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感悟] 作文:宝葫芦的秘密读书心得
全书从奶奶讲了一个关于宝葫芦的故事作为开端,故事讲的是拥有宝葫芦的人可以无所不能。王葆听到这个故事,很想得到一个宝葫芦,这样,他就可以不费力气得到一切。一天他在梦里钓鱼到了一只宝葫芦,这只宝葫芦能帮他实现任何愿望,只要王葆不说出宝葫芦的秘密。可是,宝葫芦不但没给他带来幸福和快乐,反而把他的生活搞得一团糟。
《宝葫芦的秘密宝》是一本充满机智和幽默的好书。作者是想通过这个故事告诉读者,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的事,如果事事依赖别人,生活和学习只会变得更糟。
[读后有感系列]宝葫芦的秘密读书心得壹篇
在这个暑假里,我读了一本很有意义的书,名叫《宝葫芦的秘密》。这本书的主人公叫王葆,我觉得他是一个天真、活泼、富有幻想的一位少年。在平时学习、生活中遇到困难的时候总是幻想着拥有一个宝葫芦,想要什么就有什么,能帮他完成一切他想要完成的实情。有一天,他在湖边钓鱼,竟然钓到了宝葫芦,故事就这样开始了……
当王葆偶然得到一个宝葫芦的时候,刚开始他很高兴,觉得有了宝葫芦可以生活得很快乐、很轻松,逐渐得他就发现宝葫芦并没有给他带来太多的幸福感,却给他带来了很多麻烦,叫它变大,它嫌累,变小,它又说浪费,王葆想要一桶鱼来冒充自己钓的鱼,宝葫芦竟然变出了金鱼,在一次考试的时候,他做不出题目,宝葫芦帮他变出一张和其他同学答案一模一样的卷子,甚至他和同学下象棋时,对方用马吃掉了他的车,他想把对方的马吃掉,结果那棋子就跑到了他的嘴里,让他哭笑不得,也让他在老师和同学们面前出尽了洋相。最终王葆知道了宝葫芦的真相,它是偷偷拿了别人的东西来完成自己事情,不是自己变出来的,王葆决定将宝葫芦的秘密告诉了大家,故事的最后,王葆惊醒了!原来这一切都是一场梦!
读完这本书,我觉的自己和王葆有像,因为我也想过拥有一个宝物,能帮我完成我觉得困难的事情,想要什么就变出什么,像我以前考试前总是不爱复习,又想考出好成绩,考试的时候看见不会的题目就是乱猜,希望能蒙对,一次一次总是考不上高分,但是看完以后让我明白世界上没有东西是不劳而获的,如果能在平时学习和考试前认真努力去复习,那么一定能取得好的成绩。
最后我想把这本书推荐给像我一样大的,一样爱做梦的同学们,告诉他们,做事必须老老实实,踏踏实实的努力,才能成功,想要的一切只能靠自己努力才会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