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很平静,就如那个牧羊人一样,是为了突出他吧。也是,这样的人好像没什么好写的,但平淡的记叙也许是对他品质的最好体现。
文章讲述了作者与牧羊人的三次见面。每次见面,都没有什么语言。可周围环境的变化,似乎就是牧羊人所有未说的话了。从一万棵树木到潺潺流淌的溪水,从茫茫无际的荒原到温馨和睦的小镇,正如作者所说的那样:人,原来还可以创造。
文中用了大量的对比,三次见面,皆有变化。而牧羊人的无言,似乎应和了这片树林的宁静。心中的宁静似乎是打不破的,纵然发生了第一、二次世界大战,都没有干扰到牧羊人。
作者用平实的语言写出平静的牧羊人,与他创造的那片平静的森林。而后面所有的反应,都是出自牧羊人的静心与耐心。这些新创造的,自然而然就拥有了平静。若你来到那儿,那你就需要一颗平静的心灵去聆听那里独特的平静了。
是的,就是这样,在这颗平静的心灵深处,滋养了一粒粒信心的种子,而后平静地创造了奇迹!
这,就是牧羊人平静但不凡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