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读书心得】 贝多芬的故事读书心得
今天,我读了《贝多芬的故事》这本书,这本书里面主要讲的是贝多芬的经历。
贝多芬的爸爸是个宫廷歌手,他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喝酒,一点儿也不关心自己的家,而且还有个暴脾气。他让小贝多芬弹钢琴,只要弹错一个音就打他一顿。与音乐神童莫扎特来比,贝多芬的童年太不幸了!莫扎特有个爱他的姐姐和爸爸,而贝多芬只有一个粗暴的爸爸。而贝多芬能在这么恶劣的环境下长大,还成了一个音乐大师,真是太让人敬佩了!
在贝多芬刚出名不多久,他的耳朵就听不清声音了,又过了一个月,他的耳朵就完全听不到声音了!对于一个音乐家来说这是一个巨大的打击。当时,他几乎绝望了,可当他看到自己原来写的曲子时,又振作了起来。因为他想:我要掐住命运的喉咙,要坚持下去,不能放弃!于是,他凭着从前的记忆,和对音乐的热爱,有写了许多着名的曲子。如:第五交响曲等乐曲。
读了《贝多芬的故事》这本书,我明白了:不能因为一些困难就退缩,要坚持下去!
2022读书心得推荐 《伊索寓言》读书心得之二
《伊索寓言》中的《蚊子和狮子》一文,讲的是一只小小的蚊子发挥自己的优势,战胜了庞大的狮子。但后来因为骄傲自大被一只蜘蛛消灭了。这则寓言告诉人们,做任何事都不能骄傲,骄兵必败。
古往今来,又岂止是蚊子因为骄傲自大而失败呢。多少英雄好汉因为一时的骄傲而造成终生遗憾,给后人留下了历史教训。
三国时期,曹操和周瑜交战,曹操仗着自己兵多将广,骄傲轻敌。当黄盖来假投降时,他却欣喜若狂,没有做任何防敌措施,最后惨败。它告诉人们:骄傲是只害虫,可以吞掉整个胜利果实;我国著名乒乓球运动员邓亚萍,6岁开始学习打乒乓球,先后获得多项亚洲冠军和世界冠军,为祖国赢得了荣誉,被评为世界乒乓球一号种子选手,面对一块块金牌和人们的称赞,她却说:“一切从零开始,我必须在技术上不断创新,下一次争取让对手看到一个新的邓亚萍!”曹操和邓亚萍就是一个很好的对比。
同学们,由此可见,骄傲是多么大的一个缺点啊,因此,我们取得成绩时,千万不要骄傲自满,因为骄傲会使我们看不到自己不足的一面,听不进去别人的忠告,丧失继续奋斗的动力,我们应该把成绩和胜利当成前进的起点和阶梯,再接再厉,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读书心得模板]雷锋的故事读书心得其二
读了《学雷锋的故事》这本书,在我的脑海中时时刻刻都会闪现出雷锋伟大而又平凡的形象。
雷锋叔叔只是一个普通的汽车兵,而他却做出了不平凡的举动,好事做得不计其数。雷锋叔叔之所以这么伟大,是因为他把远大的理想和生活、工作中最细小的事情联系在一起,用革命的干劲深深地鼓舞着自己,用党的光芒照亮着自己。战友的棉裤破了,他不声不响地把棉裤补好;大嫂的车票丢了,雷锋主动用自己的津贴补车票;当战友家有困难的时候,他偷偷地以战友的名义寄钱……他常说:“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这就是说,不单单是补棉裤、寄钱……雷锋叔叔这种助人为乐的精神是到处都可以闪光的。
每天在学校,我也想做好事,受到老师的表扬。假如我捡到钱包,一定会毫不犹豫地交公;假如同学遇到了困难,我一定会主动帮助他的;假如……可是这些事情我偏偏就碰不到。直到我读了《雷锋》这本书,我才知道雷锋叔叔做好事并不是为了完成任务,并不是为了受到表扬。雷锋叔叔的伟大,完全出自于平凡,而这些都是表现在一些极小的事情上。
其实在我们班也有许多“小雷锋”,学校要求搬花,同学们争先恐后地从家里拿来最漂亮的花;班里的水盆坏了,同学们偷偷地买来新水盆;班里的窗帘脏了,同学们主动洗;班里的桌椅坏了,同学们主动修好……
我每时每刻都要学习雷锋叔叔助人为乐的精神,让雷锋精神永远闪烁着耀眼的光芒!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一朵鲜花打扮不出美丽的春天,一个人先进总是单枪匹马,众人先进才能移山填海。我们是国家的主人,应该处处为国家着想......我看了雷锋的故事以及他的一些日记,给我感触很大。"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 如果你是一现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 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 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着你生活的岗位,妮既然......
