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趁着爸爸还没有放假的机会,体验了一下教师这个职业。教师工作难度并不大,但强度可能有点儿大。一个老师往往同时要负责几十个学生,因此总是非常之忙。而这样劳累的老师一个月却往往只能挣几千元钱,不过国家已经出台了不少的政策来维护老师的权益,提升老师们的社会地位,改善老师们的待遇。而且在未来很可能像其他行业一样有机器人来帮助老师工作。
可是当我和爸爸一起走进办公室那一瞬间,记忆中老师只是教教书,改改作业,备备课吧了的固有印象被改变了。就像一场电影,即使看了上千次也很难演出来一样,亲自上阵和旁观总归是两回事儿,而这些事情当中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批改作业了。
拿到作业我心里很轻松,改作业不过就是判断对错而已。爸爸却告诉我,每个同学的作业对错各有不同,要从中分析出每个同学的问题所在。我发现自己的优点,做事儿上手很快。可是几个班的作业堆积成山,耐心欠佳的我只批改了十几本就已经斗志全无了。
这也让我了解到了教师这个职业需要将一个过程重复成千上万次的可怕的枯燥,而我在体验这个职业时也看到了我自己缺乏耐心急躁。这两个缺点时,我在完成工作的时候频频出错。我批改的作业,爸爸再批改一次总是会发现错误。不过我与这个岗位的契合度还是很很高的,基本上完成了爸爸交给我的任务。
这一次的体验让我体会到了老师的辛苦,让我感受到了老师对学生的关爱与奉献。所以以后我要学会体谅老师,理解老师们的良苦用心,认真的听他们的教导。我也希望成为一名老师,桃李满天下,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奉献出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