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像一块外面包着的巧克力糖果,一层层苦涩褪尽后是小小的甜。但苦涩才是主味,那股甜只会电光石火,太短暂了。
家乡,理论上说我应该是不会思念的,由于现在我栖身的地方经济发达,想要什么就要什么。但是,在长期的物质支持下,我的内心徐徐觉得有一点空荡。不知不觉之中,我开始思念起家乡来。在这次的暑假,一次无意偶尔之中我又一次走到回到家乡的路上。
家乡是什么样的呢?
记忆里的家乡,空气是那么纯净,没有涓滴的污染,呼吸起来感觉很惬意。家乡的山,家乡的水,家乡曾经退出我糊口中的人和物无不让我思念。还记得夏日的夜晚,月亮照亮着大地,没有灯光点亮的昏黄的光,只有一群群犹如游动的星星般闪亮的萤火虫。在萤火虫黄绿色的毫光照射下,一片片白日里原本是金黄色的稻田随风浮动着墨绿色。那中断中断续续的毫光和月光一起照亮漫永夜晚,让人不得不沉醉在这一幅大天然纯自然美之中。
离开五年了,我还记得走的时候那时候树木低矮,头顶还很空荡,今年夏天回来一看到头顶上的很高处,树木就像孩子一样在时间的浸礼下变得越来越蕃庑,长得越来越高。
思念家乡,只因我爱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