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打水漂对大家都不陌生,今天,我带大家走进打水漂的世界里吧。
我拿着一袋子的石片来到了河边,这样打水漂就开始了,虽然我不怎么会玩打水漂,但我还是想给他一个下马威,我拿起石片,往水里一丢,只见石片在水片上只漂了一下,我失望极了,我非常不服气,我立刻又拿起一片石片往水里丢去,谁知这次连飘一下都没,石片只是扑通一声就沉入了河底。
老爸侧着身子,眯起一只眼睛,稍微弯曲着双腿,手比划了两下,然后看似很随意地将石子朝水面上扔去,可那石头却像一位凌波仙子在水面上表演着轻功水上漂,哇!一下子就跳了六下,令我目瞪口呆,好一会儿才缓过神来。
我半信半疑的仿照他的方法丢出石片,打水漂像飞奔的石块在水面移动。石片居然在水面上漂的次数更多了,我大喜过望!我又用这种方法练习了半小时石子蹦的次数比刚学习的时候多了,就像石子在跳舞一般这时我丢出的石片可以在水面上漂八下了,我此时像吃了蜜一样高兴!
有了这么大的成就,我马上向老爸挑战,谁知老爸对我说:怎么可能打败我,我听了他这番话之后并没有丧气他只好接受了。我用新方法把石片丢出,石片在水面上漂了三下,我得意洋洋。他淡定的把打水漂驾驭地是游刃有余呀!老爸稍稍一欠身,用力的把石子扔出去。但见石子像一个顽皮的小孩子,又蹦又跳的,直到对岸才停下脚步来。随后,他拿起石片,好像卯足了全身的力气把石片丢出去。此时我惊呆了,石片在水面上又蹦又跳,把小河逗笑了,笑出一个圆圆的酒窝,笑出一个圆圆的波纹。花儿的倒影也笑得乱颤,柳树的倒影也笑弯了腰。因为他丢出的石片在水面上漂了十九下,这是我目前为止看到最高的记录。
这次的打水漂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不要骄傲大意,以谦虚的态度去做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