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心得]冬奥会观后心得
2022年的春天,世界的聚光灯在中国北京聚焦,一切世界的冰雪盛会在这里精彩上演。奥运会策划团队不断攀登,于是有了由各代表团引导牌组成的“燕山雪花大如席”和奥运火炬上的点点微火;各国运动员不断攀登,于是有了赛场上“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飒爽英姿和面对比赛结果的笑意。同样,普通人也有自己的“珠穆朗玛峰”等待着我们去攀登。
精神世界的丰盈既是攀登之路上的手杖,又是攀登之路上所追求的目标。人生的乐趣,究竟从何而来?于学生而言,可能来自于满分的试卷,来自于繁忙学业中的长假。诚然,高分与假期容易使我们达到快乐的状态。但是,若我们能在认为放假是一种快乐的同时,把学习也看作是一件乐事,那我们的生活是否又多了一份喜悦,我们的攀登是否又多了一份动力?当然,精神丰盈远不止这一点。我相信,以豁达的心胸面对评委评分失误的苏翊鸣是乐在其中的;体力不足而全力助队友夺冠的武大靖是乐在其中的;第一跳失误后仍给自己打气完成高难度动作的荣格是乐在其中的;未经系统训练却满怀信心,希望为国争光的热带国家选手也是乐在其中的。丰盈、通达的精神世界可以作为我们的手杖,给予我们勇气与从容同时我们也需要把它当做一种追求,在攀登过程中收获一个丰茂的精神原野。
攀登在于体味奋斗过程之点滴,勿以为结果就是一切。人们往往容易被功利主义驱使,过多地关注事物发展的结果而忘了这一路走来的风景。顾拜旦曾言:“对人生而言,重要的不是凯旋,而是战斗。”在冬奥会的雪花下,有多少人不计金银铜牌,只为“做到自己最好”?本可保守摘银的谷爱凌目的不在争名次,而是在潇洒的“1620”中获“挑战之味”;漫舞成诗的羽生结弦不为奖牌,而是在日复一日的“4A”练习中获“追梦之味”;幕后默默守候的“梦之队”救援人员不看重是否参赛,而是在及时且专业的救治中获“使命之味”……生命本就不是由一个个得知结果的瞬间构成,那一场场无悔的奋斗才真正充实着我们的人生。奋斗过程中,我们收获着喜乐,锤炼着精神,欣赏着一朵朵夏花、一场场冬雪,谱写着独一无二的生命华章。
在攀登过程中我们还要创造平凡生命中的不凡。在现实生活中,我们这些普通的中学生可能不能像短道速滑选手一样所向披靡、弛聘冰面,不能像在花样滑冰选手一样翩若惊鸿、婉若游龙,不能像自由式滑雪选手一样优雅腾空、迎雪而行,但我们仍能在遍地青草中找出一朵花来。创造不凡,可以是发现自己身上的闪光点。也可以是向善、向好的不倦前行。即使平凡,也在不断的探寻中找到不凡的生命意义。
丰盈精神世界,诠释奋斗价值,追寻不凡生命,让漫山的雪花激我们前行,让我们的脚步踏遍山路,直至自己的顶峰。
[观后有感系列]《孔子》观后心得之五
年岁未居,时光移。你抬起头来,低着头,瞬间,慌乱地,已经走过了半生的时光。--题记。
她们去参加葬礼。那些被绑起来的贫民们,他们是极其可怜的,也许有些人也不知道这位死去的庸君是谁。噢!这个回程,也不知还有多少孤魂野鬼在人间游荡。可是,总会有漏网之鱼,这回是一个跳着舞勺的年青人,他灵活地穿梭在林中,身后跟着百万大军。他跑到孔子家躲起来,可是,纸里面包不住火。这件事泄漏后,孔丘巧妙地保住了孩子。
由于才智广博,孔子被重用,同时,他还向鲁国君主提出用“仁”来教化人民,反对杀戮。管理好一个国家当然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孔子因为受权贵而离间,最后被排挤出局。鲁国已经没有了立足之地,从此他的辛劳与汗水便在岁月的流逝中一发不可收拾。
天色已晚,天色阴沉,云雾聚锁,仿佛注定了他这漫长的一生会在凄凉与沉闷中挨度。此后,孔子与弟子一同前往宋、卫、蔡、齐、楚等国。但是他的政治主张却可以被热切追求流血的国家的诸侯们所接受。在这条路上,他经受了太多的艰难险阻。饱受质疑和嘲讽,甚至有小孩辱骂,但他始终冷静、理性地对待社会,他仍然坚持以仁政治国,远胜于杀戮为王。最令人钦佩的一点是,他的思想并没有因为岁月的流逝而动摇,也没有因为其他任何事情而动摇。
依我看,孔子也是普通人。不仅对自己的仁政心怀敬畏,而且对自己的感情也很细腻,当弟子颜回为保全简牍而丢掉性命时,他是有心人,也是无助;他伤心,也是自知。
这位鲁国人,虽然已经远行于外,但毕竟其最初的政治寄托还是寄托于这个父权国家,所以他从来没有忘记过她。他心中的期望在这短暂而又漫长的时间里被折磨,仿佛要把他弄得遍体鳞伤。他安然无恙,又感到困窘。自始至终,他在父母的国度里都是局里人,要不他的内心怎么总是渴望又回到家乡?
