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清明节的意义优秀作文其一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今天又是一个清明节啊,现在家家户户都沉浸在悲伤之中。虽都是叫清明节,但意义却不相同。今天不光为自己的亲人而悲伤,还为革命烈士们、风雪战士们,为3.14那些无辜的老百姓。
当我还没出生的时候,可恶的死神便夺去了我奶奶的生命,直到现在,我还不知奶奶的模样呢!在我九岁那年,我又再一次失去了爷爷。看到别人与爷爷奶奶一起谈笑风生时,我是多么羡慕他们呀!可我却不能了。趁着清明节我们去祭拜了我的爷爷奶奶。
今天,我们那些快乐的生活是怎么来的?中国的和平与繁荣富强又是怎么来的?是革命烈士们用鲜血换来的。以前,妈妈告诉我,红领巾是战士们用鲜血染红的。当时,我并不明白这句话的含义。现在,我知道了,烈士们为了祖国浴血奋战,我仿佛看到了他们英勇作战的场面。今天,我怀着崇敬的心情去表达我那一片真挚的诚意。
去年,我国南方迎来了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雪,吞没了许多生命。三月份,拉萨有一些捣乱份子见人就杀,见东西就抢,见店就烧。有人走在街上好好的,突然来了暴徒,如闪电般把人杀害了;有人在店里,暴徒扔进了气油弹,许多人被活活烧死,共计死了十八人。清明节的雨特大,老天爷大概也在同情这些老百姓,憎恨破坏分子吧!
今年这一次的清明节含义与往年不同啊,因为它充满了悲伤、敬佩、同情、憎恨,真是与众不同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