都应该鼓励呵护小孩子,不要伤害他们弱小的心灵。
我想生活中的我也能得到父母、老师细心地呵护,能像小豆豆在巴学园里一样快乐地长大。
我爱这本优秀的文学作品《窗外的小豆豆》!
【读书有感】 弟子规读书心得(推荐一篇)
我读了《弟子规》明白了很多道理,比如,我们要孝顺父母、懂礼仪、珍惜时间、学会说话,这些能使我们改变坏习惯,做有好习惯的好孩子。
我就改变了几点,如做到了生活上不赖床、按时吃饭、不乱丢东西、给父母倒茶等一些日常习惯;学习上不拖拖拉拉、不乱丢文具、不乱涂乱画……
《弟子规》还告诉我们做人不要自私,要懂得与朋友分享,要努力学习,做一个孝顺、懂礼貌、聪明有才的乖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