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经十二岁了,读过的书成千上万,从我刚识字起,妈妈就和我一起读书,《安徒生童话》《少儿百科全书》……后来我上学了,就开端本人浏览。《激动小学生的108个故事》《十万个为什么》《西纪行》《三国演义》……我所读到的书就比如天上的繁星一样多,但其中最亮的那一颗,便是我永远难以忘记的一篇文章《走一步,再走一步》。
这篇文章重要讲了在五十多年前,作者跟小搭档一起去爬悬崖,但因为作者胆小不敢向上爬了,其余小伙伴都已安全达到山顶,而作者仍是蹲在那里一动不敢动。晚上,作者的父亲来到悬崖边告知作者怎么下来,可作者依然不敢挪动脚步,于是父亲告诉他:“走一步,再走一步。”最后作者一步一步胜利爬下了悬崖。这件事让作者悟出了生活的哲理,从此走向了成功的途径。
作者怎样成功我不记得了,然而作者父亲的话也让我受益匪浅。是啊!走一步,再走一步,不要着迫切地向原处看,先把面前的事做好,再去斟酌下一步。当你成功时,你会发明,自己是这样刚强。
身残志坚的张海迪凭借兢兢业业的韧劲自学成才,成为辅助别人恢复健康的天使。
前国度体操队员桑兰从单杠上摔下来,生涯不能自理,但通过不懈的尽力,当初已经会打电脑了。
……
当前,我就要做走一步,再走一步的人,由于你走的每一步都是成功的一个进程。当我哪一天成功时,我也会感到自己很了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