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写作: 我心灵的甘露初中优秀文章600字
一颗纯洁美好的心,随着时间的推移,会慢慢地被灰尘覆盖,会变得黯淡无光。这时就需要滋养。用什么来滋养?心灵的甘露。
我想起了小学的时候,老师用她那温暖的目光对我滋润。
还记得那是四年级的时候,有一次,数学课上,老师出了一道非常难的题目。老师问:“谁能解出来这道题?”
全班顿时鸦雀无声。我细细地思考着,突然灵光一现,啊,我想出来了!可是,我的解法对吗?我的数学成绩在班上并不算好啊。我转身看了看“学霸吴”和“学霸王”,他们都手托着腮帮子,眼球正骨碌碌地转呢。“连他们都还没有想出来,难道我就能想得出来?”我环顾四周,看到所有人都正在思考。到底要不要举手呢?我十分犹豫。
这时老师扫视了一下全班,注意到了正在纠结躁动的我,便点了我的名。我冷不丁被吓了一跳,手撑着桌子,艰难地站了起来。而其他同学则相继流露出一种松了一口气、且洗耳恭听的表情。同学们都把目光投向了我,大多都是怀疑的,大有要看我怎么出糗的样子。他们的眼神像荆棘一样刺痛着我,我一下子慌了神,手在拦,额头在冒汗,我只能木头一样站在那里,头脑一片空白。
正在这时,我慌不择路的眼神遇到了老师投过来目光。老师的清澈明亮的双眸我永生难忘。那目光是那么温暖,那么有力。那目光就像雪地里的篝火,让我有了希望;那目光就像沙漠里的清泉,灌溉了我的心田;那目光就像黑暗里的灯塔,给我指明了方向。在老师目光的鼓励下,我终于满血复活。我稳了稳神,鼓起勇气,大胆地说出了我的解题过程。看着同学们脸上惊讶的表情和老师眉宇间赞赏的神态,我知道,我对了!当我讲完,全班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现在,我躺在床上,静静地回忆往事,嘴角不禁微微上扬。数学老师的那道目光,便是我心灵的甘露,这么多年,一直在滋养着我。我轻轻闭上眼睛,在梦里,我会不会再次重返那永生难忘的课堂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