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糊口就像一棵棵结满果实的果树,每一颗果子都是那么可爱,都储藏着我假期中那些快乐的故事。现在,我就摘一颗最甜最大的果实,把里面藏着的故事告诉你。
那是兔年元宵节的晚上,婶婶带着我和姐姐一起去文庙看花灯。一路上,我和姐姐手牵着手,连蹦带跳的,别提有多开心了。路上我们还买了四个小花灯,其中那个小兔子花灯最漂亮,它的里面还可以发出一闪一闪的光,小兔子栩栩如生,好像还在淘气地眨着眼睛,冲着我笑呢!终于我们来到了文庙。哇!里面的人可真多呀!两边的廊檐下挂着的花灯都亮了起来,瞧,红的、绿的、紫的、蓝的,五光十色,成了一片灯的海洋,吸引了成千上万的人们前来观赏。“快来看哪!是小白兔。”姐姐叫道。瞧!那只小白兔全身通亮,正在用力地拔着一根大胡萝卜呢。旁边那两只小白兔边啃着胡萝卜,边神气活现地冲着它笑呢!沿着廊檐,我们继承往前走。各种花灯造型各异,高高的挂在了半空中,闪着耀眼的毫光,给文庙增加了奇丽的色彩。咦!这不是小白兔一家人吗?只见它们笑眯眯地面朝前方,两只前爪对着我们拱着手,似乎在向大家说:“祝大家兔年吉利,万事如意。”我们正看得开心,忽然,一滴雨滴落在了我的鼻子上。哦!下雨啦!我们只好依依不舍地离开。走出大门,观灯的人仍是络绎不绝。
回到家里,我和一家人还吃上了爸爸煮的热腾腾的元宵。元宵节是中国的一个传统节日,这是一个夸姣、热闹、合家团聚的日子。今天晚上,我真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