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读书心得】 作文:寓言故事的读后感
《克雷洛夫寓言》是一本寓言书,它的作者是俄国人克雷洛夫。
本书里有《猫和厨子》、《隐士和熊》、《农夫和蛇》、《马和骑师》等寓言,而每个寓言后面都会讲诉寓言故事的道理。
我最喜欢的寓言有《隐士和熊》、《杰米扬的汤》、《农夫和蛇》、《狗的友谊》和《猴大妈和她的眼镜》等等。我现在就说说我为什么喜欢这些寓言吧。首先《隐士和熊》这个寓言告诉我们的是愚蠢的朋友比任何敌人都要危险,而《农夫和蛇》这个寓言是说一个人交上坏朋友,那你最好的朋友都不会和你玩,最后《杰米扬的汤》则告诉我们再好的东西,如果不加节制地强加于人,就会和杰米扬的汤一样令人讨厌。
我觉得这本书写得非常好,因为它不仅让人懂得了许多的道理,还可以解除没事人的烦恼。
月度读后感精选《寓言故事》读后感(篇二)
我最近读了《中国古代寓言故事》,这本书中写了许多小故事,每个小故事看似很短,很简单,但都包含了一个个深刻的道理。
记忆最深刻的有两则故事,一:“刻舟求剑”讲了一个楚国人坐船渡河,突然,楚国人的宝剑掉到水里了,别人大叫道:“哎!你的宝剑掉了,还不快捞上来!”楚国人不慌不忙在船边刻了个记号,说:“不着急,我在船边上刻了个记号。等船靠岸了,水浅了,我再下去捞宝剑。”别人说:“船是能在水里飘动的,剑则沉到了水底是不动的,那样就找不到剑了……”这则故事讽刺那些不懂得根据实际情况来处理问题的人,事物都是在不断变化的,不能用一成不变的态度去处理问题。
二:“三人成虎”讲的是,在魏国,庞恭和太子要去邯郸,在临走前庞恭问了魏王一个问题,说:“如果有一个人说集市上出现了一只老虎,您信吗?”魏王说:“当然不信!”庞恭问:“那如果两个人说那?”魏王答:“我有一些怀疑。”庞恭又问:“如果三个人说集市上有老虎那?”魏王肯定到:“我一定信!”。在这个故事中我学到了,不要轻信别人的谎言,有时候说的人多了,谎言就变成真的了。我们要经过自己开动脑筋,实际查看后才可以判断正确与否!不能轻信谣言,也不能人云亦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