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高中优秀作文(写作示例)
如果说发展是一种挑战,那么它需要我们勇敢的面对,如果说发展是一种进取,那么它需要我们努力的开拓;如果说发展是一种硬道理,那么它需要我们毕生的拼搏!
今后五年,是我临沂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的五年,也是实现建设大临沂、新临沂大有作为的五年,我们既面临着良好的发展机遇,同时也面临着严峻的挑战,为此,我们有的人‘勤’字当头,唱一首《爱拼才会赢》;有的人‘奉献’开路,谱一曲《生命在于奉献》;有的人选择了潜心学习,加班加点,也有的人文武并举,张驰有道!古人说:“人无进取,不可立于世”,我们必须树立起远大的目标,宏扬开拓创新,奋勇争先的精神,才能开拓出崭新的工作局面。
“蓝天是白云的家,森林是小鸟的家,小河是鱼儿的家,泥土是种子的家,美丽的_就是我的家。”我一直生长在古丈,从小就听先辈们说的事,说的山,说的水,说的人,那些美丽动人的故事,秀丽绝伦的山水,深深地吸引了我。我爱上了这块土地,爱上了这里的一切,今天我想在这里高声表达我对家乡满心的爱。我爱你——秀丽的、美丽的临沂!
爱你,因为你有着悠久的历史,充满了古老的魅力。所谓“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当我们呱呱坠地之际,是您那颗殷赤的爱心承认了我们;当我们还是只小雏鹰时,是您用那饱经风霜的双手为我们雕塑了一双双天使般纯洁的翅膀;当我们成长为一个个青春的精灵时,是您赋予了我们飞向蓝天的力量和勇气,期待着我们有朝一日向着冉冉升腾的朝阳翱翔;等到我们都老了时,是您献出自己的躯体掩盖我们的灵魂。您,则是哺育我们的家乡。
作为一个生活在家乡怀抱里的青年,宛如蓬勃的朝阳,为家乡增美丽、添光彩是我们的责任。应该深知,我们可以在那个有限的生命背后创造无限的价值。一个人,生来不应该自私地活着,更应该向家乡添上一抹灿烂的色彩,家乡母亲并不苛求我们要轰轰烈烈,只要我们贡献自己一点一滴的力量,总会把家乡建造得很美丽。生命的内涵不仅仅存在于个人的胜利或辉煌里,它的伟大在于我们为家乡而牺牲小我,完成大我。说实在的,我们的确应该为家乡做点好事;一个人,总应该要有感激的意识吧,我们可以想想家乡为我们所付出的,尽管她并不是个有生命的生灵,但我们要对得起家乡,也要对得起上帝赋予我们创造生命价值的权利——为了这些理由,我们更应该为家乡添光彩,增美丽。
精选阅读
每个人都有一个童年,而童年中的趣事就像海边那各种各样的贝壳,在海水的陪伴下闪闪发光,披发发出五颜六色的色泽,数也数不完。
在我六岁那年,我看了许多鬼片,天天晚上都心惊胆战地躲在被窝里静静地睡。可我又很好奇,想知道它们的“庐山真面目”,看看它们是否和电影里的一模一样。一天我听人说,只要拔掉一根睫毛,就能在黑暗中看见鬼。我既高兴又紧张地想:这下,很快就能见到鬼了。
时间过得飞快,一转眼就到了漆黑的夜晚,等爸妈都睡着了,我就静静地来到餐桌下,躲了进去。接着拔下一根睫毛,瞪大眼睛,生怕错过任何一个出色的瞬间。过了许久,还不见鬼的踪迹,大概是知道我等它,它不敢出来了。又过了良久良久,我的眼皮都犯困了,仍是没发现鬼。我想,要是能有火眼金睛多好呀!于是我便冲进房间里叫醒妈妈,问妈妈如何得到火眼金睛,妈妈笑着说:“鬼呀,都是骗人的,只是人瞎编的。”我听了十分失望。今晚,我真是损兵又折将,不但丢了睫毛,还得了黑眼圈。从那以后,我便不再相信世上有鬼的说法了。我在快乐中度给童年。
在我十岁时,爸爸养了几条可爱的小金鱼,这几条鱼是他的心肝法宝。一天我发现桌上有一张纸条是爸爸写的,他说让我往鱼缸里酒盐水。看了这信使我十分兴奋,要知道养鱼这事,爸爸从不让别人插手的,今天居然把这个任务交给了我,我简直有些受宠若惊。
中我放学,心想金鱼们喝了酒盐水,肯定更活泼了吧。可鱼缸里的情景把我吓坏了,所有的鱼都死了,爸爸这时已经回家了,他见到这情景十分气愤。我拿出早上的纸条,仔细一看,呀,“酒”字的一横怎么飞了,变成了“洒”字呢?我像泄了气的皮球瘫在沙发上,一声也不吭了。白让爸爸信任了一回,那几只可爱的小金鱼就这样惨死在我的粗心下。
童年像一块没有杂草的净土,像一片无遮无拦的明朗的天空,这里流淌着甜蜜和纯挚,总给人留下难以忘怀的回忆。童年带给我许多快乐,回忆旧事,还真叫人开心。
有一天傍晚,妈妈兴致勃勃地给我带回来一只八哥。只见它身披黝黑发亮的披肩,翅膀的下端有着雪白的羽毛点缀着,又尖又黄的嘴巴老是紧闭着,它的腿又细又长,爪子很锋利,好象随时都能把你抓伤。我小心翼翼地走到它的前面。它好象摆着一副高傲的样子,可我总觉得这高傲里难掩它的孤单和寂寞。
