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罗兰的散文,我被其中的一篇《声音的联想》深深的吸引了。
那轻俏的哨声,时而一点一点,时而一串一串,时而独吟,时而和鸣,玲珑剔透;如水晶,如银铃,如雨点,如珠串,流行晶莹,在树梢的谱表上,点着音符;小小的,加着装饰音与弧线的,那么活泼俏丽的跳过来、滑过去;又跳过来,又滑过去。这一串串的音符,就织成了一片蕴藏着生机的宁静。在这样的宁静里,一切的俗世纷争、名心利欲、得失忧患,都如旧梦般的淡去。
那一声孤独而悠然的长鸣都可以给我带来很久很久的宁静,很多很多对田园生活的怀念和向往那生活缓慢的拍子,宽敞的空间,辽阔的视野,多量而简朴的食粮,淡泊的襟怀,飘逸的想象真正可喜的静,并不是全无声息的静,而是当有一种声音使你发现自然的时候,你所感到的那种亲切安详的静
这篇散文太美了,我仿佛置身于那优美的意境中,看到了流淌的清泉,听到海浪拍岸的声音,恍如真正的世外桃源散文中的每一句话,每一个词语都吸引着我。我真佩服作者那超人的才华,还有对生活的感悟,我收获了许多知识!太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