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一个接近现实而又阔别现实的话题;梦想,一个我们心中的梦;梦想,一个我们累时坚持下去的理由,梦想,就正如水手说,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至少我们还有梦。梦想不会因时间而变质,就如一坛老酒,时间越久就越浓厚,在片子老男孩中,有一句经典台词,梦想这东西和经典一样,不会由于时间而褪色,反而更显珍惜。
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梦,或大或小,或无邪或现实,总有一个,当然,我们中华儿女还有一个共同的梦——中国梦。我们的先辈为我们打下这深挚的根基,为我们创造出如斯夸姣的今天,此刻的我们,怎能一点点消耗先辈的努力,我们应该有梦,应该为梦努力,应该建造出更加辉煌的明天,中国梦,我们的梦,90后的我们,是即将注入社会的新鲜血液,是未来确当家人,让我们在今时今刻贮备的能量,在21世纪中发光发烧,中国梦,是人民团结起来实现的梦,需要我们去努力,去实践,纵使再艰难,我相信,我们的努力定会将他实现,完成只属于我们的梦。
当我们确立了一个梦想,就应为这个梦想去奋斗,为他执着的拼搏。说起执着,不乏让我想到那位东土大唐而来,前去取经的和尚——唐曾。在那个不懂人生的年纪,西纪行带给我们太多欢乐,我们曾取笑唐曾老是被妖怪抓走,还要依赖大门徒才能脱离险境。那时,猴哥是我们心中当之无愧的英雄,慢慢的,我们开始理性的看待问题,不乏从唐曾身上看出那份一定要做到的执着,当然,猴哥依旧是英雄,却前后几回抛弃师傅,独自回到花果山,清闲享乐。唐曾,你固然不是威武勇猛、有智有谋的英雄,但你那份好像固执的执着,征服了多少人,那同心专心想完成任务的做法,已成为我心中顶天立地的英雄。ZuOWEN101.cOM
有志者,立长志;无志者,常立志。老师常用这句古话教育我们,但愿我们在确立理想后,能够踏踏实实的完成,而不是今天想干这个,明天想干那个,这样终将一事无成,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会有良多花花草草,吸引我们的留意力,一不留神就会掉下花草下的池沼,不能自拔,纵使你有再大的能耐,也再不能完成专属于自己的梦,梦想的道路磕磕绊绊,终点只留给执着,去奋斗,不逃避难题的人,在现实糊口中,我们常常被一点点小问题吓倒,退缩,岂非,由于那微不足道的难题就不去追逐梦想了吗;岂非,年少轻狂的我们,就由于这小小的问题而退缩吗。不,我们不能这样,未来的辉煌扛在我们的肩上。假如,连自己小小的梦想都不能实现,那么,何谈,书写祖国的未来。所以,让我们现在为自己充电,以备追逐梦想,书写未来。
梦想不会由于时间而变得苍老,反而会更加闪耀,试想,当二十年后的我们回忆自己当初的梦想,是否会在某一瞬间,有那么一点点触动,追逐梦想,放飞梦想,完成梦想,为那只属于自己的梦,去奋斗。拼搏。
最新写作: 梦想初三文章之一
从小,在亲戚朋友提到那所大学时,脸上都怀着无尽的憧憬与向往。也许从那时,它便在我小小的心灵里埋下了一颗满怀希望的种子,随着时间的推移,不仅无法将它淡忘,反而渐加清晰。为了这深埋心底的梦想,不断努力。
每当我把我自认为神圣的梦想告诉别人时,有的人带着虚伪的假笑祝我梦想成真,有的人直截了当地告诉我别再做梦了,没有一个人愿意相信我!但是没关系,或许这个梦想短期内不可能实现,或许这个梦想现在还是虚无缥缈,或许这个梦想对我来说遥不可及,我仍然在梦想的道路上坚定走下去,并为它付出了不断的努力。
我晨起三更,伴月入眠,只为了我心中坚定的梦想。早上,当别人在温暖的被窝里做着香甜的美梦时,我伴随着凌晨升起的太阳从睡梦中醒来,利用这绝佳的时间记诵英语单词、数学公式。晚上,喧闹的城市再次归于安详,我仍抱着几何难题、物理实验,一遍遍的计算。我望着天空中璀璨的星空,无数次反问过自己,然而心底的声音却总是告诉我:为了梦想!
斗转星移,年复一年,只为了我心中坚定的梦想。夏天,一阵一阵的蝉声扰乱着心绪,操场上篮球落地的声音也如一声声天籁,不断拨弄着我的心弦。而我却不为所动,抱着古词文鉴赏,椅坐在一棵老槐树下,开始了一遍又一遍的阅读。冬天的操场,同学们为了御寒都在打球、跑步,我却拿着未演算完的数学题,又一屁股的坐在了操场旁的木凳上,寒风凛冽,却又因自己炽热坚定的梦想而温暖。
梦想的道路上,也不乏跌跌撞撞、冷眼嘲讽,每次考试失利后,我虽也无比伤心,可是却不能打倒我,不能让我放弃内心的梦想,因为只有我自己知道,我是多么坚定地怀有梦想,多么迫切地想实现梦想,甚至于,甚至于,我为梦想付出了多么艰辛的努力。就是因为我这颗跳动的心,就是因为我炽热的梦想,非会把它一直记在心里,永远都不会放弃。
只是因为幼年时一个小小的憧憬,让我现在奋不顾身,我的复旦梦!我心中的复旦梦!我会继续为它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