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爱上了茶。每天晚上总要喝上一杯,既清爽又提神。
不知喝了多长时间的茶了,但第一次喝茶还记忆犹新:小时候每逢过年都要看春节晚会,因为当时还小,所以看到一半就很困倦了,于是父亲就拿来一杯泛黄的水,杯底还有像树叶似的东西在杯中回卷着。我喝了半杯,顿感神清气爽,从此便爱上了喝茶。
然而,茶喝多了,竟能从中悟出人生的道理。
茶是一种情调,一种欲语还休的沉默。相信有多少爱酒之人就有多少爱茶之人。但茶与酒有所不同,酒是物质的,茶是精神的,也许有酒有茶才算是完满的人生吧!心想一个真正懂生活的人,喝点不求填饱的茶,饮一点微醺的酒,这样的人生才算完满。
茶是对春天的记忆,无论在春季的任何一季里饮茶,都可以感受到春日那和煦的阳光。
一个人坐在房间里,到上一杯茶,看着茶叶的翻卷也常会生出好多感慨:茶要沸水泡过以后才有浓香,人生也要历经磨练后才能坦然。无论是谁,如果经不起世情冷暖,怕是也品不到人生的浓香。你看那茶,刚冲入水的时候,在水里来回翻转,不就像初出世事的我们吗?到处碰壁,遍体鳞伤。我们日子过的久了,历经过了人情冷暖,也就像那三滚过后的茶叶,漫漫沉入杯底,用沉默来作为唯一微笑的表情,而那温软的茶水也就像我们内心,足以接纳一切不友善的表情。
茶越冲越淡,人越活越老,把多样的人生比作一杯茶,不为过。
教你写写作: 高中优秀文章--那一片圣土之四
五月的天气还不是十分炎热,清晨依然很凉爽,略带这丝丝的微风,杨柳依依,漫天飞舞的絮丝,五月的白雪总是给人一种不一样的味道,落在手心,轻轻的一吹便又迎着风飘动了起来,像白色的小精灵唱着欢乐的歌谣。
晌午的叶子还没有打卷,仍然抖擞着精神,窗外的鸟鸣声还是那么悦耳。鸟儿们都在忙着筑巢,暮春过了今天立夏了,不禁感叹,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一个春天又过了。
在这片圣土上我已经生活快一年了。脑海还铭记刚来时新鲜,那种种的情思,总是那么让人难以忘记。校园内的园林建筑很别致,散发出一阵阵的艺术气息,特别是那蜿蜒的避暑凉亭是我们课间休憩的好地方,总是让我那浮躁的心能够得到一片安息之地,那凉亭是我最喜欢的地方。
凉亭旁边是金鱼莲荷池,无论你何时,都能看见到鱼儿在水中游玩,池塘中央还有挺拔的假山,总是给我无尽的遐想,有时候我会把自己想的很渺小,仿佛神游在山中,未央还有几条石头雕琢的金鱼,喷洒出的水花飘溅在空中,胜是美丽,像一朵白雪莲绽放在空中。
校园中最显著的要数那匹腾飞的马了,我想大概是激励我们,让我们在这片乐土上腾飞创造出自己的辉煌吧!
这么美丽的校园。那么何需抱怨什么。而我们所需要做的就是尽力保持良好的心态在这一片圣土上创造自己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