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爸爸妈妈经常一起阅读一本好书,并一起说说读后的感受,彼此相互交流。上个星期,我和爸妈又读了一本书《神秘岛》。故事讲的是五个美国移民来到了荒无人烟的小岛上,在我们眼里他们虽然是在孤岛上,但在他们心里却是在祖国大陆上一样。移民们积极能干,把岛上的每一样东西都利用起来,在荒岛上努力工作,日子一天一天的过去,荒岛也慢慢地变得欣欣向荣起来。移民们就像要长期住在哪儿一样,在岛上劳动,过着幸福美满的生活
我对爸爸妈妈说:这本书中的五个移民真勤劳啊!他们靠着自己的智慧和才干,把荒无人烟的小岛创造得一切都欣欣向荣着。你说的只是其中一点,爸爸说,还有移民面临困境时,凭自己的努力克服,重新开始。这更是令人钦佩。是呀!移民们真是又机智又勇敢又勤劳啊!我们要向他们学习。我和妈妈一起说。
经过这件事我发现:我们小孩子与父母最重要的就是沟通,一起看书就是一个好方法。正如高尔基所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其实书籍不仅是进步的阶梯,也是生活中互动沟通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