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心得]大国工匠观后心得篇二
观看了3月1日中央台《20xx年度大国工匠》颁奖晚会,我颇有感触。从上海飞机制造公司的高级技师胡双钱到珠港澳大桥钳工管延安等8位大国工匠的事迹、精神令我感动。我个人认为大国精神就是职业道德、职业能力、职业品质的具体体现,宏扬“大国工匠”精神就是“育匠人、树匠心”,体现“敬业、求精、专注、创新”,这是国家综合实力不断提升的具体明证和需求。
这些能工巧匠都是来自基层的普通生产者,他们在各自的平凡岗位上为国家作出了贡献、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他们都有一颗“默默无闻、执着于追求卓越”的匠心,“敬业、求精、专注、创新”的工匠精神,在他们身上得以体现,同时,我也看到事迹的背后是汗水、孜孜不倦等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小事做好了、做精了,同样是“爱国精神”的体现,心中时刻装着“集体、国家”,个人的努力方向就不会出现偏移,个人的奉献精神就不会出现疲软,个人的人生观、世界观就能不断地得到提升和升华。
结合“大国工匠”精神,我不由得对标找差。目前,我段正处于一个变革的时代,大家应顺潮而起,不断地发扬匠心精神,坚持‘规范管理、强化基础、盯控关键’思路,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整治安全突出问题,不断提升自己的管理水平。在学习当中,不断地研习业务,提升职业素质,更好地做好各项管理工作;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大“敬业、求精、专注、创新”具体工作措施的落实力度,熟练掌握工作质量关键环节与控制要点,尽快适应铁路发展的需要;自觉投身到“学匠心、树匠人”的浪潮之中,不断提高办事效率和工作能力,以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稳妥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工作,解放思想,与时俱进,跟得上总公司、集团公司机务改革发展的步伐,让合肥机务段向着更大、更强的目标迈进。
[观看心得]《圆明园》观后心得(篇七)
小时侯,爸爸常对我说:“一百多年前,有一座旷世园林,圆明园》”现在,我有幸在语文书中进入了这座皇家园林。
读完这篇文章,感受就是两个字:无比愤怒。我之所以要无比愤怒,是因为那清政府的腐败无能和英法联军的猖狂。我无比愤怒的是清朝皇帝的无能,只在的迷雾中寻求安慰;我无比愤怒的是清朝皇帝的愚笨,不以科学为先驱,改善自己那落后的武器;我无比愤怒的是清朝皇帝的昏庸,外面的战士在浴血奋战,自己却依然过着迷滥的生活,没有觉醒,不把洋枪大炮搬出来。我还无比愤怒的是英法联军的猖狂,在圆明园内任意抢劫,随意破坏;我还无比愤怒的是英法联军的心,他们难道一点也不知道着些被破坏的是多么珍贵的历史文物吗?我有太多太多的无比愤怒还没有抒发出来。英法联军他们这群连猪狗都不如的混蛋,他们烧掉的是什么?仅仅是一座圆明园吗?他们烧掉的是中华人民智慧的结晶,他们烧掉的是两代人辛勤劳动的汗水!而这些在三天三夜之间就没有了,没有了,全部没有了!
