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高中优秀作文
很多年前元旦放假,回老家。那天,天空一直飘着细雨。通往家乡的公路正在修筑中,颠簸了4个多小时,到镇上已是晚上七点。天漆黑一片,细雨如织。母亲让人来接我没接着,又没有电话,就回去了。
从镇上到家十八里路,最后一班汽车早就过了。我带着行李,一个人顶风冒雨往家走。
寒风、细雨、泥泞、饥饿一起袭来,热乎气很快就没了。除了机械的移动,人僵得没有一丝感觉。我拼命添着细雨,恨不能一步就迈到家。
当我推开家门的时候,我发现母亲和一家人都坐在那儿等我。昏暗的灯光下大家一脸的诧异,一片疼惜。随后分头给我忙饭。母亲拿出干净的衣裤和鞋袜,又把灶膛点燃,让我坐在灶膛口换衣。烤着红彤彤的火,我感觉很温馨很幸福。
后来,从农村来到城市,每天吃着香喷喷的大馒头,我感觉很幸福。再后来,迎娶一个美丽又心地善良的南京姑娘,我感到很幸福。接着,有了房,有了可爱的女儿,我感到很幸福……
今天,当我开着车,淹没在密密麻麻的车流,我没感到幸福;当我站在高楼,推开窗,闻着浓烈的粉尘味,我没感到幸福;当我拎着过去想都不敢想的鱼虾回家,我没感到幸福。当我面对满桌的珍馐,我也没感到幸福。
公厕边住着一个拾荒的老人和孩子,他们每天喝着稀饭,一天,爷爷煮了干饭,仅仅有一碗青菜,这孩子对前来采访的记者说:“今天我很幸福,我吃到干饭了,真香啊!”。
菜场边上,住着一家五口,每天靠打烧饼为生。每次走过那里,见他们一家其乐融融,围坐在那里,有说有笑吃着粗茶淡饭,我的第一感觉就是,这一家很幸福。
早晨,见一群打工者,在卖卷饼的小摊旁,吃得津津有味,说笑间洋溢着甜蜜,我也分明能感觉到他们简单生活的快乐。同样是,不久前,一位已拥有数亿资产的朋友从外地来,特别想吃家乡的蒸饭卷油条,我开着车好不容易找到,又飞车送到机场,看他尝了几口,问道:“感觉如何”?
“怎么就没有老早吃起来香呢?”。老早时,他在南京打工,一天才几毛钱工资,每天早晨吃两毛钱的蒸饭油条,感觉生活在天堂一样。
幸福是一种感觉,如盛开的花,在那时,那个地点,那种境况下,悄然盛开。又在一定的时间,一定的情境下转变。
幸福的标准在变化,幸福的主体在变化,幸福随环境的变化而变化。
如果记住那刻,幸福就可以沉淀,多年后你就是幸福的人。如果总用攀升的标准来衡量,幸福的感觉就会一点点消失。
像花儿一样,留住那份感觉和记忆,让它芳香在你的心田,那里就是幸福的家园。
【写作收藏】 高中优秀文章精选
父亲老了,却极力掩饰自己的缺陷。其实,是想获得女儿欢心,在我,更多的是痛楚。
秋收的一个黄昏,西山头只剩下一抹晚霞在竭力地倾吐着夕阳的余辉。田野的四周笼罩着一层淡淡的薄纱,似烟、似雾、飘浮不定------远近几户人家升起了袅袅炊烟,给充满诗薏的黄昏增添了更为灵动的色彩------
本已走上田埂的我不觉又回头望了望,若大的田野只剩下父亲一个人拖着疲惫的身子来来回回。一阵秋风吹来,汗湿的衬衣贴在背上,我不禁有点心寒。
“叫你和妈妈一起回去,怎么还不走?我这硬骨头还吃得消。”父亲带着倦意的脸变得严肃而慈祥,他并没有停下手中的活,任把大把大把的禾穗往筐里堆。
“我留下来帮你抱禾穗吧。”我真不忍心丢下父亲一个人在这里,尽管我已经累极了。
四亩田,虽然已经割完了,可要把禾穗一把一把搂进筐里,再一担一担挑上岸也是很难的。要不是我坚决要雇台脱粒机,想必父亲又会人力打稻------为的是什么?我心里清楚得很,也心酸得很。
我真不忍心离去,但又苦于想不处还有什么言语能让父亲同意我留下或是劝父亲一同回去。
