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种雪优秀作文
“童年的梦,七彩的梦;童年的歌,欢乐的歌;童年的脚印一串串;童年的故事一摞摞。”这首歌是否能让你回想起童年糊口?在那五彩缤纷的岁月中,发生过良多事情,我的童年是无邪天真的,好比那一次……冬天到了,下了一场小雪,我非常喜欢雪白的雪,但我看到雪那么少,很不知足。过了一会儿,我的好朋友菲菲过来找我玩,她看着我一脸愁眉苦脸的样子,便问我:“你怎么了?”我说:“我非常喜欢雪,但是雪太少,我想让雪多一些。”菲菲说:“我看农夫伯伯种瓜得瓜,种豆得豆,要不然,你种雪吧!”我一拍脑瓜说:“对呀!”
然后,我回家拿了一个塑料袋,把学装到了塑料袋里,然后,我找了一块平平的土地,把雪埋到了地里,用一块石头做了一个记号,最后,我满怀但愿地等着。
到了第二年冬天,我找到那一块地,挖开土一看,只有一个空空的塑料袋,我希奇的说:“怎么雪没有变多,却变少了呢?”
直到现在,我才知道那时候种雪的我是多么的无邪天真……
[读后有感系列]《窃读记》读书心得精选一篇
今天我读了林海音写的《窃读记》。读完后,我深受启发。
这本书讲了林海音窃读的故事:作者每次放学后都会急匆匆地赶往书店读书。为了不让书店的老板发现她窃读,所以她经常会把自己隐藏起来。她有时会贴在一位大人身边,假装是他女儿或妹妹。下雨天她会借着躲雨在书店逗留,老板也没有理由赶走她。当她成功时,会立刻找到书贪婪地读起来。她读书时很快乐,但也不喜欢窃读的滋味。
林海音的经历让我想到了我自己。面对自己所热爱的事物,我们都曾全力以赴。
有一次,我在练习弹钢琴。由于一直找不到音,我刚断断续续弹了一点,又被一个咪卡住,曲不成曲,调不成调,这让我非常烦燥,不开心地嘟起了嘴巴,甚至有了放弃不练的念头。但我不想放弃我喜欢的歌曲,于是又振奋精神坚持弹了一半。
这时耳边嗡嗡响,一只可恶的蚊子停在我右手臂上正贪婪地吸食我的血。虽然我刻意摆动右手肘加大力度,但是蚊子稳若泰山,继续一动不动地扎在我的手臂上。哈!这坏家伙真会趁火打劫。我举起左手对准目标拍下去,无奈,目标人物蚊子得意洋洋地从我眼前迅速飞走了。不但没打死蚊子,手臂还红了一大片,我沮丧极了。
收拾好心情准备继续弹奏时,我己经把旋律忘得一干二净了。算了,弹钢琴这么累,还被蚊子咬,要不就放弃吧。我咬牙切齿地低声嘀咕。可是,想到双手抚摸琴键时指尖流泻出的美妙音符,想到音乐为我插上的翅膀,我索性牙一咬,心一横,全身心投入到敲击音符的快乐中。一次次反复练习,我终于把曲子练得滚瓜烂熟。一串串充满生命力的音符在指尖跳动,欢快地在琴键上舞蹈!
《窃读记》被我妥善放置在了书架最显眼的角落。我想,当我为考试成绩愁眉不展,或者想要放弃时,想到林海音的窃读,想到弹钢琴时全力以赴的自己,也许会有坚持下去的勇气。甚至多年以后,当面对人生的风雨时,我依然还能够从这本书中汲取力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