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范本: 高中生优秀文章之四
与你在一起的日子,犹如爬山虎的脚,走过了,只留下一道道爬痕,虽然渺小,但却很有价值……
——题记
几年前的某一天,你悄然踏来,那一刻,我便知道——你的到来,我的花儿便开了……
第一缕阳光。
早晨,阳光以一种最明亮,最透彻的许愿盒树枝交谈,绿色的叶子立即心奋地颤抖,通体透亮像是页页黄金锻打的箔片炫耀在枝头。那一刻,我便知,你,要来了。你带着五彩的阳光来了。这时,我总是匆匆忙忙准备好书包,急匆匆地穿上衣服,狼吞虎咽地吃完饭,便听到你呼唤我的声音:
“佳,上学去啦!”
“嗯,来了!”我背起书包,朝着你应了一声,便骑上自行车与你行驶在那条撒满我们的欢声笑语的大道上。淡蓝的天空像一张含春的脸,粉嫩的阳光呼啦啦地落下来,你与我沐浴在其中……
回想起来,你,没有一次没来我家叫我,无论雨多大,风多猛,烈日多强,有时想赖床,结果还是被你从被窝里揪出来,有时你明知时间来不及了,你却还要等我。
你来了,丁香花开始扎根了。你,走向我,用风铃草一样的眼神望着我,喜欢你的双眸,因为那是一片晴朗的没有委屈的天空。
最后一片余辉。
我们总喜欢在夕阳拉长我们的身影的时候,带上我们自己的羽毛球拍,在余晖洒满了的大地上打羽毛球。
“嘿,看这!”我的一声令下使你慌了神,东张西望,还是没看见球。
这时,我便笑得合不拢嘴了,看你一头雾水,我急忙说:“嗨!傻瓜,在这呢!呵呵……”我将手伸出来,手里的球忽悠忽悠地转着。你的目光落在我手上,又与我相触,发觉你的眼睛是那么深邃,仿佛看到了花儿的灵魂。
“好啊!你敢骗我呀!”说着,你拿起羽毛球怕向我奔来,还嚷道,要让我尝尝被打的滋味。
“不,不用了!”说着,我便跑远了,你却紧追不舍……
那片余晖下的大地上,撒笑了我们的汗水与欢歌笑语。那束丁香花显得更加美丽,我仿佛有几个紫色的身影携着缕缕幽香,袅袅地钻进我的心中。
最真诚的鼓励。
每每练不好字,心情总是失落的,想起了朋友们的嘲笑和家人的批评,“唉!你的字,太难看了,瞧,都写得快躺下睡觉了!”想到这便生气地扔下笔。
你正好走了进来,捡起笔,问我怎么了,我一五一十地告诉你,你主动担起教我练字的重任。
“这里不够正,写正一点!”
“这样可以吗?”
“嗯!行!”你应了一声,“啪啪啪!”你鼓着掌,向我投来满意的目光,柔和的目光像一潭深邃的湖水,穿过空气中那些氤氲与浮光,望着我,四目交触的瞬间,相视一笑,没有声音,没有语言,只有灿若夏花的笑容。
我懂,你来了,花儿便开了。你的每一个动作,每一句话语,每一个眼神,都融入了浓浓的深情,就像我心中的芬芳宜人的丁香花,时时传来淡淡的、甜甜的滋味。
爬山虎爬过的地方,是我与你走过的日子,突忆一首歌“十年之前,我不认识你,你不属于我……”但现在回忆起来,脑海中的点点滴滴都是你,我明白我已离不开你,你已经属于我……
[推荐写作] 高中优秀文章范本
成长中,我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烦恼,像老师的批评, 父母的误解、朋友间的争吵等等,都会让我们感到委屈、难过和懊恼。烦恼带给了我们许多不快。
在小升初前,我一直没有体会到“烦恼”,甚至不知道什么是烦恼。可是,自从我上了高中后对此深有感触。若将快乐比作太阳,烦恼就是一片乌云。若将快乐比作一朵红花,烦恼就是冷酷的秋风。若将快乐比作一片绿洲,烦恼就是可怕的沙漠。
我在上初中时,也不例外地见到了这一朵“乌云”——烦恼。高中的作业是繁重的,上了高中,已经没有时间给你放松。每天都要很晚才能回家。若遇上老师拖堂,那只有等到夜幕降临才能回家。一到家也不能放松,立即就要扎入到堆积如山的作业中。这时,如果听见楼下孩子玩耍的声音,听见那一串串银铃般的笑声,我的心中便会有一了说不出的感觉。我此时便会问自已,往日的快乐何处去了?我心中的太阳,此时此刻也被飘来的乌云完完全全的包围了,没有一丝丝的光了。
以前上小学时,我总是回回考试能排到前10名。可自从上了高中,我的成绩显得如此的艰难:第一次月考,10名。期中考试,15名。期末考试20名。我感到再如此下去,我可能连20名都难保住。“小升初”后,我深感自已学习退步很大。真的希望自已再像以前能够考进前10名啊。
虽然说忧愁给我带来了种种影响,但只要我们坚强面对它,就像太阳被乌云遮住了,请拔开乌云。假如花朵受了伤害,请挡住风雨,假如绿洲陷入了沙漠,请不要放弃,让我们化忧悉为力量,用这一股强大的力量激励我们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和生活中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