父亲不再理我,抱着一大抱禾穗,缓慢地直起腰,蹒跚地走近堆满禾穗的箩筐边,放下,双手用力压几下------突然,我看到他耳鬓布满了好多白发,心为之一震。虽然我早已料到父亲的年龄和如此劳累的生活有白发是不足为怪的,但是没想过有如此之多,而且是那样刺眼。我索性摘下眼镜,因为我害怕又见父亲脸上那烙着几十年沧桑的沟沟壑壑。
父亲拾起了扁担,弓着腰,做好了直身的姿势,扁担对肩的压力越来越大,父亲的双脚往泥里越陷越深,父亲吃力地“嘿”了一声,终于站起来了。迈第一步,前后两个箩筐不协调地晃了几下,被父亲稳住。第二步,第三步------父亲的每一步都迈得那样艰难,每一步都在田里烙下一个深深的脚窝,每一步脚窝都灌满了我心酸的泪水。
入冬了,从一场连绵的秋雨开始,冷萧的寒风一直没能停歇过。入冬了,从一场皑皑的大雪开始,内敛的忍冬静静地来到世间。
冬,每年都来过一次。在这个四季分明的北国小城,冬,每年一次来过。
既然四季分明,冬季是必须经过的,就像冬天过去,春季一定会来一样。
在一树的繁华落尽,随着最后的风中的凋零,那一抹红叶飘摇的秋尘埃落定,冬也走进了我的世界。
我爱春天,也爱夏季,同时深爱秋天,同样也深爱冬季。
冬天,是我们必须经历的。既然必须经历,那么为什么不走好它呢?
雪压了枝头,枝头再也撑不住了,扑哧地一声,将冬季的瑟瑟笑成了人面桃花。一个少女陶醉的听着MP3,在雪后的街角快乐的跳着好看的舞步。湖泊的水色更加青蓝透亮,岸边结了薄薄的冰片,风吹皱了着一方琥珀。暖阳在冬季,是这样的珍贵,我会因为午后的一个晴天而欣喜好半天,抬起脸,任那暖暖的感觉照着我,暖着我的心间。芦苇池边的沙洲,有几只水鸟在此停留,它们时而游戏在水中,时而结着伴飞起,自然中的事物都是那样和谐惬意,让我望而兴叹,心下好是羡慕!衡水湖上的水鸭扑打着翅膀,悠闲地在水中捉鱼,融了冰雪的褐色的泥土,被小鸟们的脚掌印过,宛如冬季裸露的山林景致一般逼真,真是天地造物,巧夺天工。
冬季必然是这样的,池塘的叶黯花残的枯梗苦守着大树的老根,北国家家房檐受尽寒风凛冽的温柔抱作一团的家雀。冬季,没有那么多娇气的花朵,只有傲雪的青梅,尽显了梅的品质;没有那么多敏感的情绪,让人围坐在暖暖的火炉,拉近了人和人的距离。没了雨打飘窗的诗意,却得来雪的清丽。冬季爱美的女子,仍然是那样的光彩可人,楚楚的衣服点缀着她们的清纯,她们才当之无愧是这座小城的“娇点”,这座小城因她们更加的美丽。
冬季,在湖边还能看到不知名的鸥鸟,黄绿色的脚掌高高地站在水中,长长的喙不时的低下头在吃着什么。一阵风起,枯枝败叶簌簌唰唰的轻唱着冬日,早晨,经常是雾茫茫的,雪还未化净,斑斑驳驳的躲藏在边边角角。冬,就是这样,没有定性,让人捉摸不定。不符合逻辑,不讲道理,而仍可以让人心平气和的接受。
冬,就是冬。四季中的一季,人生中的一时。
一样的冬季,不一样的我们;一样的季节,不一样的心情。
在这个季节,要说不同,也是我自己莫名冒出的想法。最近,经历了一些人和事,有点冒火,有点烦,但我想我还是原来那个不服输的临风,一样的积极和勇气,所以,一切不顺都只是暂时,阳光中在风雨后,所以,我!一定能行。
这个冬季,较往年没什么不同,只是下了一场好雪,还有自己心生了些许的怀想……
作文收藏: 科普优秀文章(推荐一篇)
如今全球人口数量已将近76亿,并且还在不断增长中,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于是人们便有了建设空中城的想法。
人们就像建造高架一样,建造了巨大的空中城。人们说:“它造好后会不会遮挡地上的太阳啊?”其实不用担心啦!它是可以收缩的哦!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就到了20xx年的春节,在这一天人们收到了一张来自外星球的贺卡,外星人想到地球来做客呢!
