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读书心得] 《妈妈不是我的佣人》读书心得篇一
读了《妈妈不是我的佣人》这本书,我感到十分惭愧。
《妈妈不是我的佣人》这本书主要进述了一位标准的都市女孩——阿章,他在家里什么都不愿意干,因家里的变故短暂转学到乡下,每天都在田野里很快乐的玩乐,直到有一天,表妹大声向他抗议:“请不要再把妈妈当做佣人!”他这才恍然大悟,原来自己从来不曾注意妈妈的辛劳……
读了这本书,我感受很深。妈妈那么辛苦地上班、挣钱,只是为了让我的生活更好,我却毫不知足。文中有一个片断最让我感动,那就是当阿章的表妹大声对着他喊:“请不要再把妈妈当做佣人!”我的心被深深震撼了,这句话告诉了我,妈妈的辛劳,只是为了我……
每当回想起这句话,我总想起阿章的表妹,她的妈妈离开了她。她从小就是自己独立,与阿章相反,她不仅自己照顾自己,还关心身边的人。这让我十分敬佩!
在生活中,我就是像阿章这样,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从来不心疼妈妈。有一次,妈妈因为加班,回来晚了。我不仅不理解,反而冲着妈妈大喊。妈妈一刻也不敢休息,马上冲进厨房,为我准备晚饭。当时我还十分生气,可现在我不生气了,还为自己的无知感到惭愧。妈妈对我那么好,我却体会不到。我不断地责怪自己,妈妈,真得对不起!
我感谢这 本书,因为它不仅让我收获了知识,还让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最后,我想对妈妈说:“妈妈,我爱您!”
教你写读书心得: 《三只小猪》读书心得之三
我读过很多的童话故事和寓言故事,它们教会了我很多做人的道理给了我许多的灵感和启发,在生活上给予了我很大的帮助和指引。其中, 三只小猪虽然是个简单的故事,却让我颇有感触。
故事的大概内容是:猪妈妈让自己已经渐渐长大的的三个孩子学会安排自己的生活,叫他们三只小猪各自建一幢属于自己的房子。老大搬出去了用很短的时间给自己见了一间稻草房;老二搬出去了,也很快就给自己建了一间木头房子;只有老三从早忙到晚,不辞辛劳,踏踏实实地给自己建了一间结结实实牢牢固固的砖头房子,最终凭借牢固的房子保护了两个懒惰的哥哥,使他们逃脱了狼的魔爪。
相信你一定知道“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句名言吧!成功在于勤勉,成功在于坚持这个道理你也一定不陌生吧!如果我们的学习态度像大猪的风吹就倒的稻草房那样没有支撑点,那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如何能有丝毫的抵抗力呢? 如果我们的学习态度跟老二的木头房子一样能抵抗一时的轻微破坏,小困难我们可以抵挡,大困难又该如何应对呢?
如果我们的学习态度能够像勤勉踏实的猪小三的砖头房一样,结实牢固,那么再大的困难也难不倒我们,甚至我们还可以帮助那些有需要的人。所以,我们应该像第三只小猪那样,踏实勤勉有心,只有这样,我们才可能靠自己的能力和本事去克服困难,去取得成功。
这个故事给我的总的启发在于:只有付出,才有收获。只有勤勉,才能成功。成功不是靠懒惰和侥幸能得来的,成功是靠勤奋踏实换取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