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神要我为我俩的友谊划定期限时,我说一生一世。神否之,只有明天,我说春天、夏天、秋天和冬天;神否之,只有三天,我说昨天、今天和明天;神又否之,只有两天,我说白天和黑天。
没有永远的敌人,也没有永远的朋友,可当我经历了之后,我否认了前一句却相信了后一句,因为我和她的故事。
曾经,我和她针锋相对,因为嫉妒,因为。虚荣让两个平凡的女孩之间不再平凡,我们俩开始在各方面较量,在学习上,交友上,只为了不输给对方,有过激烈的争吵,有过彼此的关心,当岁月把我们一个放在了车站的这头,一个放在车站的那头时才知道,曾经的一切原本是那么无所谓。
两个人同时将那份美好收藏为回忆,初中的三年没有珍惜,高中三年也已即将逝去,但我并不后悔,因为我懂得了:这世上,有一种真情叫友谊。它不同于亲情有着血脉相联的根基,不同于爱情那种青春的萌动,它是一种时间的沉淀,一种情感的投放。于是我知道了,有时候人们的最高处或许不是什么丰功伟业、或许不是光明的前程,丰富的物质,而是一个朋友、一份友谊。
古代有桃园三结义,歃血为盟,三兄弟患难与共、不离不弃,于是“为朋友两肋插刀”“人生得一知己足矣”的话从古至今千年传诵、经久不衰。近代有马克思、恩格斯友谊的墓志铭,有谁的友谊被视为友谊的榜样、让人们没有办法不去对这份友谊在崇敬的同时有那么一点点的嫉妒,所以请相信,当一个人能够怀揣一份友谊的时候,无论走到哪里都会幸福,它也是你人生的最高处,并且使你成为一个富有的人。
友谊无处不在,它游荡在艾菲尔铁塔,它攀至珠穆朗玛,它游览万里长城,它照耀尼罗河,它亲吻自由女神,它被记载在《诗经》里,它是古希腊闪耀的奥运火焰,它是美妙歌曲中跳跃的音符。它能带来美、幸福、温馨、柔情、思念和怀想谁能拒绝友谊,谁又能拒绝走上这个人生的最高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