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的优秀文章范文
今年的植树节是多么有趣!
我们班分到了广场,拔草。我们看到满地的绿草的时侯,大家都叹息的说:“多好看的小草啊﹗为什么要拔掉呢﹖这样长起来,不是也挺好看的吗?张镇斌同学拿着锄头锄起草,老师看见了说张镇斌锄草时有模有样的。让大家听了有一些嫉妒,因为这个我们都会干。老师说把这里开垦出来种菜,我们连忙说:“这里的土太差了,连小草都很难升长。更何况这是菜呢?”老师说:“这里就不要拔了,去吧那些石子捡捡掉。我们一下就捡了很多石头,两只手上都是小石头。很快的堆起了小石坡。”我们满头大汗,捡完石头。我们又去给小草和大树浇水,浇完水小草和大树像洗了澡一样,显得精神极了,像一位严肃地战士。在拔草的时候突然有一位同学说:“恐龙化石,这里有恐龙化石!”我们都被吸引了过去,仔细一看,原来只是一个鸡骨头。大家都捧腹大笑,老师也忍不住笑了。
这真是一个有趣的植树节啊!
作文示范: 植树节初中优秀作文(推荐一篇)
今天是三月十二号,植树节。我和我的小伙伴一块儿去沙河种树。因为爸爸早就给我买好了小松树。
今天刚吃完早饭,我的邻居就叫我快走。我们小心翼翼的拿着小松树的树苗,我的邻居娄妞妞拿着铁锹,爷爷我们一行三人就出发去种树了。一路上,我们蹦蹦跳跳的,一会儿就到了河边。娄妞妞的个子虽然小,但是她很拼力地在给小树挖坑,坑挖好后,我在旁边小心翼翼地扶着小树苗,娄妞妞就开始给小树培土,额头上的汗珠直往下掉。但是,她只在额头上一抹,就马上接着给小树培土,浇水……我们在心里不断地祝福,小树,小树,你快快长大,长大就会成为参天大树,成为祖国的栋梁。
在我们的努力下,小松树就挺直了腰杆,在微风的吹拂下,小松树轻轻地摆动。看着自己种下的小树苗,我们两个欣慰的笑了。我们的笑是那么甜,那么羙。
今天是3月12日——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天气晴朗,风和日丽。
光明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小红、小刚和小强,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郊区的一个小山坡植树。他们拿的工具有铁楸、水桶、脸盆,还带上小树苗。
植树开始了,他们各个个都像应征出战的小士兵,一到目的地就立刻开始做好自己的工作。看!小刚运树苗累得满头大汗,小红虽然是女孩子,但她却手握铁楸,一上一下吃力地挖掘着树坑,手上起了水炮也都全然不顾,依然是挥舞着铁楸挖个不停。抬水的小强走起路来简直就是短跑像运动员那么快,头上比豆粒还大的汗珠沿着脸往下流,他用手一抹汗,抬起水桶有跑了。小刚运完了树苗,又扶树苗,你瞧瞧上,瞅瞅下,把树苗扶得正正的,你往哪里看,都不会感觉到歪。这时,几只小鸟在他们头上飞过,唧唧喳喳地,好象在夸奖他们,说:“你们真能干!我真佩服你们!”
看着,小树都种好了,小红、小刚和小强异口同声地说:“看看这一排排自己亲手栽种的小树,像卫士一样守卫在河畔,在微风的吹拂下向我们招手道谢,我们虽然累了,但心里多么高兴啊!”
他们在植树节这天为绿化、美化作出了贡献,真能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