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读书心得: 《爱的教育》读书心得500字其二
一开始,我为了应付作业,极不情愿的翻开了《爱的教育》。书中似乎有一种看不见的力量,拉扯着我,让我拿起了就不想放下。真的是一开始是它来找我,到后来就是我来找它了。
这本书以日记的形式描述着人类最伟大的感情爱!书中处处散发着爱的气息,有同学之间的友爱,有亲子之间的母爱父爱,也有师生之间的关爱。这本书把爱表现的淋漓尽致,一些发生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小事,在作者的笔下,添上了爱的翅膀,让人感动,让人深思。
书中不同背景的孩子演绎着不同的故事。强壮的卡罗纳诚实可靠,伸张正义;品学兼优的德罗西助人为乐;炮兵上尉的儿子罗伯蒂舍己为人;老师为了学生日夜操劳、无私奉献
书中父母的信教导我们怎样做人,怎样做一个合格的人。父母的信中说的虽然都是一些极其平常的小事,却常常让我深思
精彩的每月故事,催人泪下。其中费罗伦萨的小抄写员为了家人,几个月没有睡好觉,半夜起来帮爸爸抄写纸条,导致白天无精打采,受尽了委屈和责骂,忍声吐气,默默的奉献着;还有那伦巴第的小哨兵为了祖国,不畏艰险,在勘查时,壮烈牺牲
读完整本书后,仿佛这些事都刚刚在我身上发生过一样,我的心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的洗礼。我如梦初醒,原来爱一直伴我左右。因为爱无形无影,看不见,摸不着,所以那些来自平凡的爱,在我们的内心深处,是那么的理所当然。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我要让所有人的心里都燃起爱的烈焰,让爱在每个人的心里传递,塑造一个充满爱的美好家园!
[读书心得借鉴] 有关母爱的读书心得之三
今天,我读了《母爱》这篇文章,它讲述了一头老牛倔强地拦路索水,最后竟然被主人打得皮开肉绽,以此来换水给小牛喝。读后不禁使我陷入了思索――这样的母爱难道还有什么可以挑剔的吗?
作为子女,我们常常感受到父母的爱,享受着父母为我们所做的一切,索取的是那样的理所当然。接受的是那样的心安理得。
读完这则故事,我感慨万分。是啊!爱孩子、为了孩子,不管是动物还是我们人类,每一位母亲都是这样。然而,父母和子女之间的感情是永远不能平衡的,毕竟我们对父母付出的实在太少了,但父母对我们仍是满怀期待。
在我成长的每一天,妈妈总是忙忙
碌碌,每天给我喝热的牛奶,为我煎最爱吃的荷包蛋,为我整理房间,陪我做作业,有不对不懂的地方,妈妈总是耐心地为我讲解,可是我却不认真听,我对不起她。在这里,我想对妈妈说:妈妈,您辛苦了!
以后的日子里,我要给妈妈多一点关爱,为妈妈做一些我力所能及的家务,当妈妈再为我热牛奶的时候,我一定告诉妈妈,我是多么地感激她和爱她啊!