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起,雨点落,校园里的那棵老柳树悄悄耸立。
在我们校园的操场边有一颗老柳树,看上去比三层楼房还要高。它长的枝繁叶茂的,远眺望去,好似一个绿色的大蘑菇立在校园。我情不自禁的来到它的身边,一片树叶随风而落。弯下腰身捡起那片柳叶,淡青色,滑滑的,还有一股清香扑鼻而来,轻轻咬下叶尖,苦苦的,涩涩的,那味道久久不能逝去。
站在树下,陶醉的张望着,那随风起舞的枝条好像在向我夸耀它婀娜的姿影。它粗壮的枝干让我很是好奇,不由伸出手慢慢触摸它满身“伤痕”的枝干,我的手前提反射般收回:好粗拙啊!
当看到落叶归根,大雁南飞时,抬头看一眼这棵老柳树,我的思绪漫过了四季。
春季,当一切都在沉睡时,柳树却按抐不住急迫的心情,用它那如绿色云雾的身影点缀春季。
夏季,当一切都因炎热而无精打采时,它却摇晃着柔嫩的枝条招呼我们这些上体育课的孩子躲到它的浓荫下凉爽。
秋季,当一切树叶飘落时,它却依旧保持绿意满树,为萧瑟的校园增添生气希望。
冬季,当一切都被大雪压弯了腰身,它却顶风冒雪更显粉妆玉砌之美。
历尽沧桑,历经风雨,老柳树老是默默无闻的奉献,它那宝贵的精神不正和老师相似吗?失败时,是老师积极鼓励;取得一点成绩而沾沾自喜时,是老师敲响警钟;迷失前进的方向时,是老师指点迷津……可老师何曾向我们索取过什么呢?他们只是默默地奉献着,辛勤的培育我们这些含苞待放的花蕾。
当秋风又起,雨点又落,老柳树依然耸立在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