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表弟鸿鸿生日啦!
早上,我刚来到鸿鸿家,他便冲着我喊道:“姐姐、姐姐、姐姐、姐姐诶!”我摸了摸他的头,表示我已经知道来了。他又说:“姐姐,坐坐。”顺着他的手指的方向——一个西瓜球。好吧,我坐。我刚坐好,他就猛地一推我,我完全没有反应过来,就已经四
脚朝天了。我欲哭无泪:哼!好你一个表弟!
一眨眼又到了晚饭时间。哇,真多菜!花甲铺细粉、营养“绿色食品”、五色粉丝、葱拌白切鸡……大家都高兴地夹着、吃着。鸿鸿夹了一块黄瓜,咬了一口,“嫌弃”道:“咦,好难吃、好难吃。”说完把它“丢弃”给我。然后又夹了一个鸡腿,咬了一口,皱了皱眉,“呸”了一声:“嗯,咸死我了!”直接把鸡腿空投过来。幸亏我和爸爸一人用碗、一人用盘来接住鸡腿,否则……哎,不敢想象一个如此美味的东西流着酱油“惨死”在我的脚边。
不过,也就因为鸿鸿今天生日,我也姑且原谅一下他什么美味都给我吃以至于我撑破肚皮的事儿吧!
精选阅读
月度写作精选 尊严优秀文章)之五
那是一个萧瑟的秋日。
在街角一个不起眼的地方。坐着一位白叟。他的头发乱糟糟的,衣服也脏乱不堪。他的手中拿着一把二胡。他的眼睛似一潭毫无活力的死水。他的身边放着一个破碗。
原来是一位盲艺人啊。
他就悄悄地坐在那里,吹来的阵阵秋风使人瑟瑟发抖。街边的树上枯黄的树叶打着旋儿随风飘落下来,无声无息。远处天边太阳残留下的余光衬得天边一片绯红。
他的身边围了不少人。
许久,他才抬起手臂,拉起了二胡。
缓缓奏起的旋律给这萧瑟的秋天增添了一丝暖和。这首曲子是欢快的。悠扬的曲调跟着吹来的风向四面八方奔去,好像是要吸引更多的人赏识这位白叟的吹奏。
固然这首曲子是欢快的,但这位白叟的面收留没有任何的感情变化。我想,他实在并没有如他所弹奏的曲子那般快乐。
他也许被他的子女遗弃了,也许他并没有儿女。
从他的琴声中,我仿佛看见了这样一幅情景:一位被时光摧残过的白叟,手中拿着一把二胡,面对大山小湖,一个人坐在水池边,当真地弹奏着,固然他看不见,但他听得见,他知道自己那个调没拉好,便将那个调再多拉几遍,如斯轮回……才有了这首悦耳的曲子。
固然糊口的艰辛逼迫着他。孤傲寂寞环绕纠缠着他,但他也没有向命运、向糊口低头,他也没有丢掉自己的尊严!他靠着自己的双手和那把二胡支撑起了自己的糊口。并没有去向那些明明可以靠自己劳动生存,却非要去依赖别人的怜悯和同情来生存下去的人一样。
岂非他这种保卫自己尊严,发奋图强的糊口立场不值得我们学习吗?
月度写作精选 春天优秀文章之五
在我们临西县医院的北面的空地里,你会看见一排排红色的鲜艳的花儿,那些花儿十分漂亮,路过的人都赞叹它们。
在春天这个季节里,那些花儿已经开了,鲜嫩的花儿散发出春天到来的气息,有的是红色的,有的是蓝色的,还有的是淡黄色的,远远看去就像一堆堆的花丛呢!
这些花儿十分漂亮,就像仙子一样守护着医院。有时候蜜蜂“嗡嗡”地叫着,一会儿东看看,一会儿又钻进花丛中采蜜去了。花儿里面有许多淡黄色的长线,那大概是花蕊吧。有时候,你还会看见一只小蜜蜂在里面呢!
大柳树挺直的站在花儿的两旁,像是守护花儿的士兵一样。大柳树上有我的许多回忆。小时候,我常常在那里玩,那时大柳树上已经伤痕累累,小柳条垂着,翠绿翠绿的,可好看啦!柳条还没有长长,但已经冒出芽儿了,小柳芽肥肥的,胖胖的,像一个肥嘟嘟的婴儿似的,好看极了。
你还可以往北看,那里有许多平房,有的平房上是红的顶,有的是蓝色的,还有的是以前用的老砖瓦,斑驳的墙面墙根上有的长着绿绿的青苔。我走进那里的小巷,有一次一条小狗向我“汪汪”而叫,其实那已经是很平常的事了,那些小狗看起来也才两三年的样子,你大叫一声,它们只有低声呜咽的份了。
其中,有一个大房子一直荒废在那,门前的老枣树上,有许多鸟儿在这里“栖息”,所以这儿是鸟儿的天堂,如果有人大喊一声,你可以看见鸟儿就像受惊吓一样数十只鸟“忽”的飞走了,有红色的小鸟儿,还有棕色的,黄色的,这情景就像是角马迁徙一样壮观而热烈……
我爱春天,春天是美妙的,是奇妙的,是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