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有感】 周恩来的故事读书心得300字作文其二
今天,我看了一本书《少年周恩来》,这里面讲了周总理小时候的生活。
周恩来有三个妈妈,生母万氏,养母陈氏,乳母蒋江氏。这三位妈妈在周恩来小时候都很爱他,周恩来很幸福。生母照顾他,养母教他写字,乳母教他植物的知识。可是有一天,一场厄运袭击了周恩来家,生母病倒了,于是周恩来连忙照顾母亲,还得照顾他的弟弟。他从小就担负起了大人的义务。只可惜万氏病故了。不幸的事接二连三,养母陈氏也病倒了,病故了。坚强的周恩来并没有因此事而放弃人生。他坚持一个信念:长大一定要报效祖国,做个有用的人,那是正是日本占领中国土地的时候。他经受过无数次考验,也失败过无数次,但他没有放弃,始终坚持着一个信念,经过无数次努力,他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愿望。
我觉得周恩来从小就有独立生活的能力。不像那些富家子弟,饭来张口,衣来伸手。不过,最令我感动的是周恩来的爱国精神,那时,中国还在清王朝的统治中,周恩来积极参加宣传活动,让大家团结起来,推翻清王朝。清王朝灭了以后,周恩来还是第一个在学校剪辫子的人。他还说:朝廷都被推翻了,我们不是清朝的子民了,我们再也不会做他们的奴仆了,为什么还要留着他们的辫子呢?这种爱国精神值得我学习。我发誓一定要像周恩来那样,认真学习,长大报效祖国!
最新读书心得: 《伊索寓言》读书心得(篇七)
在假期中,我认真阅读了整本《伊索寓言》,从书中我得到了很多收获和启迪。
在这其中,《狼和狗》的故事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故事中一只狼见到一只肥大的狗问道:“是谁把你拴住,而且喂得这么肥大?”狗回答说:“猎人。”狼听后说道:“还好狼不会受到这样的待遇。要知道,我宁愿挨饿,也不想带着沉重的脖套。”
从这篇小故事中,我明白了我们不应该像狗一样被拘束在一个紧紧的脖套中,既便是可以享受温饱,但是却失去了自己的方向,永远只是被困在一个圈子里,无法突破。而作为狼,它不仅没有因为狗能保证温饱而羡慕,而是从中看到问题,明白不应该以身陷不幸而求温饱。
在我看来,我认为我们每一个小孩子就像是被猎人圈起来的小狗,像在父母身边享受无微不至的照顾,有时候就会失去自己的方向。所以我们应该看准方向,瞄准目标,不要碌碌无为,深陷享受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