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读书心得] 宝葫芦的秘密读书心得篇二
今天,我读了一本书《宝葫芦的秘密》,这本书讲的是王葆有了宝葫芦,从此要什么有什么,来的容易,使他“吃不完、用不尽、玩不尽”。可是,这一切没有让王葆得到幸福快乐,反倒使他感到无聊和烦恼。因为这样一来,什么事都不用他去做,也不用他费脑筋去想,整天没有任何事可干,这样的日子多没意思!他的宝葫芦为他偷东西,害得他失去了好朋友。当他明白宝葫芦带给他的只有烦恼,他就毅然地把它抛弃了。
读完这篇文章,让我明白了我们做任何事情,都不能有不劳而获的思想。只有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坚持才能成功。平时,我也有这种行为:遇到困难,不爱动脑筋,什么事都想要现成的。遇到麻烦的事,就着急,不想努力。有一次,妈妈说只要弹琴时不浪费时间就可以带我去奶奶家玩,可我认为,无论怎样,妈妈肯定都会带我去,于是我就忘了自己答应过的话,一边弹琴一边浪费时间,还不停地叫唤,惹得妈妈大发雷霆,结果我就没有去成,我这就是想要不劳而获,坐享其成。
以后,我一定要好好学习热爱劳动,从小就养成不怕困难,敢于克服困难的精神,将来才能成为有用的人。
【读书有感】 宝葫芦的秘密读书心得之三
我读了张天翼出版的《宝葫芦的秘密》1—5篇。
故事讲了:王葆首先自我介绍。他小时候听过奶奶讲可是制造电磁起重机的时候就跟同学吵起架来,没完没了,最后干脆回家睡觉了。但是没过多久,就有一种灵感让自己去钓鱼,他发现自己的书桌上正好摆放着鱼竿鱼桶和鱼食,就出去钓鱼了。但是偶遇到了宝葫芦,他得到了幸福,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想得到宝葫芦,就得保守秘密,他保守秘密,宝葫芦就成为他的了。
他能遇见神通广大的宝葫芦不容易,宝葫芦提出的要求他能做到,是一个守信用的孩子。我相信他有了宝葫芦,后面的故事会更精彩,我很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