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讲述了一个对未知事物充满好奇心,而又有着一点点忧伤的小王子。他离开了他生长的小星球,先后访问了6颗小行星,遇见了国王、酒鬼、虚荣的人、点灯人和地理学家,最后来到了地球。这段旅行当中小王子收获了很多,也学会了怎么去爱。而我通过对这本书的阅读,也有了一点点的收获。
其实,在我们的生活中,就有着故事里的点灯人。比如每天天没亮就已经开始辛苦工作的环卫工人们,他们的工作又脏又累,但是他们没有抱怨过。还有每天在烈日下一遍遍重复着相同的指挥动作的交警叔叔们,虽然挥汗如雨,仍然坚持一丝不苟的工作。也许他们当中也有一些人曾经埋怨过,可当看到人们走在大街上发自内心的笑容时,又会忘却了之前的种种埋怨,再次投入到他们枯燥的工作中去。
看东西只有用心才能看得清楚。是啊!小狐狸说的这句话非常有道理。爸爸每天顶着大太阳骑车接送我上下学,都没喊过热。遇到下雨时,总是把伞往我这边打,就怕把我淋湿了这一件件小事情,看上去也许微不足道、理所当然,但是如果我们用心去体会一下,你就会发现这都是父母对我们满满的爱啊!
上个暑假,我把这本书反复看了好几遍,每一次看都让我有不同的收获和感受。同学们,你们也可以去看看这本书,相信一定也会有所收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