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人都有生命,它是那么短暂,但是只要你好好使用它,就可以让有限的生命体现出无穷的价值。
20xx年4月20日早晨8点工右。雅安芦山一场突如其来的7.0级的大地震夺去了一个百多人的生命,还使一千五百多人受伤。这是一个多么惊人的数字啊,国家主席知道了这件事,鸡皮疙瘩上动员救护职员进行救治和配送床单,食品……救治职员抵达雅安芦山的时候,那里已成为一片废墟,但是他们仍旧坚持救治,几个小时过去了,被埋的人们固然已经救出了许多,但是救援职员们的双手已是伤痕累累,破了好几道口子了,令人想不到的是,他们居然没有抛却,仍旧坚持救援,哪怕废墟下只有一个人了,但那也是一条生命,我们不能见死不救,不管死活,都要尽全力地把他救出来!晚上,天空徐徐暗了下来,不时有几阵轻风吹来,小鸟们都已经归巢了,人们也睡觉了……但是在雅安芦山的救援职员们,仍旧打着手电筒,进行救援。指挥的人仍旧在指挥;救治的人们佩服你大救治;搬运的人们也仍旧在搬运……他们到了夜晚也仍旧在工作,一直工作到了夜晚也仍旧在工作,一直工作到了第二天也没有休息。有些的救援职员,就算是体力马上就要透支了,也仍是在工作,他们一定要把被埋的人全部救出来才肯休息!他们这种行为,让我想到了爱因斯坦说的那句话:“对于我来说,生命的意义在于没身自地地替身着想,忧他人之忧,乐他人之乐。”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虽说短暂,但也无比漫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