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写作] 我是一棵树优秀作文)之五
我是一棵树,一棵经历了几百年树。
我见证过人类科技的发展,看着面前的高楼大厦,这让我想起了几百年前的事……
我站在草地上,沐浴着阳光,不远处就是一条街,人们穿戴汉服在街上走着,有几个小孩子往我这边跑来,手里还拿着一些小玩具,他们来到我下面,我那蕃庑的叶子替他们挡住了阳光,她他们在我蕃庑的叶子下尽情的玩。
“起风啦!”一阵风吹来,孩子们纷纷喊道,风很小,起初我并没有在意,风越来越大,竟连我都感到摇摆。我开始感到不合错误劲,我的意识在告诉我,台风要来了,可孩子们还顶着风在耍,我很想告诉他们台风要来了,可我却什么也做不了,风越来越大,孩子们留意到了,可这时已经晚了,走是不可能的了,他们躲在我身后,我咬紧牙关,用我那粗大的身躯去为他们挡风,孩子们牢牢捉住我,可风太大了,我的根已经在松动了。这时我看见有一位女子往这边跑来,她的头发被风吹乱了,紫色的长裙在风中飘了起来,我闻声孩子们在我身后大喊:“娘!娘!”我才知道,这是他们的亲娘。也对,只有母亲才会如斯奋不顾身来救自己的孩子。
不知过了多长时间,风终于停了,那女子抱着满面泪水的孩子们,安慰着他们。
到现在我才明白,换作任何一位母亲,都会奋不顾身的救自己的孩子,即使知道救不了,也要放手一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