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这篇小故事,就是与母爱有关的,故事名就叫《白饺子 黑饺子》。
这篇小故事是讲,文中的我,因为家里生活拮据,所以很少吃饺子,饺子分两大类,一类是我们现在常吃的白饺子,另一类就是又粗又涩的黑饺子,可想而知,黑饺子是多么的难吃。可是我的母亲却总是自己吃黑饺子,让我和兄妹们吃白饺子。有一次我过生日,母亲带病为我做饺子,我很感动,便趁蜡烛吹灭屋子里光线非常暗的时候,把自己的那碗白饺子和母亲的那碗黑饺子换了一下,虽然是吃着黑饺子,可我却觉得很香。后来的聊天中,我才知道,原来在我换碗的时候,母亲竟已听到了声音,于是又把碗换了回来,所以我吃到的依旧是白饺子。
看了这篇小故事,我被这母爱感动了,只是简单的白饺子、黑饺子,却可以从中清晰地看到母亲那无私奉献的爱,这应该是每位母亲共有的品质吧!母爱,平凡里透着伟大,令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有一次,我要出一个读书小报,前两次都不太好,又重出了第三次,我都有些泄气了,可妈妈一直都帮我查一些好的小报,以此来作参考。就这样,到晚上十二点才完毕,妈妈在这当中一直陪伴着我,并支持着我。我这才感到,原来我们的生活中处处都有母爱围绕,哪怕是一句嘘寒问暖的话语,或是一次催促,都是母爱的流露。母亲的关爱和轻抚,是每个人的生活中都必不可少的。由此可见,母亲在每个人的心中都占据着重要的地位。
了解了母爱,就好好孝顺母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