一座有100多组景观,近1000座宫殿的皇家园林在大火的焚烧下化成了灰烬。为什么?因为一个真理:落后就要挨打。英法联军装备着先进的来复枪和连发枪,而清军的武器依然是弓箭和腰刀,他们手中的抬枪和鸟枪太原始了,连招架之力都没有。可以说这是两个世纪前横扫欧洲的骑兵们最后的挽歌。
想想现在,我们国家虽然是个强国,但仍有许多国家正虎视眈眈地看着我们960万平方公里的国土。如果我们贪生怕死,不团结,那么中国迟早要灭亡的。要想不败,就得让科技走在世界的最前端。中国人还要视死如归,要团结。
圆明园虽然毁灭了,但爱国之心永远不会毁灭。如果每个人都能为祖国作出贡献,那中国才会变成真正的强国。
[观看心得]观看感动中国颁奖的观后心得其六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在爱国精神之外,自强不息是年度人物身上又一显著特点。
夫妻二人加起来只有一只手、两条腿,面对这样的状况,生活该怎样度过?《感动中国》讲述了张顺东、李国秀夫妇坚强、自信、乐观的故事,他们依靠仅有的劳动能力,让一儿一女考上大学,让全家人彻底告别了贫困。
像张顺东、李国秀夫妇这样的,还有被誉为“中国的保尔”的朱彦夫,枪杆子、锄杆子、笔杆子,每一段人生都书写精彩;从小几乎完全丧失听力的大学生江梦南,在父母的帮助下,通过读唇语学会了“听”和“说”,不仅没有失学,还走出了偏远的瑶族乡镇,考上了清华大学的博士研究生。这些“平民英雄”彰显的坚强、自信、乐观精神,为社会前行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2021年是中国航天的丰收年,本年度《感动中国》的特别致敬环节聚焦了一个特殊的群体——中国航天人。
从1970年中国发射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到今天,中国人探索太空的脚步从近地走向深空、从无人走向有人、从月球走向火星。“敢上苍穹揽月,不畏艰险启航,豪情问天,壮志报国。”从航天大国迈向航天强国的道路上,中国航天人勇攀高峰、自立自强,用一个个坚实的脚印,把梦想化作现实。
[观看心得]长津湖观后心得
晚饭后特意去看了《长津湖之水门桥》,这部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在结束了新兴里和下碣隅里的战斗之后,七连的战士们又接到了更艰巨的任务——炸毁水门桥,切断美军撤退的唯一道路。
我想所有看完这部影片的人,心灵都会受到一种敬畏和震撼,这是何等崇敬的爱国情怀啊。志愿军战士在面对武器装备强大的美军面前,一次又一次地冲向敌人阵地,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打开了一条条血路,战斗的场面震撼着观众的心灵。
志愿军战士在雪地里遥望着祖国的方向,他们想家了,但想的是国家。他们的脸上、手上全是冻伤的痕迹,触目惊心,那一罐从美军那里缴获的罐头大家还互相推让。
当看到平河在战友第一次炸桥失败后,他钻到了桥面上的坦克下方,却被坦克压住了身体,无法点燃近在咫尺的炸药包。他眼含泪水,要伍千里向他身边的炸药包开枪时,我的眼泪怎么也无法控制,真的是泪流满面,戴着的口罩一下全湿了。
为了引开敌机的火力,余从戎站在山顶朝着战士们隐蔽的相反方向奔跑,几架敌机追随着他的身影,扔下了几十发炮弹,他的身子顿时炸的如纸片在火光中飞舞,此情此景我只觉得心在战栗,这是何等的一种情怀啊。
还有噙着女儿照片、开着冒火的履带车冲向敌阵的梅生,那翻滚着的车子被不断炸响的一刻,半截照片在炮火中轻轻飘落,梅生再也看不到可爱的女儿了。
被密集的子弹击中但在坠桥前打中炮弹并炸桥成功的伍千里,更是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战斗结束时伍万里在报到时说的那句“第七穿插连,应到一百五十七人,实到一人”,我想这个数据再一次撕裂了观众的心。
整部影片每一个场景都感人至深,我们看到了战争的残酷,如今的和平就是无数这样的先烈用生命换来的,他们是最值得尊敬的人,让我们在享受岁月静好的同时铭记历史。
[观看心得]《奇迹男孩》观后心得其一
最近和爸爸妈妈一起看了《奇迹男孩》,以为是励志片,原来是温情片,主旨在于鼓励每一个孩子成为最好的自己,但同时也在提醒每个家长无论怎样都不能放弃自己的孩子,时刻都要相信孩子一定可以,在孩子犯错时纠念纠行,在孩子气馁时鼓励鼓气。
通过这一部片子让我知道了,每个人都需要发自真心的友谊,也需要用真诚去对待朋友,片中奇迹男孩在“丑陋”面容下却有一颗善良的心,因此在成长的路上,要坚定自己的步伐、要有足够的智商,要有良好的品行,更要时刻为他人着想的善良和为自己拼搏的责任心,爸爸妈妈为我们的学习创造了很好的条件,我们完全有能力让自己成为太阳,温暖自己和他人,我们一起加油一起努力,到那一天,我们都会成为对祖国对社会有用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