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作文)关于我的成长初一满分作文
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
成长就像是在写一本书,里面的情节迂回曲折,到处都布满荆棘,充满艰难险阻,如果你灰心丧气止步不前,那么最终就会酿成悲剧,但如果你越过了所有障碍,那么将会是圆满的大结局,多少汗水泪水都将被喜悦带走。[运用了比喻,把成长比作一本书,语言生动。]
有人说,泪水是懦弱的表现,爱哭的人是软弱的,是胆小鬼,但我却不那么认为。在成长道路上,我们经受着岁月的洗礼,承受着失败、沮丧带来的打击,我们只是用哭来宣泄内心的不满、委屈,一切的悲伤、痛苦都被泪水抹去。那一处处泪水流经的地方,筑起了城墙,坚不可摧,架起了彩虹,耀眼无比。新的希望在远处闪烁着光芒,为我们铺开了光明的大道。[在胆小鬼后可以加类似但我却不那么认为.][语句通畅优美,给人以想象感。这一段说明成长道路中泪水的重要性。]
然而考试的不顺总是在我们的成长中踩下了一个有一个脚印。153分,109分,这次彻底没希望了。我脑海中依旧浮现着那两个糟糕透了的分数,踏着沉重的脚步走出了办公室,积压在心里的难过瞬间爆发出来,那一洼泪水决口涌出,贴着脸颊落在了衣领上,颈上是一片凉意,心里是一阵心寒。双肩止不住地颤动,啜泣声被人群淹没。
站在走廊尽头,我的眼中是无限的绝望,眼神渐渐失去了焦距。内心变得平静,嘈杂声也消失了,此时就仿佛在放一部黑白电影,我的心里已成一片废墟,原来没有装点的世界是如此苍白。[动作描写很细致,画面感很强,体现作者当时内心的不甘、伤痛。][这一段写自己对于没有考好这件事受到的伤害的心里、动作描写。把成长中的痛苦这部分内容写得淋漓尽致。]
同学对我说:哪个人不会经历次彻底的失败,体会到跌倒谷底的感觉啊。这样才能重新振奋,从新的起点开始努力啊……是啊,不经历此风雨,怎能见彩虹呢!我们应该张开双臂拥抱明天。
也许我们会遇到很多很多的困难挫折,也许我们会失去所拥有的一切,但是擦干泪水以后,会看到崭新的明天,美好的未来。泪水伴随着成长,青春在泪水中显得更有朝气,它会成为成长道路上的垫脚石,会成为明朗星空最耀眼的繁星。
成长是需要泪水的灌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