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爽的秋风吹散了地表的热气,晰晰沥沥的秋雨滋润了干燥的大地,沉睡了一年之久的秋分在这时揉着朦胧的眼睛,伸展着懒散的腰枝,娇滴滴地投入了大自然妈妈的怀抱。她向妈妈撒了个娇,便迫不及待地要出去环游了。
好吃的秋分一出门,就闻到了阵阵果香,顺着香味,她来到了一个大果园,露天大棚里成串成串的葡萄,如害羞的待嫁姑娘,个个红透了脸,等着心上人的到来。葡萄园的四周,间隔种着石榴和柚子,石榴挂满了枝头,折弯了枝腰,好似正垂头努力干活的劳动者;而旁边的柚子树,虽然也是满树青果,但它却笔直地挺着腰,精神气十足,好一派主人指使仆人干活的景像啊!走在果园的出路口,看到一个临时搭建的小屋,几位年老的爷爷正在喝茶聊天,秋分好奇极了,凑进去一听:“现在市场上的水果品种多,不分季节性都能买到,像我们这样自然成熟的不多了哦!”秋分听后不禁感慨到:先人没有科技的手段,所有生物的生长规律都是大自然赋予的,没有激素催长剂一说,为了中国人的健康,呼吁社会科技要进步,食品安全同样重要。
出了果园,不远处就有一大片金黄色的海洋,那是成熟了待收的水稻,金黄色的稻穗,颗粒饱满,在秋风中随风摇摆,似乎在集体扭秧歌,庆祝今年又是一个大丰收。
随后,秋分又来到了大海边,只见一艘艘渔船满载而归,船舱内都是成筐成筐活蹦乱跳的梭子蟹,渔民们一边御货一边兴奋地谈笑风生:“今年提前一个月禁渔期,螃蟹可比往年产量多多了,又是一笔不少的收入!”“是啊,秋风起,蟹脚肥,今年的螃蟹还特别肥呢,大家都有口福了!”秋分听了,可开心了,这真是一个享受美食的季节啊!
逛了许久,秋分的肚子开始咕噜咕噜地叫了,她就回到都市里,找到一家餐厅坐了下来,正准备点餐大吃一顿,服务员端来了一杯菊花水,并建议到:“秋季到了,气候干燥,应多吃清热生津,养阴润肺的食物,尽量避免辛辣油重,除了饮食清淡,多吃水果蔬菜,早晚温差大,一定要做到及时添加衣物,这样对增强体质很有帮助。”这家集养生美食为一体的餐馆,秋分忍不住为他点了个大大的赞!
秋分又去了许多地方,体验了各种美食,活动,最后,在大自然母亲的再三呼唤下,依依不舍地跳进了母亲的怀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