“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片黑暗,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岗位?”雷锋就是这一线阳、这一滴水、这一粒粮食、这最小的螺丝钉!
雷锋精神产生自特殊的年代,人们学雷锋,地象是在搞一场运动、完成一项组织交给的任务,由自发变成了命令、由主动变成了被动,学雷锋行动,也离真正的雷锋精神越来越远,成了一种为教条主义的政治服务的形式。
“向雷锋同志学习”这一句是主席为雷锋同志题词。或许雷锋这个名字对于我们并不陌生,自从我看了影片《雷锋》以后,既加深了对他的印象又对这位战士增添了几分敬佩。
夜,渐渐地深了。一轮银盘似的圆月静静地挂在群星闪烁的夜幕里,朦胧的月光给大地披上了梦的银装。我的思绪依然沉浸在白天观看的影片《雷锋》的一幕幕场景中。
今天,我们的班会课,班主任李老师组织我们到操场上看雷锋的图片展览,图片和文字展中,雷锋先后失去了5位亲人,可他勤奋好学,爱帮助别人,他爱岗敬业,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在他看来: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却是无限的,所以......
如不是学校开展“六爱塑魂,千人争做雷锋”活动,断不会一下子购来这么多有关雷锋的书籍;如不是想创建一个学习型的党支部,也不会要求每名党员读一本有关雷锋的书。于是在这个假日的一个下午,一口气读完了这本《像雷锋那样》。
【热门读书心得】 宋庆龄的故事读书心得(推荐一篇)
《宋庆龄的故事》这本书,向我们讲述了她从小就努力学习,勤于思考,有同情心和爱国心,长大后追随孙中山先生,献身于救国救民的革命事业。孙中山先生逝世后,在几十年漫长的岁月里,她始终不渝地继承孙中山的遗志,不屈不挠地与敌人进行斗争
从这一篇篇故事中,我看到了宋庆龄崇高的精神和优秀的品质。最令人敬佩的和学习的是:她的爱国主义精神。另外,要学习她大公无私、处处为国家为人民着想的可贵品质。宋庆龄值得我们学习的精神和品质还很多,每一篇故事都能从中受到启发和教育。像她守信用、关心、爱护孩子等都为我们树立了光辉的学习榜样。
读书心得: 雷锋故事读书心得800字(篇二)
我读过很多书,那里面最让我感动的是《雷锋的故事》这本书。它使我受益匪浅!
《雷锋的故事》这本书讲述了雷锋小时候受了很多苦,是共产党救了他,让他有了饭吃,有了书读。雷锋非常感谢共产党救了他。因为他从小就没有了父母,所以他就一直把共产党当成自己的父母来看。雷锋长大了以后当了兵,仅管他非常忙,但是他只要一有时间,他就会看书、学习。雷锋每天都会写一篇日记,其中他在日记里写到: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雷锋特别爱做好事,有一句话说的好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可是不幸的事却发生了:在一次意外事故中雷锋牺牲了。他再也听不到他亲爱的战友们焦急地呼喊声了。雷锋那年才22岁。雷锋的故事迅速传遍了全中国,毛主席还为提了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并把每年的3月5日订为雷锋同志纪念日。
当我读完这本书后,我觉得人要有一颗感恩的心。要感谢父母的辛勤养育之恩;要感谢老师对我们无私教育;要感谢大自然给我们这美好的一切我们还要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我还懂得了在学习中不要害怕困难,要善于思考,解决难题。
雷锋叔叔虽然已经离我们而去,可是他人民服务的这种精神一直激励着我们一代又一代的人们。雷锋的精神永垂不朽!我自己在生活中虽然没有像旧社会的地主、恶霸那样为非作歹,但是像雷锋那样舍己为人、刻苦学习的精神也不足,可自从看了《雷锋的故事》后,我就下定决心从现在起,用雷锋那先人后己的精神鞭策自己,使自己在生活中,成为像雷锋一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