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深了。入秋后的夜晚,黑暗来得很快,很快。薄纱轻掩着窗,窗口吹来的风,令我打了个寒噤,有点冷。
22:00了,对面的大楼仍有几家的灯亮着,恐怕也和我一样,都是为作业而熬夜的学生吧。想到这里,我不由移至书桌,来面对那些如山的作业。
妈妈推门进来,怀里抱着那只名叫小涯的猫,手里还拿着一沓十字绣的图案。自从我上了初三,妈妈的十字绣也忙活起来了,说是消磨时光。
妈妈在一旁的竹椅上舒服地躺下,小涯顺势一个打滚儿轻轻趴在了她的腿上,也找到了惬意的姿势,喵---了一声,闭上了小眼睛,一副享受的模样。
而我呢,埋在作业堆里,手心有些汗沁出,头也来不及抬。哗哗的翻书声惊动了正在小憩的小涯,它扑腾着想从妈妈身上站起,无奈身子太笨重了,提不起来。它不高兴了,喵喵的叫声中带着一些愤怒和不满。我顺着小涯看去,却发现了头已歪在一边入睡了的妈妈。她的手上还拿着十字绣的针和线,而小涯的燥动却已惊醒了她。
妈妈,你去睡吧。我看着她有些发肿的眼皮,还有一圈淡淡的黑眼圈。不了,我把这幅十字绣绣完,先让小涯睡吧。她说着,却已将小涯放入小窝里,小涯却叛逆得舞动着前爪,细长的尾巴不住地摇摆,似是反抗一般。可是一触摸到那小窝里柔软的床,滑头得钻了进去。
妈妈继续坐下,摆弄着针线,我见拗不过她,只能作罢。书房里,又是一阵安静,就如同窗外月色下的风景一般。
不多时,身侧的妈妈似乎又睡着了,她的那副十字绣就一直停留在许久以前绣的一处。这分明是一幅还未动工多少的十字绣,妈妈今晚又怎么会绣的完?不过是她想陪我挑灯夜战罢了。
我轻手轻脚想拿一条薄毯给妈妈盖上,可是她的睡眠极浅,稍一动便惊醒了她。你去写作业,我自己来就好。妈妈笑着对我说道。然后便低着头,借着我的光亮,一针一线地继续绣起来,可是,每个动作,甚至便是举手,也显得略微沉重和疲惫。
在这深夜中,这仅十几平方的房间中,小涯的身子蜷缩着,头埋在前肢前,睡得可爱而安详,嘴边的胡子,微微晃动;而我的妈妈,哦,她又睡着了,几根发丝覆在了她的脸上,整个人看起来有些憔悴。许是太累了,只听得一阵细微的鼾声传来。我,看着她们,看着这一人一猫的睡相,心里不觉有些温暖滋生,蔓延。
窗外,依旧是秋风萧瑟的寒冷,而窗内的风景,却美好,温馨。
这一刻,是我的风景,也是我的幸福。
[实用写作] 快乐的愚人节满分文章怎么写
4月1日是什么节日?“愚人节”!在这一天,所有的人都要提高警惕,防止被别人善意地愚弄。
早晨,我来学校,蔡杰对我说:“哥们,我买体育彩票中了250万!”从他的口气中,我听出是在骗我,便说:“我看你是250还差不多!”他哈哈大笑地说:“愚人节快乐!”我这才恍然大悟,原来今天愚人节呀。
往下看,接下来还有很多趣事发生。
早读课,所有的同学都变出了花样:有的把书拿倒了,还读得抑扬顿挫;有的拿出漫画书,看得一本正经;还有的看语文书,却背起数学公式……班主任姚老师看在眼里,笑在脸上。有一个大胆的同学站起来说:“老师,您怎么穿了拖鞋?”姚老师急忙往自己的脚上看,“哈哈,上当了!”我们发出嘻嘻哈哈的笑声。老师走到我的面前说:“赵明锐,你给我站好了!”我连忙站了起来,老师又说:“你上次的生字本为什么是空白的?”我听了,不紧不慢地回答:“哦,我上次的生字本忘带了,所以没有交。”说完,我递给老师一个本子,老师的骗__局被我识破,她不但没生气,却反而哈哈大笑起来。忽然,从门口闯进一名“蒙面大盗”,他的身影好熟悉,可我猜不出是谁,只见他拿出水枪,大叫“打劫”,我从口袋里掏出一把大水枪,打中了他,说:“龚政宇,别装啦!”他原形毕露,不好意思地说:“倒霉,被认出来了。”老师不但没有批评他,反而露出了亲切的笑容。
这个愚人节我永远也不会忘记,因为在那一天,一向严肃的姚老师露出了和蔼可亲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