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读书心得] 课外阅读的读书心得篇一
我最喜欢《风筝》这本书。
让一张纸飞到天上去,最初有这念头并将它实现的那个人的确了不起!
我不知道她是谁,或许那并不是一个人。或许是千百年后的子孙,才好不容易替祖先圆了这个梦!
但不管怎么说,到了我们这儿,我们充满梦想的儿时,风筝已经很平常了,不算什么创造了。只要高兴,每个男孩,女孩都可以给自己弄个风筝来玩玩。现在的孩子大都是买现成的,而小时候的我们,当然是自己动手做。
除了要弄到较轻薄的纸张,譬如桃花纸不是太容易,其他方面,扎风筝的活儿还不算费劲。竹篾可以取自于破旧的竹椅,尽量劈得薄些,刮磨得光滑些。再就是剪刀和浆糊上的活了。刚糊好的风筝还潮湿,分量重,不宜放飞,要等浆糊干了在说。
田里有庄稼的季节,我们也能顺着直溜的田埂奔跑。远远望去,小小的身影淹没在一片黄灿灿的油菜花中,只看到花丛间一颗颗脑袋的黑点点滚来滚去。
风筝在空中飘来飘去,那么高,那么远。
[优质读书心得] 会飞的拥抱读书心得(篇一)
《会飞的抱抱》是一个非常温暖的故事,书的作者是美国的和宁,当我带着好奇心认真读过《会飞的抱抱》以后,感觉非常过瘾,那种人与人之间的互动,充满了创意与温馨。
小猪阿文突发奇想,想送一个很大的抱抱作为特别的生日礼物给千里之外的奶奶。而这个拥抱居然通过传统的邮局,将温情和亲密的接触一路传递过去。在帮助阿文传递抱抱的过程中,也给大家带来了快乐,一些从来不拥抱的陌生人开始拥抱了,心情不好的小曼开心的笑了,狐狸阿德甚至还得到了邀请心仪者跳舞的机会。这封信件带来了那么多的改变,真是没想到,更没想到的是当抱抱寄到奶奶家时,奶奶很高兴,决定让邮递员再寄一份特殊的礼物给阿文一个又大又香的吻。
一个单纯的想法和一个实际的小小行动,把人们遗忘已久的人情味,一个一个的重拾回来,这不仅仅只在动物世界才出现,而在我们这个和谐的社会里也大大地增进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暖暖的,很幸福。
让我们从现在做起,每个人都献出一点点爱,世界将会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