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读书心得精选 《捣蛋鬼日记》读书心得
在假期里,我看了一本《捣蛋鬼日记》,内容是一个捣蛋鬼身上发生的一系列顽皮搞笑的事情。
今天我看完了最后一页,我觉得这本书的内容,就是作者的心理体现,我看了这本书觉得好玩,有想按书上主人公的方法做事的冲动,一想那样可能引起别人的愤怒,思前想后我觉得我要管住自己,不能明知故犯引起众怒。
这本书是以日记的形式写的,写“捣蛋鬼”捣蛋的事,看后我即刻想到了我自己,有一次,我急着上厕所,可是妈妈在里面,我憋不住了,看到桌子上有一个饮料瓶,我就方便到瓶子里了,事后我忘记倒了,爸爸下班回来差点拿它当饮料喝了,事情的结果和捣蛋鬼十分得相似。
我细细品味,从中学到许多知识。我觉得日记就是把平常的事情详细记录下来。
月度读书心得精选 外国历史故事读书心得精选一篇
天地四方曰“宇”,古往今来曰“宙”,我们都是历史长河中的一份子。今天,我们就讲讲外国的历史。
暑假里,我阅读了《外国历史故事》,知道外国也出了不少名人轶事,就如书中“造埃及金字塔”的故事。
埃及的金字塔中藏着很深的奥秘,同学们都知道,古埃及的法老死后会被裹成“木乃伊”,这里也藏着科学。“木乃伊”只是一个人们说惯了的词,而为什么要把法老裹成“木乃伊”,同学们就不知道了。其实,这只是为了不让法老的尸体快速腐烂的一种手段。当把法老裹成“木乃伊”后,这“墓地”又讲究了。那“墓地”便是金字塔,金字塔这名字只是因为像汉子的“金”字,从而顺口叫出的,它可是古埃及的奇迹啊!金字塔非常高,最高的可以跟现在的摩天大厦相提并论。那当时又没有起重机,怎么搭上去的呢?聪明的古埃及人想出了办法,他们造了一个和金字塔差不多高的土坡,顺着土坡把砖运上去。这项工程是十分艰巨的,光是砖就可铺成一条可绕地球一周的路。人力更是要十几万,这想想不可能的事,可古埃及人却造了几十座,这所有的困难都被古埃及人化解了。金字塔本身是用埃及的砖搭成的,实际是用古埃及人民的汗、血和智慧所搭成的啊!这是古埃及人民智慧的结晶。
同学们,每一段历史都是时光隧道里一颗璀璨的明珠,今天,我们了解历史,明天我们将创造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