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上一个学期看了《管好自己就能飞》一书,很有感触。为了加深印象,在寒假中,我又认真读了一遍。
在看这本书前的我,还是个不会自我管理的黄毛小丫头,不会管理自己。经常是妈妈督促我。但现在,在自我管理方面,我做出了很好的表现,现在是寒假我可以认真地安排好时间,认真完成老师交给我的任务,作业我会高质高量地做好,并自觉完成每个时间段的任务。我现在的表现更是让爸爸妈妈放心地做他们的事情。
曾经的我在家或许有些小小叛逆,(在学校、在外我可是很听话)十分讨厌家长们的管束,认为家长们的行为话语都是在阻止我们“飞向自由的蓝天”,处处都要管着我们,限制了我们的自由,却不懂父母的用心良苦,还一直在抱怨。当然,这是我以前的想法,现在我不同了,长大了,懂事了,不需要父母再为我操心了。
现在的我,学会了自己安排自己,学会了照顾别人……比起以前的我,增添了不少大人味呢。以前,我总是“妈妈,妈妈”的叫着,“妈妈,帮我拿一下筷子!”“妈妈,快,收拾一下这儿。好乱啊!”……现在,筷子,吃饭前就帮妈妈拿筷子和勺子,帮妈妈端碗,什么也准备好。如果书桌乱了,我会快速麻利的收拾好,开始写作业。不会像以前,在书桌前呆呆的坐上一会,等妈妈过来了,看妈妈收拾完,再慢慢的开始写作业。
“主动引导和帮助人是走向领导岗位的“敲门砖’在现实中,我们该怎么去主动引导和帮助人呢?第一,要有带头去做的意识。第二,有主动帮助人的能力与习惯。请记住这样一个规律:一流主动,二流被动,三流不动。
我十分喜欢这本书里面的话,”放弃只需一秒钟,坚持需要一辈子。“”失败乃成功之母,总结乃成功之父。“吃别人的堑,长自己的智。”……这些,只是这本书的冰山一角,还有好多好多!
这本书改变了我,让我更加优秀,更加充实,让我走向新的人生道路,这本书值得我一生珍藏,让我终身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