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丽英有一个三口之家,但正因她的儿子郑大先天失聪,因此,丈夫坚决要离婚,。妈妈只好独自承担起帮儿子说话、入校读书、养家的全部职责。孙丽英辞去了工作,找了一个能够带着儿子上班的活儿——送报纸。她这样只是为了:教会他这个念花,那个念树,头上是天空……
他人有何曾不想帮这个妈妈一把,但是,天意违人,郑大被一群孩子欺负,助听器坏了,那是唯一能够让他和世界沟通的工具……就在这个节骨眼上,他的父亲却又出车祸去世了……
泪水一次又一次模糊了我的视线,感动一次又一次在我心中起伏。然而,妈妈被一个老板欺辱,但这个妈妈仍然坚强的要回了那份属于自己的血汗钱。她是多么坚强,不屈服!就是正因,她有孩子,一个可爱的孩子!!
我看了这部电影,心灵不由的颤动。这是多么让人感动。郑大遭受到的不幸,早已被这个伟大的妈妈所给的爱弥补的完完整整。这让我更深信不疑: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这种爱,会让每一个孩子感到无比的幸福。会让每个孩子快乐的度过童年,成长。
这个妈妈,不管前面有多困难的路,即使,前面又长满荆棘的大路,我坚信,这个妈妈也会毫不犹豫的冲上去,为孩子创造一片蓝天。这个妈妈必须会把前面的道路看成是美丽的花朵簇拥着他……
母爱是伟大的,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让我们珍惜母爱,用我们的寸草之心,去报答妈妈的三春之晖吧!
世上只有妈妈好,没妈的孩子像根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