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长之愁-初中优秀作文
按理说,当班长应该算是个高兴事。
可我身上却变了一个字:愁。
而此愁是在期末考试前的一段时间充分体现出来的。
距离期末,不,距离升级期末考试就剩几个星期,全年级26个班都开始紧张地复习起来,我们斑作为尖子班当然更不能落后,可压在我这班长身上的第一个愁就是:纪律问题。
上课时还好说,有老师在,大家基本上都不说话,下课呢,是同学活动的时间,乱点吧,我也不在乎,但最让我头疼的最大课间和午自习,一到这时候我脑袋就大起来。
记得有一次午自习,数学课代表要给我们出点儿题,这是好事,但我一转头,看到教室里,乌烟瘴气,纪律乱得几乎要把屋顶掀起来,我喊了几声安静,却是无能为力,我艰难地咬着牙看着课代表一个字一个字地将题抄上去。题倒不难,但让我发难的是班里的纪律:说话的说话,写作业的写作业,串座位的串座位,而能安安静静坐在座位上写黑板上题的,寥寥无几。我深知,现在就是喊破了嗓子也不可能让大家安静下来。我只好大着脑子做完了题,我又看看班,当时,就差流出了眼泪了。
是啊,纪律在我心中的愁字上打响了第一炮。不仅如此,大课间也从音乐环抱的读书、写作业时间变成了同学尽情玩耍打闹的时间,呵!对于这些人,我只能这么说了。
当然,我这班长之愁,怎么能以一纪律了得?还有迟到问题,作业问题,卫生问题与一个接一个的烦人的、令人气愤的小碎事汹涌地向我这个仅十二岁的孩子大脑涌来。
唉!我只能这么说:当班长,愁啊!
我的心里话:
唉,是人就有愁,而发愁的事,谁跟谁也不一样,而我呢,不像有的人愁作业,有的人愁成绩,我愁的就是我们这个班,越到考试,纪律越乱,这素材不用想,啥时写,啥时有。语言也不用太好,就把我们班同学的所作所为与我的切身体会,写上去,就成了这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