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像花一样。如果你爱上了一朵生长在一颗星星上的花,那么夜间,你看着天空就感到甜蜜愉快,所有的星星上都好像开着花。”
第一次读《小王子》,一下子就被他那清新的文笔和单纯的世界所吸引。六年后的现在,再读《小王子》,不禁一次次地流泪,为小王子那摄人心魄的忧伤而心悸,为他纯洁而执着的爱所感动,也为自己那渐泯灭的童心而哀悼。正像作者圣·埃克苏佩里在序言里面说的,他把这个童话“献给雷昂·维尔特,当他还是一个小男孩的时候。”
他赌气而离开他的星球,离开他的玫瑰花。就这样他开始了他的旅途,而旅途的工具,就是一群迁移的野鸟。
他在他的旅途中经过了6个小行星,遇到了骄傲自大的国王;遇到了无所事事的酒鬼;遇到了忙得不可开交的生意人;遇到了讨厌职业却忠于职守的点灯人;遇到的顽固的地理学家。最后,他来到了地球。
无怨无悔的玫瑰,忠诚的狐狸,娇艳的玫瑰园里千万朵玫瑰,执着的点灯人,固执的醉酒人,自以为拥有全宇宙财富的数星星的人……所有所有都是现实社会中不同类型的人的投影,写得一针见血,深刻,引人深思。
小王子遇到了作者,与他共同度过了许多。因为小王子,我相信沙漠里确实藏着水井,因为小王子他听到辘轳在风中的声音,并饮了那令荒漠变得美丽的甘泉。
多么纯洁忧郁的小王子啊,喜欢看落日,好奇心强烈,他象征着希望、爱、天真无邪和埋没在我们每个人心底的孩子般的灵慧。小王子在无垠的沙漠中,凝视着星空中的星星,想起他的独一无二的玫瑰。忧伤脆弱的小王子无法忍受想念的痛苦,他要急切地想要回去,回去见他那娇弱的玫瑰花。
读到后面,我不经泪流满面。前一页,小王子在沙漠上摇摇欲坠;后一页,同一片星空下却没有了小王子的身影。
小王子走了,就像卖火柴的小姑娘飞向与奶奶在一起的没有寒冷没有饥饿的世界一样,他奔向他永恒的爱。留给这世界的只是金色的麦园和一园子无关紧要的玫瑰花。还有我们在徒劳地哭泣。而我们就像渴望被驯顺的狐狸一样,对着麦田思念着小王子金色的头发。
读后感精选: 《小王子》读后感(示范版)
暑假,我一口气看完了《小王子》这本书。这是一本很有趣的书。这本书主要讲了在茫茫宇宙里,有个编号是B-612的小行星,小行星上有着三座火山,一朵玫瑰花,讨厌的猴面包树和一位可爱的小王子。有一天,小王子和玫瑰花闹了别扭,便独自一人开始了宇宙旅行。
小王子先后去了六个星球,遇见了形形色色的人,他越来越觉得大人很古怪,离奇。
最后,小王子落到了地球的沙漠中,和狐狸成了好朋友。让他懂得了爱和责任。于是小王子想回小行星去与花儿团聚,可是,最后他死了。
看完这本书,我明白了事物本质只有用心才能看见,用眼睛是看不见的,你要对你的一切负责,直到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