一开始,它好像对四周的环境很感爱好,眼睛不停地东张西望,还不停地抖抖身子,扇扇翅膀,乌溜溜的眼睛不停地打量着这个目生的环境。一会儿,我却发现它好象很焦躁不安,不停地上窜下跳,从它那双无助的眼睛里,我好象读懂了它内心的渴想:你放我出去吧,我要自由,我不想呆在笼子里,我要回到我的故乡去,回到我的朋友身边。我也好象读懂了它的内心设法主意,我要不要告诉妈妈呢?我问妈妈这只鸟从哪买来的,妈妈说不是从花鸟市场买来的,是外埠人拿出来卖的,还说是从树林里抓来的。我心理犹豫未定。
到了第二天早晨,鸟儿忽然鸣叫一声。那歌声既清脆又明亮,这歌声让我们全家都无比激动,要知道它来我们家还没出过声呢。我们还认为它是只哑巴鸟呢。上班前,妈妈给它的碗里放了一些小米,又放了一些菜叶,还放了一些水,然后我们又开始了新的一天。
傍晚,我放学一回家,就迫不及待地来到了八哥的前面,可映入我眼帘的竟是这样一幅画面:鸟儿痛苦地躺在笼子里,纹丝不动。这对于我简直是晴天霹雳。我深深的被它的勇气震撼了,它竟然自虐了。我心理无比自责,我为什么不早放了它呢?原来鸟儿早晨的一声鸣叫竟然是它在我们家里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鸣叫,它是在用这一声抗议我们的无情啊。本认为只要过了这一晚,它应该能适应新的环境了。没想到它竟然用这种方法了结了它的一生。
小小的鸟儿,可怜的鸟儿,为了追求它的自由,它宁愿用生命来换回它的自由。人类啊,请给鸟儿一个自由的空间吧,那原本就应该属于它的。
沙漠中,狂风呼啸着,掀起一阵阵漫天风沙,当做它的舞裙,伴随着它在这沙漠上狂舞。一个头发蓬乱、花白的人带领着一群驼队向西走去。这条路上人烟稀少,水源稀缺,荒芜至极。有的只是几颗顽强的胡杨以及那不停的漫天风沙与它做伴。这条路满是迷茫,似乎处处是路。然而,这群人走到了终点。从此,金银珠宝、丝绸锦缎便与这条路相伴。
丝绸之路——中华民族与外经济交往的梦之路。
鉴真东渡之路
在蔚蓝的太平洋海面上,强烈的海风咆哮着,巨大的海浪在海面上翻滚着,似乎有一种能吞噬一切的威力。一支船队在驶往奈良的路上,一个盲人在指挥着路队。海风使这原本笔直的路变得曲折多变。苍苍大海上,一只只海鸟在婉转地唱歌,歌颂着这条不同寻常的路。一片片波涛在做这历史的见证者。这条路上,没有植物,没有人烟,只有那海风和海浪。
这条路是鉴真东渡的梦之路。
京张铁路
这条路跨过了一片片原野,一座座山峰。钢铁和木头铸造了这条路。铁轨就像一排梦的琴键,奏出了中国的自强梦。这条路曲折蜿蜒,与它相伴的是山间的鸟儿、树林、原野中的麦田、草地。
京张铁路——中华人民自强的梦之路。
每条路都承载着一个梦,每个梦也都是一条路。
在梦的路上少不了曲折,我们需要坚定地走完每条路。
[实用写作] 高中优秀文章(写作示例)
我是一只金毛犬,有着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在晚上,就如同两颗闪闪发光的宝石,在双眼的两侧,有着如芭蕉叶一般的双耳,平常的时候耳朵是垂下的,可一听到了可疑和没听过的声音,我那两个大耳朵就会竖起来。那张如狼一般的嘴巴配上了高挺的鼻子和庞大的身躯,真是既帅气又威武。
在家中,还有其他的三个小伙伴,所以我的家总是热热闹闹的,在三个小伙伴中,数我最大,不过我不但不欺负小伙伴们,而且还十分爱护他们。主人家中我是最挑食的,我不肯吃狗粮,只吃主人为我精心致做的狗炒饭,每当闻到了那香喷喷的味道后,我会第一个跑到饭前,狼吞虎咽地吃起来,总是弄的满嘴狗饭,主人就会帮我插嘴,主人还时不时逗我玩。
在每天早上,主人就会拿着我的“玩具”与我随心所欲地玩耍,主人先拿出飞盘,我看着那圆圆的,扁扁的,就像我的那个大饭碗一样的东西有什么用,只见主人说了一声:“接好了!”就轻轻地把飞盘扔了过来,那飞盘在空中不停地旋转,弄得我头都快晕过去了,但在飞盘正要掉下来的那一刻,我有我那最有力的后腿一跳,用嘴给接住了,主人连连叫好,第二次,主人提高了难度,首先做一个假动作,让我迷惑,然后往偏右的方向扔去,那飞盘在空中如同一位五彩斑斓的仙女,在空中跳着优美的芭蕾舞,我急忙跑过去,但飞盘一掉下来了我抱着最后的希望一跳,一下摔了个四脚朝天,但终究还是接住了,主人十分惊讶,我猜主人肯定认为有着庞大身体的我是不可能接到的,但他却大错特错。
我其实还是一个“捕鼠高手”,有一天,一只老鼠鬼鬼祟祟地走出来,到饼干袋旁,正想偷吃东西,可不幸的是他被我发现了,我趁他不注意时,用前爪把他抓到了一旁,他知道不是我的对手,正想逃跑时,却又被我用前爪抓回来了,连续几次,他被我弄的一点力气都没了,我就用力往下一压,把他给整断气了,主人看到后,高兴极了,连忙奖了一个大鸡腿给我。
我就是这样一只活泼可爱的大狗,深受主人喜爱,希望大家喜欢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