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到了,各家各户都开始包粽子,每一家都忙的不可开交。
可是,小熊过端午节却是独自一个人在家,因为最疼它的姥姥生病了,它的爸爸妈妈去给姥姥看病,所以就只剩下它一个人过端午节了。
一会儿,它忽然听见邻居在大声喊:“吃粽子了,吃粽子了”。接着闻到了一股粽子的香味。他从窗户往外看,原来是小兔家正在吃着香喷喷的粽子,它想:要是爸爸妈妈在家该有多好,爸爸妈妈也一定会给我包很好吃的粽子。
小熊躲在被子里哭,突然门铃响了,小熊问道:“谁呀”“我是小兔”,甜甜的声音从门外传来,小熊伤心的把门打开,竟然是它的朋友小兔。小兔问:“小熊,你怎么了,为什么要哭呢”?小熊一五一十的告诉了小兔,小兔安慰小熊:“没关系,到我家来吃吧!
小熊刚才还在哭,听到小兔一说,眼睛一亮,可高兴了。可是,小猴、小象、小鹿也来了,这让小熊不知怎么好。突然小象说:“我们把粽子都拿到小熊家来吃吧”!动物们都争先恐后的去拿粽子,小熊立刻把椅子拿来了,还把桌子擦得非常干净。
它的朋友们来了,都围坐在椅子上,品尝着粽子,真香啊!小熊立刻把粽子叶拨了下去,看着粘粘的糯米,上面还有几粒水蜜桃,一看就是小猴家包的粽子,马上咬了一口,啊,真甜啊!
那一粒粒粘粘的糯米就像伙伴们心连心、手拉手……
作文示范: 优秀初中文章(篇七)
听妈妈说阿姨生了个小弟弟,我吵着要妈妈带我去医院瞧瞧。妈妈答应了,我兴高采烈地随妈妈来到了阿姨的病房。
咦!弟弟可真是个小不点。他被一张小棉被紧紧地裹着,妈妈把他抱在手里,就像玩具一样。我也求妈妈给我抱一下,妈妈和阿姨都摇摇头,哎,妈妈抱着他,我只好凑过去仔细地看他长得怎么样。原来弟弟的脸就像我的手掌那么大,稀疏的头发黑黑的,紧紧地贴在头上,弟弟怎么没有眉毛?我忍不住伸手去摸,妈妈连忙用胳膊挡住我,生怕我弄疼了他。妈妈,弟弟为什么没有眉毛呢?我好奇地问。
阿姨笑了,说:他刚出生,眉毛太淡了,所以才让人看不出来呢!我又凑近些仔细地看了看,对!还真有眉毛呢!他的眼睛不大,像我一样是个单眼皮,只见他睁着眼睛看着我,眼睛一眨也不眨,像是要把我这个哥哥也看个清楚似的。我逗他,他的身子开始动起来,一会儿向前,一会儿向后,过了一会儿,他又在妈妈的怀里睡着了,像只小猫一样真有趣!
我找到了弟弟的手,真的很小,我握住他的手不放,他的手软软的,很光滑,摸在手里真舒服,我又故意捏了他一下,还紧紧不放,弟弟一定觉得情况不对,哇地一声亮开嗓门大哭了起来。妈妈听见了,回过头来知道是我做了小动作,狠狠地打了我一下,我疼极了,立刻缩回了手。
多可爱的弟弟呀,这是他的第一天,我真希望他长得越来越像我!
[老师的话:等你的弟弟会认字了,他读了你写的这篇小文,一定会觉得特别有意义,说不定,他会一辈子记在心里呢!因为你是第一个用文字关心他的人。]
作文阅读: 班长之愁-初中优秀文章 - 日记(篇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