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这个寒假,我阅读了大量书籍,其中,《宝葫芦的秘密》一书让我大受启发。
《宝葫芦的秘密》主要讲了:王葆在钓鱼的时候钓到了一个宝葫芦。宝葫芦告诉他,它愿意为王葆服务,但要求他保密,王宝同意了。于是,王葆想要什么,宝葫芦就变出什么,这样使王葆过上了天堂般的生活。但也给王葆带来了不少麻烦,对朋友、家人都不能说真话,一直到后来,他才知道,宝葫芦变出的东西都是偷别人的。于是他把宝葫芦的秘密一五一十的告诉了大家,宝葫芦的魔力就消失了。当他为那些东西怎样物归原主而烦恼时,他突然一觉醒了。哦!原来是南柯一梦。
看完这本书,我的思绪久久不能平静。我提出了疑问:难道天上会掉馅饼等着我捡吗?我想了想,得出了答案:绝对不会!我们只有通过自己的劳动才能得到相应的报酬,不可能捡现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