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巴小,四肢短,身穿坚硬小铠甲,却是缩头大将军。”你们知道这是什么动物吗?没错,这就是可爱的小乌龟,我姐姐家就有一只小乌龟,我给它取名叫“黄袍大将军”。
“黄袍大将军”是黑黄黑黄的,那片坚硬的壳的外围,像瓦片一样铺在上面,中间是一块一块的,还有黄色条纹,似乎稻田里种满水稻似的。反面的壳是黄色的,否则怎么对得住“黄袍大将军”的称呼呢?它的四只爪子黑白相间,就跟斑马的条纹一样,不要说人家盗用了斑马的外貌,侵犯了人家的“肖像权”,在同类里,他可以堪称“龟中斑马”了。
这么可爱的“大将军”,平时又会怎么样呢?
“黄袍大将军”进食的样子非常有趣,把一块生肉放在它眼前,它老是要先抬起头东张西望,似乎在确认有没有人,怕有人和他抢食品吃,确保安全了,才开始进食,它的头往生肉哪一伸,然后缩回来,就跟小鸡啄米一般。这个动作重复了几回,一小块肉立即消失在了水里。咦?“大将军”怎么不吃了,我问姐姐,姐姐说:“这是肥肉,乌龟不喜欢吃,所以这些肉就幸存了。”
可别认为乌龟多不喜欢运动,你看,“黄袍大将军”就是一个特殊的例子。它游泳时先左一脚,右一脚地蹬着,这个动作重复了几回就快了起来,这时脸盘已被它游完一圈了,它还时不时地抬起头来左顾右盼,那憨态可掬的样子容貌,真是可爱极了,逗得我捧腹大笑。
固然我没有到姐姐家去玩了,但是“黄袍大将军”的可爱样子容貌已刻在了我脑海的深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