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分享] 《乌塔》读书心得最新范文
文章主要介绍了一个十二岁的小学生,独自一个人去国外长途旅行,还用自已挣的钱买礼物回家。想想我,真是自愧不如啊。我在父母的呵护下长大,就像温室中的花朵,碰不得,摸不得。
有一次,我去洗碗,爸妈连声说不行。在我一再请求下,他们答应了我。当时我别提有多开心了。可是在洗碗时,我一连打了几个碗。爸妈听到声音,跑过来,忙问我伤到了没有。我想拿扫把来扫玻璃,妈妈抢过扫把,说:“别把脚伤着了,我来扫吧。”
我真不明白,家长为什么只在温室里培养孩子,为什么把生活中锻炼的机会拒之门外呢?如果将来我们走向社会,会怎样样呢?能够承受住挫折,迎接新世纪的挑战吗?
乌塔一个人独自去一个陌生的国家旅行。为什么我们中国小孩不能这样做呢?是因为我们中国小孩没有这个本事吗?不,是因为家长不肯放我们飞翔。如果我们从来都没有尝试过,怎样能明白我们生活本事和自理本事的程度呢?受过风吹雨打的花朵才能在不一样的环境下生长。
读了这篇文章后,我期望像乌塔一样,勇敢地应对挑战,也想一个人去经风雨见世面,做一个独立本事强的人。
[读书心得分享] 城市之肺读书心得模板
今天,我读了《城市之肺》一文,我的感触很深。
本文讲述了城市之肺,也就是这些花草树木,它们这些绿色卫士在城市中的作用,还有在科学家们的对比下,发现这些绿色卫士在无私的消灭细菌,保护我们。同时,文章中又例举了这些花草树木在城市中的许多好处,最后,作者又写了这些花草树木在保护我们人类的同时,自己却会加速死亡,表达了对这些绿色卫士的崇高敬意。在文章的结尾,作者发出了呼吁:所以,我们在绿化城市的时候,应当充分考虑各种树木所具有的特性,使它们在城市中更好地发挥肺的功能。
是呀,这些城市之肺们不仅能吸收空气中过剩的二氧化碳,调节城市空气,而且能降低灰尘污染,真是人类的好帮手啊!人们在这些城市之肺的周围行走,必定能够心旷神怡、神清气爽。可是,现在社会上的许多人为了盖房子,或者是为了其他的什么事情,毫不留情地砍伐了这些绿色卫士,导致了风沙、污染直线上升。
同学们请想一想,如果没有这些绿色卫士,我们的生活有着怎样的变化呢?
是呀,变化可大了:大家都生存在污染之中;地震、海啸、沙尘暴等许多自然灾难相继来袭所以,让我们保护环境、保护这些绿色卫士,让这些绿色卫士更好地造福于我们人类吧!
[读书心得分享] 小鸡学游泳读书心得模板
《小鸡学游泳》是一篇寓言,也可以说是一个笑话。
鸭子游泳的确是“无师自通”,这是鸭子的生理特点所赋予的,就如小鹿小羊生下来就会跑一样。而鸡根本不考虑自己与鸭子的羽毛、脚爪等等的区别,生搬硬套,怎能不“灌一肚子水”。
这个童话让我想起了“东施效颦”的成语,这是鸡所犯的第一个错误。要知道,人与人是不同的,适合于别人的某种方法,不一定就适合于自己,不能死板硬套,而要分析自己的特点,选择适合自己的方法。比如记英语单词,有人习惯用诙谐的汉语短句或词语来记忆;有人会通过词根来记忆;还有人记忆力强,过目不忘;有人通过多说多练来记单词……方法多种多样、各不相同。我们当然不能看别人怎么做就怎么学,而要通过实践摸索总结适合自己的方法。
鸡所犯的第二个错误尤为可笑,竟然认为“有了勇敢就有了一切”、“只要勇敢,干什么都行”,它当然要吃苦头!做事不讲究方法,一味地埋头蛮干,不是人们所说的“二百五”、“愣头青”又是什么?!“半死不活地躺在沙滩上”是其必然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