人生的半途,命运总是坎坷。好的,但是也不会让自己失望,赤子之心。他选择了追随自己的心,不管是孤身一人,还是前方风雨飘摇,他独一件青衫,馨香如故。
[观后有感系列]《陈情令》观后心得之五
今年夏天《陈情令》也算是一部比较火爆的网络了,尤其是豆瓣评分从四点几分一路逆袭到现在的八点几分,豆瓣评分人数也是目前为止国产剧评分人数最高的,可谓是口碑逆转,绝地反击。
其实在《陈情令》刚刚出来的时候,我就去看了两集,结果直接被雷到了,感觉有点粗制滥造啊,除了几个年轻小演员,其他的主演怎么看起来这么丑,群演太浮夸,剧情有些没处理好,显得破绽有点多,而且bgm感觉没配好,给我的印象就是这部影视剧还没有制作完成就急匆匆的上映了,以至于有些应该煽情一点的地方都显得干巴巴的,尤其是饰演主演之一蓝忘机的王一博,分明就一副没有睡醒的样子,眼睛感觉都睁不开,睡不醒演技相当糟糕。
我看了前面四集就没有看了,后来看到豆瓣评分升高了,我的一些小伙伴也向我安利说后面变得好看多了,然后我才继续看下去了。
果然,后面变化很大了,作为一个看过原著的人,这部剧可以说把原著的精彩场面都拍出来了,没拍的也是因为不好拍,毕竟要过审。而全剧的华点从江氏被灭门到主角绝地归来,最终绝望跳崖这段是很贴合原著了,虽然有一些小小的修改,也存在打斗戏不行,大场面不太好的问题,但总的来说瑕不掩瑜。而且演员们的进步几乎肉眼可见。身为原著粉丝也算是非常满意了。
总的来说,《陈情令》算是今年给我的最大的惊喜,也是我近几年少有的能看完的剧了。
要说《陈情令》给我最大的惊喜是什么,无疑是演员肖战饰演的主角魏无羡了。《陈情令》其实可以说是魏无羡的一部成长史,原著《魔道祖师》书名是魏无羡的称号,而陈情则是魏无羡的笛子的名称,也暗含了魏无羡的感情,是全剧的一处泪点,用笛子陈述自己无法表达的感情。 其实开始在这部剧里,魏无羡出来的时候我是不太满意的,演员演的太软了点,有点地方也有些用力过猛,而且前两集他的扮相有点不太好看,让我一度对他很不满意。然而在后来的剧情里,我逐渐发现了他的闪光点。因为这部戏其实是主要描写魏无羡的亲情,友情,爱情,他的悲欢离合,所以他的戏份是很吃重的,在后来,这个演员在重要戏份里几乎没有掉过链子,而且很不错的一点是我能明显看到他的进步努力,主角的几个不同的阶段,少年时期的天真无邪,重大变故后的压抑沉重,重生回来后的无处可依,都表现的很好,层次很分明。尤其他的哭戏,感染力非常强。一度让我跟着他一起不停流泪。 《陈情令》给我最大的惊喜可能就在于魏无羡的饰演者肖战了,虽然不是很完美,但是我非常满意了,也超级喜欢他,毕竟是《陈情令》里最好看的演员啦,美貌与才华兼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