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课文上曾这样写元宵节,“窗外月儿圆又圆,全家欢聚吃汤圆。正月十五元宵节,家家户户庆团圆。”我的家乡成都过元宵节也会吃汤圆、庆团圆,不过我们还会赶庙会,看花灯、猜灯谜。
记得每年的正月十五,我们全家就会到文殊院,陪爷爷、奶奶烧香祈福,哪天的人会非常的多,到处都车水马龙,车子根本开不进去。记得小的时候,每当这时爸爸就会让我骑“马马肩”,我坐在爸爸肩膀上,看到到处都是人头涌动。到了院里我是走马观花,但也会学着大人的样子磕一个头。最让我高兴的就是吃我们成都的名小吃了,哪天会有很多小吃汇集在这里让你一次吃个够“三大炮”、“担担面”、“龙抄手”……
晚上天刚黑,塔子山公园的灯就点亮了,我们就会去看灯会、猜灯谜。哪天的各式花灯可多了,有十二生肖、西游记、八仙过海……做的漂亮极了,人们穿梭在灯的海洋里。哪天,奶奶、妈妈都会给我照很多照片,爷爷、爸爸会带我到公园的桥上去猜灯谜,让我感受灯会的乐趣。
回家后,全家人就会坐在一起看元宵晚会,吃着热气腾腾的汤圆。我觉得元宵节是个美好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