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悦读]匆匆读书心得季度范文精选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这是古人留给后人的名言警句。
是的,如果能用钱买来的时间,那么我想,没有人再会写珍惜时间的文章去警告世人了。
时间无时无刻不在我们身边悄然逝去,他把现在变成过去,把未来变成现在,把过去变成遥远的历史。
我轻轻打开书本,低声读了朱自清的《匆匆》:“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树枯了,又在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在开的时候。但是,我们的的日子什么们一去不复返呢?”
但通过学习这篇文章,我终于知道,光阴似箭,时光一去不复返呢。每天,开着太阳一寸一寸的落下,我心里面很不是个滋味。在我的13年生命中,我留下什么痕迹吗?没有,根本没有!我好想好想补救我浪费的时间。虽然。我明天太阳还会升起,但无论如何也回不到过去了,现在,我真真体会到了作者当时那种后悔的心情。同时我也领悟到时间的真遆——时间总会亏待那些珍惜他的人,如果糟蹋他,它将会把你的生命化成废墟。
[作品悦读]《社戏》:读书心得
读鲁迅伯伯的《社戏》,其中描写小朋友钓虾的有趣情景,记得很清楚。机会终于来了。去年暑假,我来到了崇明。自然便想起了要去钓虾,同时也想试试鲁迅伯伯讲的那种钓虾办法灵不灵我拿起一根绑有棉花的线扔到水中,站在岸边静静等着虾上钩,可过了许久还不见一只虾上钩。这时站在我身旁、与我年纪相仿的男孩正冲着我笑,我告诉他这是书中写的钓虾的办法。他笑了笑告诉我说,那是钓小白虾的,这里只有龙虾,钓龙虾自有钓龙虾的办法。
在这热情的崇明男孩指点下,我找来了木棍和铁丝,照着他的样子将铁丝弯成一个圆圈,又在圈上穿了一条,然后用线系住铁丝圈,把它吊在木棍上。这样,一副象样的钓具就做好了。我们把这些钓钩放入水中,不到两分钟,我就迫不及待地将木棍拉上来,果然在铁圈上一只大龙虾正挥舞大钳津津有味地品尝着,我太高兴了,不料手一抖,那大龙虾从我眼底下溜走了,我不禁责怪自己的鲁莽。
可那小男孩安慰我说:这东西馋得很,一会儿还会来的。过了一会儿,我又去拉那根木棍,这回我可小心了,慢慢地、慢慢地果然那只龙虾和刚才一样又在品尝着它的美餐,还未等它全露出水面,说时迟那时快,一只大网已套住了它。就这样,不到两小时,足有三斤龙虾装满了我的网兜。钓龙虾可真有趣,从中我也悟出、一个道理,钓小自虾有钓小白虾的办法,钓龙虾有钓龙虾的办法,可不能到处乱套。那么做,其它事情又何尝不是这样呢?
[作品悦读]《水浒传》读书心得500字(经典版)
晁盖与宋江在梁山上的政治斗争可谓非常激烈。每人都想尽办法拉拢人。而石秀和杨雄都是戴宗推荐过去的,所以晁盖就会想方设法杀掉二人。
杨雄和石秀在梁山泊的时候,遇到一人名叫时迁。而时迁因偷了一只鸡,所以被祝家庄抓了。杨雄和石秀到梁山上来,把原因说了。刚说完,晁盖就要杀掉他们,因为他们偷了鸡了。后来宋江、吴用等人劝了很久才劝住。
而晁盖之所以要杀了他们两个不是因为偷鸡,他们本就是强盗,杀人放火不算什么大事。主要原因就是他们如果入了伙是宋江一边的,所以晁盖才会想杀了石秀、杨雄二人。
从这件事中,我们还可以看出吴用对于宋江和晁盖的态度。当晁盖说要杀掉石秀和杨雄的时候,吴用立即提出反对意见。显然吴用这是在慢慢向宋江靠拢。他看透了,知道晁盖是敌不过宋江的,所以就暗地里靠到宋江这一边,离开了晁盖。
宋江与晁盖的斗争,自从宋江上山就已拉开了序幕,而这斗争则会一直持续下去,直到晁盖死。他们的政治斗争非常精彩,但只有我们认真去读每一个字,才能体会到它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