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爱是无私的,是默默的,就藏在一句句叮咛、一个个小小的动作中,这就是可以让我时时感受到的浓浓父爱。
有时,父爱是一句话:当我不开心时,说上几个逗人的故事,让我笑一笑,乐一乐,成了爸爸的看家本领。当我不懂事时,一句严厉的批评更是包含着父亲对我的期望。
有时,父爱是一只手:当我爬山累得满头大汗, 正想打退堂鼓时,一只手伸了过来:“男子汉,怕什么!”于是我又信心十足, 一口气直上山顶。当我面对倾盆大雨不知如何是好时,爸爸一把抱起我,拉过一大半的雨披紧紧地裹住我,到了学校,我一点儿也没事,可爸爸全身湿透了。
啊,多么让我感动的父爱,它就像一座山帮我托起了一片蓝天,就像树根滋润着我这一片小嫩叶,它就悄悄地藏在我身边……
一颗高大的梨树挺立在家门口,下面还有一颗矮小的桂花树和一颗枇杷树,二十年后的家乡美丽依旧。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美丽的梨树长出了叶子。那一片片嫩绿的树叶衬托着一朵朵白色的消化,这就是梨花了。等春天就要过去的时候,风轻轻地一吹,梨花就漫天飞舞,像雪花一样飘落,真好看。
夏天,烈日炎炎,桂花的叶子绿又多,叶子边上还有小小的刺,看起来还别有一凡风味。枇杷树真是与众不同,夏天也会结果子,真是奇怪。果子的名字叫枇杷,它在市场里卖来的有拳头这么大,可我家的不一样,我家的只有葡萄这么大,别看它小,他的味道可甜了,不比市场的差。
秋天,金风送爽,梨树结果了,一个个饱满的梨看着都要流口水,别说味道了,甜滋滋的美味极了。桂花也在这个时候一展舞姿,那学校的香香的金黄色的和白色的花在这个时候张开了花瓣。桂花的用处可多了,它可以做桂花糕、茶叶,最重要的就是做香料了。每到这个季节,这些事都是必不可少的。
冬天,白雪一片,枇杷树真是太厉害了,不但夏天能结果,冬天还能长叶子。它可比梨树厉害多了,梨树是春天长叶子,秋天结果,而它却是恰恰相反。枇杷树的叶子长长的,椭圆形,四周还有小齿轮,摸起来毛茸茸的,它还可以治疗咳嗽。等叶子长完了就开花了,开的花是白色的,只有眼睛大小,可爱极了。
春夏秋冬,每一个季节都有美好的景色,每一个季节都有我喜爱的景色,家门口的风景是那么和谐美丽,二十年的一点都没有变,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