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参考] 《在路上》读书心得2000字
书不是很好读,散乱而漫不经心,就像书中人物萨尔与迪恩的人生,一直想要抓住点什么,所以一直想着去下一个目的地寻找,文字就随着飘下去。
萨尔是一位作家,也就是作者本尊,遇到了迪恩(作者杰克·凯鲁亚克的好友尼尔·卡萨迪)后,萨尔的人生轨迹随着迪恩的出现而开始改变。
萨尔追随着疯癫的迪恩,开始一场又一场漫无目的的旅行,开始一次又一次荒诞的尝试,在酒吧里买醉,和女人滥交,吸食毒品,在各种各样的感官刺激下麻痹自己。
最初,没有钱了还会去做工、去借,到最后竟然去“顺手牵羊”,美名其曰是“在路上”,是追求内心的自由,但骨子里是人的劣根性在爆发。
“告诉我你这么穿越全国是在干什么?”很多人都在问。
迪恩答不上来,他不可能为自己找到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
他只是一只迷惘动物,在不停的旅行中宣泄着自己的本能,那些彻夜长谈也没有多大意义,不过是尝试为自己放纵生活的行为寻找一个合适的借口。
[读书心得参考] 恐龙读书心得其一
你们知道吗?恐龙的种类有哪些?恐龙的灭绝又是因为什么?我看了一本书,这本书的名字叫《恐龙星球》,它会告诉你答案的。
读了这本书,我知道了恐龙有近千个种,根据生活习性,在爬行动物中,恐龙是陆地霸主;翼龙是最早的飞行脊椎动物,称为空中之王;鱼龙靠摆动的尾巴获得前进的动力,有海洋领主之名。其次,我知道了恐龙身上有一层厚厚的皮肤,可以进攻或防御,还有的恐龙身上长有羽毛,这些羽毛可以保暖。再次,我知道了恐龙的颜色有人说是暗淡的,有的人说是彩色的,还有些人说是会变色的。
恐龙的灭绝原因有很多,比如:小行星撞地球,火山喷发,气候骤变,被子植物的食用,物种争斗……使恐龙适应不了新的生存环境,逐渐灭绝。
这本书让我知道了许多知识,还让我知道了这是一个弱肉强食的世界。你们想要知道更多的了解恐龙的知识吗?也快来读一读这本书吧!
[读书心得借鉴] 《向着明亮的远方》读书心得范文
曾经我折了一架纸飞机,想像着它承担着重要任务,我对着飞机头哈了一口气,然后将它抛了出去,它乘着风飞向了远方,突然又被一阵风刮得逆流而上
当看到国庆大阅兵中翱翔蓝天的飞行员飒爽英姿,我试想自己有一天坐在驾驶舱自由翱翔的场景,内心无比的憧憬与向往,原来我也有梦想,是一个飞翔梦。
于是,我便开始为一个切实的目标而努力,那就是成为一名优秀的飞行员。有位名人曾说过,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是的,梦想支持着我面对生活学习中的坎坷与不顺。为了实现这个梦想,在努力的征途上,我发现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我努力学习航天知识,积极参加区无人机大赛,每天利用课间休息时间苦练操作技术,快、稳、准飞到指定位置,最终取得优异的成绩,为校争了光。我参加校运动会,操作无人机为年级纵队增光添彩,受到老师和同学的表扬。我还报名参加了暑期飞行员培训夏令营,将远赴长沙进行飞行技巧实操训练,届时我将直冲云霄,首次实现我的机长梦、飞翔梦!
我们每个人脚下都有一条路,这条路直达我们的梦想。但这条路不会是平坦大道,一定是遍地荆棘,但我坚信,只要努力,不畏艰难,向着梦想出发,梦想终将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