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初三优秀作文最新范文
“我想”“想点?讲啦。”“我想去。”
犹豫了很久最终还是没说出来。买鞋这两个字咽在我喉咙里始终都说不出来。我是经过千思百虑后才敢说出前些字的。 “我想去买鞋。”梗咽了很久终于把这5个字给吐出来了。心里想着即使是挨骂。申诉被驳回,那也该给我死个到底。妈妈用惊异的目光看着我。我就知道她将要说出来的话。“你家里那两双运动鞋不能穿了吗?再过两三个月就是过年,难道到时再买吗?”“如果我现在买了到时过年就不买了。”我有点委屈地说。“哼,说得到口轻。到时你要是忍得住才好,免得人家说我过年也不给孩子买双新鞋穿。”说到这,我就知道妈妈是不会让我买的了。我就不再多说了。
其实我也是懂得这个道理的,我已经有两双运动鞋了,只不过是看见了一双更漂亮的罢了。我也知道不应该那么虚荣。现阶段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考取理想的高中。
“你以为我们是百万富翁吗?比起那些在非洲,四川的小孩你可幸福多了。”我不耐烦了。最讨厌妈妈说这类的话。“为什么你一定要跟低一级的比。我只知道有些人每天穿新鞋。有很多的零用钱花。学习的时候你就拿我跟班上成绩好的人来比,自己倒反转。”
妈妈无语了。呆了一会儿。我也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默默地坐着。过了一会
儿,妈妈说出话来;“你一生下来就定在了这样环境的家。这是无可改变的事实。世界本来就是不公平的。穷人就是穷人。这样的事实是不可改变的。唯一可以改变的就是努力奋斗来改变现状。”
我呆住了,我明明懂得这个道理,为什么还……我意识到自己错了。自责地哭了。很后悔为什么对妈妈说了这样的话。到了晚上,
[热搜写作] 为自己喝彩优秀文章精选一篇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都有自己的亮点。有的人唱歌好,有的人跳舞好,有的人学习好,有的人手工好……而我则是下象棋好。
那一天,学校举行了2+1活动,让我们自己选。我来来回回看了十几次,都想不下到底该选哪个。我再仔细看了一次,看到了象棋,我想象棋没有试过,而且看别人玩起来很好玩,所以我就选了象棋。
终于到了星期二了,我怀着好奇的心情,和也选了象棋的同学去了活动室,老师已经来了,他个子高高的,戴着黑色架子的长方形眼镜,身穿一件衬衫,下身穿一件牛仔裤,还穿着一双土黄色的皮鞋。如果没有了眼镜,再戴上一顶牛仔帽,就像一个牛仔出现在我们眼前。他先讲清了下象棋的规则和每颗棋子的走法,然后让我们先试一试,我们便兴致勃勃的先玩了起来。我先和一个男同学下,不一会,只听一声响亮的“将军”,我赢了。后来我又和一个女同学下,她可真是好不厉害,不过,只因为她出错了一步,最后还是输给了我,我和我们班选择象棋的都比了一次,结果我都赢了他们,这时,老师过来挑战我,我吓了一跳,身上全是汗,老师可是象棋高手呀!我冷静的坐下,把棋子都放回原位,然后开始,同学们有的为我加油,有的也说我不自量力,开始,老师还是领先的,但后来,他不小心中了我排的“连环马”被我杀得片甲不留,后来又陷了我的“双重炮”,最后也被我“将军”了。
我热爱象棋,因为他给了我快乐,因为他让我养成了深谋远虑的习惯,因为他是中国的象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