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水向东流淌着,熙攮的船只上终归没有他的身影。江水此时涌现的身影,宛如她望夫的心境!
三两只返家的白鹭,给那本已凄凉的夜空,增添了几点孤寂窗台的枯菊已有些落魄,寒风吹打在花枝条儿上,伴随着的是整个花蕾的坠落,在空中完成完美的弧线,在凄美的瞬间,绽放死亡的微笑。她依靠在椅子上,望着窗外涌现的江水,瞳孔中莫名的空虚,仿佛隔着一层轻纱。在期望,失望,失落,绝望的交响曲中,她学会了等待,也许只因为一个人,一句承诺,一个微笑,甚至是更微小的东西。
她不再是十年前那袅娜多姿的少女,岁月的蹉跎已在她的脸上留下了足迹,但她仿佛是那严冬里的一支傲梅,以不服输的姿态,等待着那也许一辈子都不会归来的人。
皎洁的月光洒在了她苍白的脸上,通红的双眼再也流不出一滴眼泪,满面的泪痕似乎验证了她今日的失落,但她的心不会放弃。望,望,望只盼在视觉的尽头,能够呈现出他英俊的面庞。
简陋的衣衫让她经不起一丝的风寒,但她远远顾不上这些,因为她的心已随着皎洁的月光飘向了那莫名的沙漠,飘向了那个有他的世界,心绪又开始飘飘然,嘴角轻微的弯起,将自身沉浸于无尽的幻想,仿佛自己身临其境,在梦与非梦的世界里徘徊,神情恍恍惚惚,时喜时悲,眼神中无限的柔情。在她的心里只有一个方向:远方。也许这已成了她的宿命。
她站起身,袅袅婷婷的向前移步,目光不时的来回注视窗外,像一个孩子舍不得自己所心爱的东西。在一张桌子旁,持起笔,蘸上墨,用纤秀的手在白纸上写下几个字符:
望穿了秋水
那青山
那远方
只在眼帘荡漾
望妾在这头
夫在那方
屋外的树梢上,三两只乌雀拍打着双翅,箭一样的冲向云霄,传出一声声“哑——”的
叫声,在黑暗中荡漾,打破了那莫名的死寂。
我不是最帅气的男孩,却是最快乐的男孩。一张稚气的脸,一双纯真的眼。不因小小的塌鼻而自卑,也不因微黄的肤色而懊悔。笑看镜中的我:白衣黑裤,朴素自然,短发下垂,覆盖在头上,虽桀骜不驯,但也蕴意温和,同时也宣告叛逆大胆。我是快乐的使者,哪里有我,哪里就有笑声。
我不是最聪明的男孩,却是最乖巧的男孩。父母劳累回到家,我早已准备好热茶,浓浓的香气弥漫在空中。恰如儿子深深的牵挂。虽然一天的功课使我疲乏,歇歇也无人责罚。我忙碌着,心甘情愿把汗挥洒;在学校,我在努力,只想尽心尽力,不为虚荣,只为展示才华。做一个好儿子、好学生,努力走好人生路。
我不是最单纯的男孩,却是最善良的男孩。单纯意味着简单,不能洞察世事,左右逢源。当今世界日新月异,科技飞速发展,没有智慧,难以立足世界。虔诚地祈祷人人平安、健康,世界和平安定。
我不是最柔弱的男孩,却是最坚强的男孩。大风刮不走我,大雨吓不倒我,我自有根扎土中,勇气充溢在胸膛。别人的赞美鼓励,我会暗自欣喜;他人的无意责备,我会黯然伤心。但我不会骄傲,也不灰流泪。感动在瞬间,弱中透强,让人生多一分内在的坚强。
我不是最专一的男孩,却是最执着的男孩。固执己见不是我的本性。如果发现犯了错误,我会及时改正。朵朵白云,是我寒冷时的被;浩浩天穹,是我寂寞时的家。风雨兼程,一路泥泞,为的就是这一路执着的信念。
我是幸福的,为快乐、乖巧、善良、坚强和执着,为生我养我的父母,还为呵护我的朋友。秉性赋予了我乐天的性格,父母为我传达亲情,朋友伴我走过十七岁的花季。
幸福是一种感觉,不用去说,高兴就好。但更重要的是要懂得热爱生活,善于发现生活中平凡的美,你就是幸福滴。
幸福就在身边 幸福是消极的,只要不痛苦就是幸福。不是吗? ——题记 幸福,真的就存在于我们身边。过去,我曾固执地认为不是,常常沮丧哀叹:我没有遗忘幸福,但幸福却遗忘了我。 不幸,挫折,困难,痛苦,坎坷。我默默地咬着牙坚持,心里却在暗暗抱怨:上帝太不公平,幸福女神总是忘记了履行她那“人人平等”的职责,又偷偷睡懒觉去了。 甚至为了找到所谓的幸福,我翻阅了眼前的一座座大山,不顾那些曾经流下的汗水、滴落的泪水和划开的伤口。直到看到山后的大海,在无意中打开身上的口袋,才哭笑不得地发现幸福就在我的身边。
“天啊,幸福就在我的身边!”我惊喜,蓦然发现:在家的早晨,妈妈亲手热好的牛奶中有幸福;在校的夜晚鸦雀无声,专心致志,从李白到杜牧,从巴金到冰心,优美伤感的字里行间有幸福:在安静书法时,淡淡的墨香,字字斟酌的点撇横竖捺,端正美观的作品中有幸福;孤独无助时,好友一声短短的安慰、一轻轻的抚背中有幸福;尴尬无奈之际,同学那宽容的微笑、理解的问候中有幸福——这太多太多、太重太重、太深太深的幸福,在懵懂的当初怎么就未曾感受到呢? 也许有人会不屑一顾,对此撇撇嘴地讽刺道:这也算时幸福吗?
幸福,应该是功成名就;幸福,应该是腰缠万贯披金戴银;幸福,应该是考取高分,事业学业蒸蒸日上;幸福,应该是华车名宅,潇洒挥霍······对,我承认,有些时候,拥有票子、房子、车子和位子是很幸福,但是那些都是要靠自己的努力而收获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