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优秀文章
6月16日是端午节,我和爸爸妈妈一起骑摩托车到离城很远的山上踏青。一路顺风顺水,景色宜人;可是天有不测风云,刚到了半山腰,好好地摩托车后轮胎忽然瘪了。我们只好推着泄了气的摩托车打道回府。
由于这里离市区很远,所以在短时间内没有地方修理。摩托车本来就比较重,再加上没有气,大大的增加了它的重量,推着非常吃力。我在后面推,爸爸在前面推,过了不大一会儿,我们两个就气喘吁吁、汗流满面;妈妈不但一直给我们鼓劲,而且还积极的寻找修理点。固然很累,但我很兴奋,由于我自己也尽了一份气力,全家人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嘛!
经由一番拼搏和努力,我们足足走了5公里,但仍是没有到达目的地。向当地村民一打听,说再往前走半小时会有一个修车的地方,到那里就会有但愿了。固然我们已经筋疲力尽,但一听到这话,我仍是决心信念百倍的推了起来。在这半小时里,可能是我这一生中最漫长的30分钟,路上我竭尽全力的向前走,心里只有一个动机,坚持就是胜利。终于,在我和爸爸的紧密亲密配合下,英勇的走完了这段艰难的旅程。
这次特殊的旅行,让我真正的体会到了劳动的艰辛。相信这次旅行会让我终身难忘,我想今后碰到再大的难题也不会束手无策了。
[热搜写作] 关于大暑的优秀文章1篇
“暑”热也,俗话说:“小暑不算热,大暑正伏天。”
大暑是一年中最热的节气,当我们在家中吹着空调或风扇,享受着机器带来的清凉时,正在户外工作着的人们却正被太阳炙烤着。
从我家阳台正好可以看到我们学校正在兴建的新教学楼,在这炎热的大暑天里,建筑工地的工人叔叔们正顶着红通通的大太阳,挥洒着汗水为新教学楼能尽快投入使用而努力工作着;街巷里,清洁工人们穿着被汗水汗湿了的工作服,正在努力为保持路面整洁干净而辛勤工作着;马路上,交警叔叔不畏大暑时节挂在空中那颗大火球的炙烤,仍然汗流满面地坚持着站在路面上为大家指挥交通。
大暑时节给我们带来的除了严热,还带来了旱、涝、风灾等极端恶劣天气。这些恶劣天气通常都会让我们的城市街道变得一片狼籍。每当这个时候,专业的救灾工作人员和城市义工组织的叔叔阿姨们不怕脏和累,将倒塌的树木和石块等障碍物清除,为了让我们的城市尽快恢复正常而努力。
然而大暑虽热,也会给我们带来自然灾害,但对于我们小孩子来说,这可是个不错的节气!正因为严热,爸爸妈妈会带我们去游泳解暑,还会让我们吃清甜爽口的大西瓜、美味可口的冰淇淋。我想大暑应该是孩子们最喜欢的节气!
“风到这里就是粘,粘住过客的思念。你到身边就是缘,缘分写在三生石上面。”我就有这样一位粘人的父亲。
父亲的形象一直都是高大威猛的,可偏偏我这父亲,偏偏这样的粘人。
爸爸的粘人是从小到大的。从幼儿园开始,他就不断叮嘱我这些个那些个,连上学也全都护送到门口才离开。上了小学,本以为可以摆脱父亲束缚的我却没能如愿以偿,他仍寸步不离的守在我身旁,只不过没有幼儿园那么粘罢了。和同学出去玩,更是变本加厉,一步一步在后方跟随着我。有时也把自己变成小孩子,和同学们聊在了一起,生怕我出什么事了似的。
渐渐的,历史的车轮把十二岁的花季碾在了轮下,迎接我的是青春期的到来。本来能和同学们打到一起的我,也因为父亲的出现而打乱了节奏,自己也忽然变的突兀。
终于,一次和同学出去玩,由于父亲的出现我再次被排挤。我咬着牙,喘着粗气,硬是把刚从餐厅里拿的小柿子捏成了汁。我和父亲来到洗手间,轻声并掺杂些怒的说:“爸,能不能别跟着我了。”父亲的眉头成了三条深深的沟壑,他似乎对一个十三年一直避而不谈的问题而感到惊讶。他还是眯了眯眼睛,挠挠头说:“那好吧。”之后我们就不欢而散了。
这次出去玩,虽然很顺利还很愉快,但我仍是觉得不习惯。在之后的一学期里,父亲就再也没有陪我,我也感受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孤独感。
在这个学期,我主动向父亲表示歉意。但他却挠了挠头,也有歉意的说:“我也想陪你啊,但我的身体好像不行了。”
“我的身体好像不行了”这是个字像冰锥一样刺穿了我的玻璃心。那个曾经顶天立地的他,好像真的老了。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当我们逐渐长大,身子骨逐渐变得硬朗的同时,苍老的皱纹和纯白色的银丝却一点一点的爬上了父亲的容颜。他已经以飞快的速度变老。
父亲,我真心希望你再粘一次,一次就好!
一颗高大的梨树挺立在家门口,下面还有一颗矮小的桂花树和一颗枇杷树,二十年后的家乡美丽依旧。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美丽的梨树长出了叶子。那一片片嫩绿的树叶衬托着一朵朵白色的消化,这就是梨花了。等春天就要过去的时候,风轻轻地一吹,梨花就漫天飞舞,像雪花一样飘落,真好看。
夏天,烈日炎炎,桂花的叶子绿又多,叶子边上还有小小的刺,看起来还别有一凡风味。枇杷树真是与众不同,夏天也会结果子,真是奇怪。果子的名字叫枇杷,它在市场里卖来的有拳头这么大,可我家的不一样,我家的只有葡萄这么大,别看它小,他的味道可甜了,不比市场的差。
秋天,金风送爽,梨树结果了,一个个饱满的梨看着都要流口水,别说味道了,甜滋滋的美味极了。桂花也在这个时候一展舞姿,那学校的香香的金黄色的和白色的花在这个时候张开了花瓣。桂花的用处可多了,它可以做桂花糕、茶叶,最重要的就是做香料了。每到这个季节,这些事都是必不可少的。
冬天,白雪一片,枇杷树真是太厉害了,不但夏天能结果,冬天还能长叶子。它可比梨树厉害多了,梨树是春天长叶子,秋天结果,而它却是恰恰相反。枇杷树的叶子长长的,椭圆形,四周还有小齿轮,摸起来毛茸茸的,它还可以治疗咳嗽。等叶子长完了就开花了,开的花是白色的,只有眼睛大小,可爱极了。
春夏秋冬,每一个季节都有美好的景色,每一个季节都有我喜爱的景色,家门口的风景是那么和谐美丽,二十年的一点都没有变,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