几年后,外星人如约到来。我们带外星人参观地球,他们对地球非常好奇并且非常喜欢这里,想在这儿定居。由于外星人的到来,地球人口又增多了,就连空中城也住不下了。所以我们又建造了海洋城和地下城。海洋城主要由玻璃制造,晴天的时候,阳光照射在海面上,整座城亮闪闪的,壮观极了。陆地与海洋城之间连着许多的透明玻璃管道,人民坐着电车眨眼间便从陆地到了海底。在这里,人们随时随地与小丑鱼嬉戏,和海豚打招呼,再和章鱼大叔还有蟹小姐一起捉迷藏……到了晚上,空中的星光透过海面和玻璃照进来,像是一盏盏天然的水晶灯,黑暗中散发出耀眼的光芒。人们听着海浪的声音入眠,伴随着一晚上的好梦,安心又踏实。
地下城,顾名思义是建在地底下泥土中的城市,也是外星人最喜欢的城市。他们在泥土中吸收矿物质并转化为能源加以利用,发明了许多新奇好玩的东西。
好了不说了,我要去天空城探险了。
【写作收藏】 母爱的优秀文章(一篇)
妈妈您有一头卷卷的黑头发,戴了粗粗的黑镜框,脸上不抹脂粉,可是您亲热的笑容像是香水香味四溢能使人心情痛快,您十分的投入您的工作,经常回到家时尽管累得像是无力的小狗很想躺着歇息,可是您也打起精神在厨房里安排丰硕的晚餐,忙进忙出的打理家里,把家里顿得一干二净,我看了也通知自己要当真读书,才干酬谢您的辛苦。妈妈您也会在假期陪我去漫步,您不知道这是我最兴奋的韶光,我也要把跟您在一同的画面都回忆在心里一辈子。
假如说健健康康的长大是件很简朴的事,可是对我的妈妈来说,她要天天忧虑我特别的身体状况,我的肾功能需求用药效来保持操控,每逢到了吃药的时刻,您老是很兴奋的吼我听话,让我不会架空吃药。有一次身体痛苦到需求挂急诊,妈妈您也是立即放下重要的工作,火速的开车带我到病院就医,其时您没有叱骂我,并且您的目光通知我要镇静,可是我知道您体现得越轻松,您的心里越是着急不已。因为有您帮我徐徐的处理好住院工作,整天耐性的守候陪同照料,对我微浅笑给我许多许多的勇气,即便我的身体有时候真的痛到不可,您也会握着我的手,用果断的目光看着我,您说不可以当个胆小鬼,这样才干打倒病魔,我想您的爱让我不再这么痛,您之后的每一天也陪着我定时的做调查医治,我对您十分的感谢。
眼看感恩妈妈的日子即将来临了,在这特别的一天,我不期望再让您为我操心挂念,我要让妈妈您知道您是我的天使,我今后的每一天也要守护着您,即便我对您的爱说也说不尽,即便我对您的感谢讲也讲不完,您也说过:“不必买什么给我,只需当真读书,健健康康长大,这就是送我最好的礼物”,所以我会尽力成为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才干酬谢您天天天天对我的恩惠,终极我想偷偷的对妈妈说:“谢谢您把我生下来,谢谢您这么尽力爱我到现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